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21, 2011

生日快樂流水帳

生日當天早上,起床後我問阿里爸爸今天打算怎麼替我慶祝生日。

爸爸說,今天要來點不一樣的,不如健康的慶祝生日,大家一起去騎腳踏車吧~~

要知道今年紐約的冬天又長又冷,十二月和一月的時候幾乎每個禮拜都下雪,我們在家裡都快悶壞了。沒想到我生日的前一天竟然破天荒的出現了六十度的溫度,全紐約的人就像解放了一樣,路上多得是穿短袖短裙在散步的紐約客。我生日當天早上,窗外一片陽光普照,我心裡雖然十分不願意搞甚麼「騎腳踏車慶生」這一套,但是看家裡三個男生直瞪著窗外的陽光,彷彿口水都快要流出來一樣,我這個壽星也只好配合大家的生日願望,一起出去騎腳踏車囉!

不過現在畢竟才二月,六十度的天氣只有可能是 out of norm,前一天溫暖不表示今天也一樣會這麼溫暖。出門前我特地請阿里爸爸查一下天氣,他可能根本也沒查就隨便回答我說「天氣很好啦!」然後全家就跟瘋子一樣穿著春裝出門去了。

一踏出大樓門口馬上一陣冷風襲來,搞半天當天氣溫只有三十幾度,風一吹來感覺更是冰點以下。小肉包和阿里爸爸因為騎車的關係,運動運動身體熱了就不覺得冷,但是弟弟坐在阿里爸爸的背後,冷得頭低低的整個人縮在一起跟烏龜一樣。我問弟弟怎麼了,弟弟緩緩的抬起頭來,還掛著一條鼻涕,幽幽的回答說「I am cold....」

又騎了兩個 blocks,到了 Starbucks 門口,弟弟突然哭了起來說好冷,我只好跟阿里爸爸要求和弟弟一起留在 Starbucks 喝咖啡,讓爸爸帶小肉包去騎一圈再回來接我們。

進了 Starbucks 立刻生龍活虎,喝了一罐巧克力牛奶又吃了一小塊三明治。



身體熱了,可以裝可愛了。



過了十分鐘,爸爸和哥哥也來和我們會合。我問爸爸怎麼這麼快就回來了,爸爸說公園裡一個人都沒有,沒甚麼好玩的就只好回來了。(廢話,這麼冷誰要去公園玩啊?)

騎車慶生不順利,回家停好車之後我又問爸爸接下來要幹嘛? 爸爸說,那一起去吃午飯慶生好了。問他要去哪? 他說要給我個 surprise,結果帶我們去了 Astoria 的黎巴嫩餐廳....

到底是誰在慶生啊? 我生日也沒問我想吃甚麼,竟然選了自己想吃的黎巴嫩菜,根本就是想來抽水煙的吧?



不過這家黎巴嫩菜也滿好吃的,算了,不跟他計較。很多朋友問我去中東餐廳要點些甚麼才好吃,那就在這裡分享一下我們平常去黎巴嫩餐廳必點的幾道菜吧!

這盤是 mixed grill,有雞肉、牛肉、羊肉、香腸等等各種肉類,放在炭火上烤一烤,配上洋蔥和香料很好吃。



這盤是 hummus,上面鋪上沙威瑪(shawarma)切下來的,烤得熱熱的羊肉。沙威瑪大家應該不陌生吧? 記得以前念大學的時候在公館附近也有很多攤販在賣沙威瑪的三明治。



這是 baba ganoush,茄子烤到軟之後把皮剝掉,然後弄成泥狀,加上一些香料,吃的時候淋上橄欖油,用麵包沾著吃。烹調的重點是茄子一定要用烤的,這樣才會有濃濃的 smoky taste。



這張照片後面那盤綠色的是黎巴嫩最 popular 的沙拉 tabbouleh,用 parsley 葉子切細之後,加入番茄小丁和蒜末、薄荷等香料,淋上檸檬汁和橄欖油。不過要特別介紹的是前面那一盤白色的東西,那是 garlic paste,雖然是用大蒜做成的沾醬,但是沒有大蒜的辛辣味,只有濃濃的香味和滑順的口感。在一般的中東餐廳,garlic paste 和番茄醬一樣是免費的 condiment,可以用薄薄的中東麵包夾著烤肉,然後沾一點 garlic paste 包著吃。我因為太喜歡這個 garlic paste,每次去這家餐廳外帶食物的時候都會請他們另外包一小盒 garlic paste 讓我帶回家。



最後當然不能忘了配上一杯香醇的薄荷茶。中東人喝茶都是用玻璃杯,不用茶杯的。而且一般人喝茶都會加很多糖,跟中國人不太一樣。



小鬼們扒沒兩口飯就飽了,開始大聲喧嘩搗蛋,幸好這間餐廳是家庭式餐廳,而且我們又是常客,但即便如此,我還是吃得心驚肉跳的,一點也不能好好享受。等阿里爸爸享用完他的水煙之後,我們馬上把剩菜打包,趕緊離開。



回家之後其實也才兩點半,阿里爸爸問我生日還想做些甚麼,我說我只想休息,甚麼也不想做。阿里很有義氣的說:「那我帶小朋友們去游泳,你好好在家休息吧。」

呵呵,這其實正是我最想要的生日禮物啊! 三個臭男生出門之後,我自己在家悠閒的看了一部 HBO 的電影,然後好友打電話來說要替我慶生,跟阿里爸爸報備了之後,在傍晚跑到曼哈頓去享用美食和甜點。

晚餐後和好朋友們到 east village 的 Venieros 吃蛋糕,侍者替我在 cheesecake 上插了一根蠟燭聊表心意。



謝謝好友們的生日禮物和祝福,今天真的很開心。



回家前還到這家 Black Hound去外帶了幾個蛋糕回家慰勞辛苦的阿里爸爸。他們的蛋糕真的好好吃又好漂亮喔....雖然並不便宜。



我買了這個據說是店裡賣得最好的 busy bee,裡面有一點 almond liqueur。



還買了一個 hazelnut 口味的,我最喜歡 hazelnut 了!



就這樣結束了我生日快樂的一天 :)

PS. 其實兩天前阿里爸爸也有親手做個蛋糕給我啦! 還在蛋糕上搞了一些很漂亮的裝飾。只不過我下班回家之後發現蛋糕已經被吃了一塊了。不是我的生日蛋糕嗎? 怎麼我還沒吹蠟燭就少了一塊? 問阿里的時候他回答:「因為做好之後弟弟很想吃,所以就先切了一塊給他吃.....」 真的是這樣子嗎??

4 comments:

  1. 蛋糕的謎?!
    那個公館的沙威瑪 好想念喔
    還是要來一個鞠躬 生日快樂!!

    ReplyDelete
  2. C liang10:54 AM

    Portia 生日快樂!!!

    ReplyDelete
  3. 這家餐廳看起來好眼熟喔… :p

    btw,弟弟的頭髮是妳剪的嗎?是懲罰他做錯事嗎?

    ReplyDelete
  4. @Al: 你還記得這家餐廳喔? 我們每次都是去這一百零一家....

    弟弟的頭髮當然不是我剪的啦...我品味沒這麼差。幸好弟弟長得很可愛,雖然頭髮很鳥還是不減風采,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