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12, 2013

【推薦】 超值信用卡 - Barclaycard Arrival

剛來美國的時候,因為完全沒有 credit history,只能申請 Bank of America 的信用卡 (因為當時選擇在 BOA 開戶存錢,BOA 才願意發信用卡給我)。那張信用卡很陽春,任何優惠也沒有,唯一的好處只有出外消費時方便,所以幾年後一等到累積了足夠的信用分數,我馬上換了一張花旗的 Dividend,消費有百分之一的紅利又免年費。數年來我對這張花旗信用卡一直很滿意,即使後來跳槽到 Barclays,也完全沒有想換卡的打算。然而花旗的 Dividend 雖然不錯,卻也沒有好到讓我想要推薦給親朋好友的程度,所以雖然在信用卡公司工作這麼多年,我從來不曾在這裡介紹過任何一張卡。

身為花旗 Dividend 的忠實用戶將近十年後,最近我終於為了另一張信用卡而變節了! 是哪一張信用卡有這麼大的魅力,讓我願意費盡千辛萬苦,把十年來連到我的花旗信用卡帳號直接轉帳的水費、電費、瓦斯費、垃圾費、保險費...一筆一筆的改成另外一張信用卡帳號? (這真是一件耗時的工作,我想我短期內不會再換信用卡,實在太麻煩啦!)

那就是敝公司自家推出的 Barclaycard Arrival!

Arrival 到底有甚麼值得推薦的地方? 大家不妨上網研究一下。不過為了方便讀者,我將重點整理如下:

1. 集點快速 (earn rate)

每消費一元可以換兩 miles (2X miles for every $1 spend),不限定消費的項目或種類。(市面上大多數信用卡都只有特定種類的消費例如 dining, gas, etc. 才給 2X 點數。)

2. 點數價值高 (burn rate)

精打細算的消費者都知道,earn rate 高的信用卡不一定好,還得要看它的 burn rate。舉例來說,如果甲信用卡標榜每消費一元可以換兩點,但是每兩萬點才能換一百元禮券;而乙信用卡雖然每消費一元只能換一點,但是每一萬點就能換一百元禮券,那麼這兩張信用卡的集點價值其實是一樣的 (都是每消費一萬元就可得到一百元禮券)。

Arrival 的 burn rate 按照你想兌換的物品而有所差別,不過最划算的方式是兌換旅遊方面的 statement credit。它的兌換方式是這樣的: 如果某天你用 Arrival 信用卡買張機票 (假設是 $600),你可以上網登入你的信用卡帳號,選擇用 60,000 miles 去付你這張機票的錢。Arrival 會把你的 points bank 扣掉 60,000 miles,但是會在下一個月還給你 $600。(最後等於是你用 60,000 miles 買了這張機票,只是你先墊了錢)。

更妙的是,如果你是用點數來兌換旅遊方面的項目,Arrival 還會送給你 10% 的 bonus points。換句話說,你雖然花了 60,000 miles 在那張機票上,但是 Arrival 過幾天還會退還給你 6,000 miles,所以實際上你只花了 54,000 miles 來買這張 $600 元的機票。這個 burn rate 比市面上我所知道的任何卡都划算。

如果你還沒有集到 60,000 miles 怎麼辦? 沒關係,即使你的點數不夠,也可以兌換一部分的 statement credit。以上面的例子來說,假設你買機票當時只有 40,000 miles,還是可以告訴 Barclays 說你想用來兌換這張機票,Barclays 就會在下個月還給你 $400 的 statement credit。這是一般航空公司信用卡所比不上的。

再說,這樣的兌換方是絕對不會有 blackout date。你不需要打電話去信用卡公司請他們用點數替你換機票,只要自己上網買,選擇最便宜的任何一家航空公司、最適合的日子,先用信用卡付錢,然後再用自己的點數去抵銷,方便極了。而且隸屬於旅遊項目的還不光是機票而已,而是照著每筆交易的 merchant category code,只要是和旅遊有關的,例如火車票、旅館、旅行社等等都算在內喔!

3. 出國旅行免 foreign transaction fee

這對常常出國旅行的人來講又可以省下一筆開銷。

4. 免費贈送 TripIt pro 會員

這個 app 我個人是沒用過,不過聽說滿好用的,可以在飛機延遲或火車誤點的時候自動通報旅行者,自己訂購 TripIt pro 的話年費 $49,有了 Arrival 卡就省下來了。

5. Bonus miles

現在申請的話,只要在三個月內刷滿 $1000 元,就送 40,000 bonus miles。(如果用來兌換機票或旅館,這可是價值至少 $400 哪!)

6. 免費的 FICO score

這是今年十月底才推出的福利。(請看這裡 Bloomberg 新聞,還熱騰騰的呢!) 大家或許知道坊間有許多評量個人信用的分數,其中 FICO score 是最普遍的指標,各大銀行幾乎多多少少都有用到 FICO score 來作為是否要貸款給某人,以及該收取多少利息的依據。Barclays 是全美第一家免費提供 FICO score 給持卡人的銀行,只要你是 Arrival 的用戶,就可以隨時上網免費查詢你的 FICO score,如果你的分數變動過大,Barclays 還會 email 通知你,讓你對 identity theft 有所警覺,也間接教育大家如何保持良好的信用分數,我覺得這真是我所見過信用卡發卡銀行提供給持卡人的福利中最棒的一項了。

7. 額外的集點方式

除了一般信用卡的傳統刷卡集點方式以外,Arrival 還搶先開放了 travel community 的集點方式。為了鼓勵大家參與 Barclaycard 的 travel community,只要你在 travel community 裡開一個帳戶,並且將這個帳戶與你的 Arrival 信用卡帳戶連起來,就可以得到 500 miles。除此之外,只要你在 community 裡分享你的旅行經歷,或是你的 post 被人家按讚,都可以再得到 10 - 200 miles 不等的 bonus。詳情請看這裡。將信用卡與社群結合,又是一個創新的點子。

這麼好的卡當然不會是免年費的,不過即使收了 $89 的年費 (第一年免年費,Barclays 員工免年費),在這麼多的優惠之下,我都懷疑敝公司這張卡到底要怎麼賺錢。如果你真的不想付年費,Arrival 也有免年費的版本,earn rate 稍微差一點,不過 burn rate 完全一樣,而且如果兌換旅遊項目,一樣可以得到 10% 的 bonus miles,也是不錯的選擇。

Arrival 卡最近得到 Money Magazine 的 Best Travel Credit Card 獎 (Best for travel rewards)。除了 Money Magazine 之外,據說還得了大大小小一共六個獎項,族繁不及備載 (其實我也不清楚到底得了哪些獎....)

其實接下來還有許多好康的集點方式會陸續推出,但由於商業機密,在這裡先賣個關子。有興趣的朋友可以 follow Barclaycard 的臉書粉絲頁,我們不時會在臉書推出贈獎活動 (之前已經推出了好幾個),大家要密切注意喔!

PS. Barclays 的網路銀行最近又再度得到 Money Magazine 的 Best Savings Account 殊榮,這已經是我們第二年獲得這個獎項了。關於敝公司網路銀行的推薦文,請參考 【利率超讚的 Barclays 網路銀行開張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