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5, 2011

終於上學囉!



搬到 Wilmington 三個半禮拜後,兩兄弟終於在今天開始上學囉!

話說以我無比的行動力,早在剛搬來的第一週就已經拜訪了三個學校,怎麼會拖到現在才送去上學呢? 想當然爾是因為我們家的阿里爸爸。首先,阿里爸爸本身就是個出名的 king of procrastination,做事向來拖拖拉拉,不到火燒屁股他是不會採取行動的。第二,因為 Wilmington 新家的環境很棒,社區裡有游泳池和一大片綠地,附近又很多公園,剛搬來的時候他就立下宏願,要好好利用這麼棒的環境,每天要多花時間陪小朋友們,趁小肉包上幼稚園前的這個暑假好好培養親子關係。基於這兩點,他對於找學校這件事表現得興趣缺缺,覺得自己可以帶兩個小朋友撐過這個暑假,上學的事等八月底再打算就可以了。

問題是他又不是個全職的家庭主夫,每天九點半到四點半之間要盯住股市不說,最近又頻頻跟律師聯絡許多 hedge fund 的事務,再加上紐約的房子也有很多雜事要處理,一開始發下「花時間陪小孩」的宏願根本無法達成。第一週天氣好,阿里索性放牛吃草把小肉包和弟弟丟到中庭去玩耍,還為此跟管理員多要了一把鑰匙栓在小肉包身上 (因為懶得一直從椅子上爬起來替他們開門),可憐小肉包才五歲就要當鑰匙兒童。但是第二週開始 Wilmington 天氣轉壞,整整一個半禮拜天天都下雨,兩兄弟在無法出門的情況下開始大鬧天庭,搞得阿里爸爸天天怒火攻心,每天傍晚我下班進門之後,他都要跟我叨叨念念的抱怨兩兄弟抱怨個老半天。

上禮拜某天我一踏進家門,阿里爸爸用衝的從房間跑出來喊著:「我受不了了~~ 快點替他們報名去上學...愈快愈好!」

我其實很想笑但是不好意思笑,神機妙算的我早就料到會是這個下場了啦...只是本來以為他可以撐更久,沒想到不到三個禮拜就投降了,呵呵! 幸好我聰明,當時若是堅持要馬上送小孩上學,肯定會跟他吵翻天。現在他自己受不了,求我趕快替小孩報名上學,我也用不著花口舌來說服他囉!

決定要開始上學之後,上禮拜我們又另外參觀了三間學校,但還是最喜歡我們拜訪的第一間 Goddard School。這間學校就在我公司的樓下,所以小朋友們跟著我上下班很方便。Goddard 的名聲很好,在 Wilmington 算是收費偏高的學校,但是比起紐約的 pre-school 來講其實只能算是中價位,再加上他們有給 Barclays 的員工一些 discount,收費上我覺得還算挺合理的。我最喜歡 Goddard 的地方是他們的 quality assurance,還有 Wilmington 這家 Goddard 的 owner 也非常親切,第一次去拜訪學校的時候,她花了半個小時問我關於小肉包和弟弟的背景和成長及學習狀況,這種程度的關心我在別的學校還不曾遇過。

這是弟弟正式上學的第一天喔! 之前雖然曾經帶他去過 back-up child care,但都斷斷續續的,每次去的老師也都不一樣,以後就要天天早起上學校,和同一個老師和同一群同學一起度過每一天囉! (PS. 弟弟的第一天,早上有稍微小哭了一會兒,不過一下子就好了,不枉之前在 back-up child care 的訓練。下午去接他的時候他還玩得超 high,不肯離開呢!)



早上出門前,弟弟一臉無奈的樣子... (哥哥已經是老鳥啦!)



搞笑的臉...



上學第一天,老師給哥哥的評語是「很安靜」。這這這...這是我們所認識的小肉包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