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4, 2011

親子廚房

搬到 Wilmington 之後,逛中國超市不比從前方便。我們發現在距離我們家約六、七英哩處 (約莫是以前舊家到 Flushing 的距離) 有一家韓國小雜貨店,蔬果青菜和肉類等還算新鮮,價格雖比紐約貴但也還算合理,不過選擇上少了很多。同事們建議如果想買東方食品還是要到費城較為物美價廉,不過搬來快一個月了,我們一直還沒有開到費城去過。

因位採購中式食品雜貨不方便,我們吃美式餐點的機會突然暴增了許多,做菜的手續也相對簡單,常常晚餐就是一份主食加上一份沙拉,主食方面有時是通心粉,有時是漢堡或三明治,有時是起士焗飯,有時是壽司;沙拉則在裡面加上許多乾果和烤杏仁片,心血來潮的時候用芥末醬調上蜂蜜做成甜甜的 honey mustard dressing,以增加小朋友們對生菜沙拉的接受度。

某天逛超市的時候看到現成的 pizza dough,買了幾個放在冰箱裡備用。禮拜天傍晚阿里爸爸帶小肉包去逛體育用品店,我正打算準備晚餐的時候,想到了這個 pizza dough,問弟弟要不要一起來做 pizza,弟弟很開心的說好。



懶得弄肉了,只把冰箱裡找得出的蔬菜拿出來切一切,讓弟弟替我擺在 pizza dough 上面。我準備了紅/黃椒,番茄、紅蘿蔔、還有小黃瓜。因為家裡沒有 pizza 醬也沒有 tomato paste,所以 pizza dough 上塗的是 pesto,也是另一番風味。

最近弟弟和他的小鴨鴨很親密,走到哪裡都要抱著小鴨鴨,還給它取了名字叫 Vuki。弟弟做 pizza 的時候,Vuki 就坐在對面觀賞。



弟弟擺得還真秀氣,每樣東西之間的間隔都好大...



結果弟弟擺完之後還剩一大堆材料,我只好把材料全部倒上去 (後來又加上了玉米粒),然後灑上一堆 cheese,放進烤箱烤了 15 分鐘,噹噹....這就是我和弟弟合作的 pizza! 製作 Pizza 的過程真適合親子同樂,弟弟玩得好高興,而且因為是自己親手做的,吃起來也特別開心。



四個人把這樣一個大 Pizza 吃光光囉! 大家都吃了好多蔬菜,一點也不覺得沒有吃到肉好像少了甚麼... (因為 cheese 好多,不吃肉也沒關係,呵呵!)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