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25, 2011

以生日快樂為藉口的美食體驗

從小到大我就一直都不屬於電視兒童一族,坐在電視前的時間和身旁的朋友們比起來可說是少之又少,同事們午餐時偶爾會討論某些電視節目,我通常都是一問三不知,自己默默的在旁邊扒飯。生了小孩之後,更是找不出甚麼能完整看完一個電視節目的時間,多半只有在週末的時候和阿里一起看一片 Netflix 租來的 DVD,一個月能看兩片就很了不起了。看 DVD 的好處是小朋友呼叫的時候隨時可以暫停,不致於因為中間少看了一段而覺得掃興。

不過,有兩個實境電視節目是我非常著迷,非看不可的。其一就是 Heidi Klum 的 Project Runway (自從上一季結束後已經好幾個月不見蹤影了),另一個就是 Bravo 台的 Top Chef。不過我通常都是等小孩睡了之後看 11:00 - 12:00 的重播時段,因為不想讓電視佔去我和孩子們相處的時間。

前幾個禮拜看 Top Chef 的時候,發現 head judge Tom Colicchio 開了一間新餐廳 Colicchio and sons。Tom Colicchio 在 Top Chef 裡的角色與地位應該相當於 Tim Gunn 之於 Project Runway,兩人都相當可愛討喜也很和善,雖然在 Top Chef 裡擔任評審,但是一點也不尖酸刻薄還常常和參賽者開玩笑,少了他 Top Chef 肯定會失色不少。自從看了那一集在他的餐廳裡舉行的比賽之後,我就一直很想造訪 Colicchio and sons。好不容易逮到好友 Sheree 生日的好機會,大家在討論要去哪裡慶生的時候,我馬上就提議去 Colicchio and sons 以滿足我的好奇心。

Colicchio and sons 位於 10th Ave. and 15th street,離最近的地鐵站還有一大段距離,以地點來講並非上選,餐廳附近並不算熱鬧。不過即便如此,禮拜三晚上的生意還是相當好。我和 Angel 到了之後先坐在 bar 台點了杯酒,等 Sheree 到了之後才入座。餐廳有分 Tap room 和 main dining room,Tap room 的價錢比較平價一點,在 restaurant week 的時候還有提供 prix fixe 的 menu,不過我們訂位的當天 Tap room 已經滿了,所以就訂了 main dining。

餐廳的裝潢很 trendy,燈光相當昏暗(氣氛佳?)。或許因為是 2010 年才開張的關係,所有的桌椅和擺飾看起來都很新。門口帶位的小姐和 bar 台調酒的 bartender 講話都很溫柔很客氣,給人的第一印象非常好。



佐餐的小麵包放在鐵盤子裡好可愛,端上來的時候還熱熱的,味道雖然和一般麵包沒甚麼兩樣,但是因為剛出爐,我們肚子又很餓,不知不覺就吃了好幾個,還要了第二盤。上麵包的同時,侍者還送來一人一份用小杯子盛裝的湯,是免費招待的,聽侍者解釋裡面的主要材料有 sunchocks,還吃得到小塊小塊的 croutons,(Tom 在 Top Chef 裡常常提醒廚師們要利用不同口感的食材創造出多層次的 texture, croutons 在此馬上替這道湯創造出另一層 texture),味道很棒。



前菜之一 - Pastrami cured hamachi American caviar & rye。Hamachi 很嫩很好吃,調味很讚卻又沒有遮住魚的甜味,caviar 就不用說了。比起我們點的另一道前菜,我個人比較喜歡這一道。



前菜之二 - fresh pork belly, pepper jam & dandelion greens。當然也很嫩很好吃,不過和另一道比起來稍嫌普通,感覺上在台灣的餐廳吃到的 pork belly 搞不好還做得比他好吃些。



主菜我點的是兔肉 (roasted Hudson valley rabbit with braised pistachios, sweet potato marmalade & swiss chard),不過腥味有點重,不怎麼好吃。



Angel 點的是 braised shortrib, charred onion agnolotti & celery root。這道菜的 shortrib 部分還不錯,但比較特別的是他的 agnolotti (其實就是 ravioli),好好吃喔!



這天點的三道主菜中,我個人覺得最好吃的是 Sheree 點的 spice-roasted duck salsify, figs & black truffle。鴨子的皮脆脆的,肉很鮮嫩,而且 fig 醬淡淡的甜味配上鴨肉真是一絕。



甜點我們只點了一份 warm chocolate tart with hazelnut brittle, passion fruit & sweet milk sorbet。我偷偷跑去請侍者插一根蠟燭,結果侍者不僅插了蠟燭,還用巧克力醬寫了 Happy birthday Sheree 在上面,好貼心啊! Chocolate tart 甜而不膩,百香果 Sorbet 酸酸甜甜很清爽。



還送了免費的巧克力請我們吃喔!



回家前還一人發一個小 muffin(也是免費),Angel 很慷慨的把她的份讓我帶回家,隔天早上給兩小當早餐吃!



總體而言,我覺得食物跟同等級同價位的餐廳比起來並沒有比較好吃(當然也不是說他難吃),不過餐廳的服務真的是一流,服務生穿著乾淨整齊,三不五時就來問候餐點好不好吃,整理桌面整理得很勤快,偶爾還會耍耍小幽默。問服務生廁所在哪裡,他直接領我到廁所門口,上完廁所回到座位上還會替我拉椅子,再加上替 Sheree 準備生日驚喜的貼心服務,讓整個用餐的過程感覺非常愉快。(還有,免費的小菜小點也特別多,可能是想讓人感覺很超值吧!)

最後呢,當然不能忘記 - 祝我的好朋友 Sheree 20 歲生日快樂!! (希望這頓晚算得上是你的 first campaign!)

1 comment:

  1. Good food and great friends, what more can I ask for. Thanks for a great night and great start to my campaign.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