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07, 2015

兒子的生日蛋糕

Kareem's birthday cupcakes

晚上十點半,全家人都已上床休息,我獨自在廚房準備慶祝可可生日的杯子蛋糕。

蛋糕很簡陋,因為我忘了事先查看冰箱裡剩下多少奶油,拿了三條奶油做蛋糕體後只剩一條半,拿來做糖霜不太夠,裝飾蛋糕的時候只能省著點用。希望明早兒子起床看到這些模樣可笑的蛋糕,不要覺得丟臉才好。

孩子成長好似一瞬間,一晃眼老大都快念完小學,而老二也和我的肩膀一般高了。每年兒子生日,我總會做些蛋糕點心,在下午的時候送到學校去,讓他能夠和班上的同學們一起分享長尾巴的喜悅。沒有人規定蛋糕一定要是媽媽手作,我大可以去店裡提個蛋糕,既省時又省力。然而每年藉由手作蛋糕的過程,我總是一點一滴慢慢回味兒子過去一年來成長的腳印。可可愛吃甜食,我在麵糊裡多加一匙糖;可可喜歡綠色,我在糖霜上撒了綠色的巧克力豆,這些看似平淡的小動作,是屬於媽媽和兒子之間特有的默契。

稍早我和兒子的老師用電郵協調明天該何時送蛋糕,老師說下午兩點四十五分通常是學生們的點心時間,問我可不可以那時候過去。我查了一下行程,下午兩點到三點正好有一個重要會議,實在走不開。無奈地打電話問阿里能不能替我跑一趟,老爸的回答卻超級無情: 「你不會一早就把蛋糕拿去教室,讓老師下午再發給大家吃就好啦!」

送蛋糕不是重點,重點是要和兒子一起唱生日快樂歌,和他一起分享生日的喜悅啊! 為什麼當爸爸的都這麼少根筋呢? 我只好想盡辦法把兩點的會議改期。工作無論如何是做不完的,但是兒子的成長只有一次,怎麼樣也不能錯過。這是我的人生哲學。

祝我可愛的可可八歲生日快樂,願你天天都能像現在這樣無憂無慮,永遠保持超級好人緣。能夠當你的媽媽,是我這輩子最大的福氣。

Karee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