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16, 2008

金融風暴

就在中西部為了颶風 Ike 善後之際, 這兩天紐約也刮起了金融風暴, 而且暴風肆虐的時間恐怕要比 Ike 來得更長久. 禮拜一一大早, 投資銀行界的百年老店 Lehman Brothers 率先申請破產保護, 接著 Merrill Lynch 也把自己賣給了 Bank of America, 道瓊狠狠下跌了 500 多點. 禮拜二則是保險界的龍頭老大 AIG 宣告籌資有問題, 緊接著另一老字號投資銀行 Goldman Sachs 宣布第三季 net income 下滑 70%, Washington Mutual 也傳危機. 傍晚英國第三大銀行 Barclays 決定買下一部分的 Lehman, 而禮拜二晚上最新的消息是美國政府計畫出面拯救 AIG. (因為 AIG 要是垮台那影響可是太恐怖了!)

短短兩天, 一堆負面的消息. 雖然(目前)沒我們的事, 但整個辦公室傳言不斷, 士氣低迷. 身為領薪水的市井小民的我們, 也只能過一天算一天啦! 公司高層這兩天已經發了許多封安定軍心的信, 但是 Lehman 出事前還不是跟大家說沒事沒事? 這種信看都不用看, 直接把它從信箱裡殺掉就好啦!

6 comments:

  1. Anonymous11:30 AM

    我是差點被AIG下死 聽說我們有很多CDS是跟AIG對做ㄟ

    ReplyDelete
  2. Anonymous3:31 PM

    阿芳+大豆? 哇...我又要多一個姪女的消息竟然是從妳blog上發現低...真的是太少跟台灣聯絡了...囧

    今年對金融業真不是個好年...市場再垮下去久一點搞不好就要回家吃自己了...:p

    ReplyDelete
  3. 今天道瓊又下跌400多點. 今年肯定是個歹年冬啊!

    Paul 好久不見啦! 沒想到你竟然有看我的blog, 真是感動啊! 有空多聯絡吧!

    ReplyDelete
  4. Anonymous10:05 PM

    特別連來看一下,希望萬事OK

    Yiliang

    ReplyDelete
  5. Anonymous6:28 PM

    對呀,我每隔一陣子會看看妳的blog...就會感受到"慈母的愛" :)

    我十月底會到紐約出差一個禮拜(住grand central樓上那家hyatt), 看看到時有沒有機會見到阿里爸爸,漂亮媽媽,與兩個小王子!!

    ReplyDelete
  6. 謝謝亦良兄的關心, 小寶寶如何呢? 新手爸爸要加油喔!

    Paul, 你來紐約一定要見面的啦! 我來跟珍妮阿姨商量一下安排吃個飯囉! 你確定時間之後再跟我們說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