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02, 2011

Delaware 的第一個周末

這次搬家雖然全程有搬家公司幫忙打包,可是一家人搬畢竟不如一個人搬,再怎麼有人幫忙還是覺得累得很。搬家公司派了三個人過來,花了禮拜四和禮拜五兩個整天,把我們紐約的公寓整個清空,除了大型家具之外,其他零零總總的東西竟然也包了七、八十箱,真恐怖! 當然啦,如果是我自己打包的話,可能會丟掉好大一部份的東西。之所以會包得這麼多箱,其實要怪我懶惰,事前甚麼整理和準備功夫都沒做。

禮拜五早上小肉包和弟弟一直跑來跑去打擾搬家工人們的進度,我只好在快接近中午的時候把他們載到 New Jersey 去找阿公和舅公吃午飯,阿公陪他們玩到三點左右,我們母子三人就先開車南下到預訂的旅館休息去了。可憐的阿里爸爸一個人留在紐約等搬家工人搬完東西,而且因為隔天馬上有人要來看房子,搬完後還得稍微打掃一下,等他開到旅館已經將近午夜了....

接著禮拜六又忙了一整天,一直到下午五點多才把東西全部搬進新家,工人們一面搬,我一面忙著拆箱並把東西歸位。幸好搬家工人們的打包非常有條理,對我來講拆箱的過程相對順利許多,過了一個周末,目前日常生活的必需品都已經拆箱完畢,網路也已接通,只剩下電視還不能看。不過這正合我的意,因為我們新家所在的 apartment complex 裡面有一大片草皮,還有一條小溪流,而我們家的陽台正好面對那一片草地,小肉包和弟弟兩人想出去跑跑跳跳時,我們就讓他們兩個自己出門,只需要遠遠的從陽台上面盯著他們就行了。兩兄弟來到新家後彷彿放牛吃草,光禮拜天一整天就自己出去玩了三次,非常的自由自在。而且我們新家在一樓,樓下是停車場,在怎麼蹦蹦跳跳也不會有鄰居來抱怨了 :)

第一個周末,時間就在拆箱、整裡、打掃中度過。郊區的空氣好清新,綠地好多,Delaware 買東西又不用 sales tax,禮拜一一早開車上班只要十分鐘.... 啊~ 好處真的說不完。或許我還處在剛搬家的新鮮感之中,才會覺得這裡也好那裡也棒吧。不過當我看到兩個小朋友臉上大大的笑容,搬到郊區的其他好處都不是那麼重要了 - 那些都不過是附加價值,給孩子們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童年才是我想離開紐約的最大原因,it's priceless。

接下來最重要的就是替兩兄弟找學校囉!

2 comments:

  1. I can relate to your priceless!
    孩子走路不用看著 公園很大只需要遠遠望著
    小米對身體的自信大很多 喜歡自己走在後面 我也無須優太多

    找學校加油囉 興奮著你們的新生活!

    ReplyDelete
  2. Good luck with everything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