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09, 2010

捍衛媽咪

小肉包和弟弟的衣服有很大一部分是西湘伯父家四位堂哥留下來的二手衣. 現在的衣服品質都很好, 凱西伯母又很會保養衣服, 送給我們的二手衣都沒有破洞脫線, 而且乾乾淨淨一點污漬都沒有. 唯一的問題是有時候褲頭的鬆緊帶會有點鬆脫 (畢竟也穿了這麼多手了). 我一直想買條吊帶讓他們穿褲子的時候可以吊著, 但是找遍了紐約都沒有看到有賣小朋友吊帶的店. 這次回台灣在一家童裝店終於找到了吊帶, 很高興的馬上買回家.

前幾天小肉包拿了這條吊帶來玩, 他把吊帶的金屬扣環當剪刀, 喊著說要替我剪頭髮, 說著說著真的一把抓起我的頭髮來, 做勢要剪下去. 我反正也不痛不癢, 就讓他玩玩我的頭髮也無妨, 所以沒有理他, 沒想到坐在我旁邊的弟弟看到這一幕, 竟然著急起來, 很大聲的說: "No cut mommy hair!"

小肉包當然不理他, 繼續假裝要剪我的頭髮. 弟弟急得都快哭出來了, 更大聲 (混合哭音) 的喊著: "NOBODY CUT MY MOMMY HAIR!" 而且還站起來推了小肉包一下.

我趕快跟他解釋: "哥哥是假裝的啦! 他沒有要剪媽咪的頭髮, 他拿的不是剪刀."

但是弟弟顯然相當 upset, 要不是我拉住他, 他還是很想衝過去打哥哥.

弟弟好保護媽咪啊! 不知道他是覺得剪頭髮會痛, 不希望媽咪痛痛呢? 還是覺得媽咪短頭髮很醜, 希望保留媽咪的長頭髮? 不論如何, 弟弟都是媽咪的小小守護神, 媽咪好感動啊~~



看我堅定的眼神! 誰敢欺負我媽咪, 先過我這一關!

3 comments:

  1. 我是小飯粒馬麻.

    妳們家底迪真的很正.我真的很喜歡他耶!雖然只見過兩次面,但在部落格上看到他的點滴都會甜蜜上心頭.

    ReplyDelete
  2. To 呵呵/小飯粒媽: 謝謝你的讚美啦! 我們家弟弟真的是長得很可愛, (真是老王賣瓜, 不好意思....) 不過重點是他的個性真的很好. 哥哥就很讓我們傷腦筋了, 最近去上學都被老師頒發 "red face" (就是很不乖的警告標誌), 我們好煩惱啊.....

    你們家小飯粒也胖嘟嘟的好可愛啊! 小貝比就是要這樣白白胖胖的才是王道 :)

    ReplyDelete
  3. Anonymous9:43 PM

    可可好感人的舉動唷...希望哦們融融也會這樣保護媽咪哩~~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