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05, 2011

臨時起意的 BBQ

昨晚臨下班前,阿里爸爸打電話跟我說小朋友們吵著要烤肉,他們正在去採購烤肉用品的路上。

我一時沒有會意過來,因為住紐約的時候,每次夏天要烤肉都要提前好幾天準備,原因是紐約的公寓很小,不可能像一般美國家庭一樣在後院或家裡擺個烤肉爐,所以想烤肉的時候得去公園的公用烤肉架占位子。既然要早早過去占位子了,不如就多召集一些親朋好友一起共襄盛舉,所以總得好幾天前就和大家聯絡好。記得有一回我們在公園替小肉包辦生日趴,請了好多朋友,為了怕太晚去沒有烤肉架,生日趴開天窗,只好一大早八、九點就冒著寒風去公園等待著。總而言之,在紐約烤肉並不是一件簡單事。

不過現在住的社區中庭裡就有一些烤肉架供大家使用。禮拜二天氣溫暖晴朗,據說小朋友們一個下午都在喊著要烤肉 (我很懷疑這句話的真實性,該不會是阿里爸爸自己想烤肉吧?) 所以阿里爸爸工作結束後,就馬上在著兩小去買木炭和烤肉食材。我進門沒多久他們也採購回來了,我簡單弄了個沙拉,四個人一人拎著一點食物和餐具,花兩分鐘走到中庭去,就這樣臨時起意的烤起肉來了。

爸爸在生火的時候,兩個小朋友在旁邊的草地上玩耍。兩兄弟自己到中庭玩的時候都會被要求戴上安全帽,因為他們很喜歡在石頭上爬來爬去 (小肉包說這叫做 rock climbming),阿里爸爸怕他們跌倒撞到頭,所以出此下策。



望著一桌還沒烤的肉,肚子好餓喔!



這天最開心得好像是阿里吧? 我強烈懷疑根本就是他提議要烤肉的。



這就是中庭裡的小溪流,其實充其量只不過是條小水溝而已,兩兄弟每天來這裡攀岩攀得好開心。



雖然只有我們一家四口,倒也還烤了不少東西: 有牛排、雞肉、熱狗、brussels sprouts、番茄、小馬鈴薯、玉米等等,還有我事前在家裡準備的生菜沙拉。



弟弟吃得好開心!



天氣好的時候,社區很多鄰居都會出來散步,有幾位鄰居已經認識小肉包和弟弟了。這天看到我們在烤肉,鄰居們也過來和我們聊天打屁。社區的戶外游泳池五月底就要開放了,阿里爸爸已經打好如意算盤,到時候要一邊游泳一邊烤肉,還可以邀請鄰居們一起來 party,過個快快樂樂的夏天!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