January 02, 2010

迎接 2010 年的 dessert and wine party

受了前晚 Julie and Julia 電影的影響, 一月一日當天我彷彿 Julia 上身, 一直很想窩在廚房做東西來吃. 平常假日中午多半下個麵條就打發午餐的我, 這天竟然準備了牛排套餐, 配上沙拉及麵包.



牛排用鹽和胡椒調味之後, 下煎鍋兩面稍微先煎一下鎖住肉汁, 然後放烤箱去烤. 不過我對牛排的處理還是經驗不足, 兩塊牛排厚度不一樣, 我卻烤一樣長的時間, 結果阿里那塊比較厚, 出來是 medium 剛剛好, 我自己這塊比較薄的卻烤得太 well done 了.

吃完牛排午餐之後覺得心裡還是很空虛, 臨時決定打電話給眾親朋好友們晚上過來聚會. 因為是臨時起意, 沒時間去買菜, 看看冰箱裡現有的材料, 不然就來個 dessert and wine party 吧! 阿里平時並不喝酒, 不過聖誕節的時候西湘伯父去 Napa 玩, 寄了兩瓶 sparkling wine 來, 剛好讓我們開 party 用.

上甜點之前先來點 hors d'oeuvres 填填肚子.



眼尖的人會發現這是中午牛排大餐的佐餐沙拉, 材料有馬鈴薯, 紅蘿蔔, 蘋果, 小黃瓜, 葡萄乾, cranberries, apricots 等等. 馬鈴薯和紅蘿蔔煮軟後和其他材料一起切成小塊, 拌入葡萄乾之類的乾果是為了讓顏色好看, 不加也無所謂, 然後加入美乃滋. 外面的葉子我選的是 boston lettuce, 當作容器盛起沙拉更漂亮.



蘆筍去掉底端老的部分, 用鹽和胡椒調味並淋上橄欖油, 放入烤箱以 350 度烤個十分鐘左右, 放涼之後用 prosciutto 或是 smoked salmon 包起來就可以了, 顏色對比很漂亮.



和當晚主題很不搭的是這鍋麻辣臭豆腐, 因為怕東西不夠吃, 所以將這包寧記的冷凍麻辣臭豆腐拿出來跟大家分享. 我在加熱的時候, 阿里聞到味道還以為是弟弟大便了, 把弟弟的屁股抓起來聞才發現不是.



我在台灣替阿里買了這件 T-shirt, 他心機很重的故意在全是台灣人的聚會中穿出來給大家看.



甜點的部分有我重新加工的乾果巧克力, 將 semi sweet 巧克力溶化之後舖在盤子上, 上面灑上綜合乾果和稍微烘烤過的杏仁片, 就變成漂亮的乾果巧克力, 變身之後感覺高貴了許多.



這是阿里做的水果蛋糕, 適合亞洲人的低甜度口味頗受好評, 阿里很得意他的大作.



剛好再過五天就是 Steve 叔叔的生日, 提前慶生囉! 看這一家四口多和樂融融啊 :)



深情對望的兩個人.



其他的甜點還有 Sheree 和 Steve 帶來的冰淇淋蛋糕, 以及我有點小失敗的 apple crisp. (聊天聊到忘了時間所以有點烤焦.) 珍妮阿姨也替大家燒了很好喝的 chai tea 耶!

其他的嘉賓還有珍妮阿姨以及天使阿姨.



很開心的一月一日, 以美食和美酒迎接這一年的來臨, 減肥的事放完假再說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