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15, 2007

弟弟是什麼?

從兩個月前開始, 我和阿里就一直灌輸小肉包弟弟即將來臨的概念. 每天我都會指著肚子跟他說"弟弟快要出來囉"! 當我叫他親親弟弟的時候, 他也會過來親親我的肚子. 最近我們教他講爸爸媽媽的名字, 他知道爸爸叫做"阿里巴巴", 媽媽叫做"Portia" (但他唸起來像"趴下"), 順便也教他弟弟叫做"Kareem". 總之我們一逮到機會就一直灌輸家裡將會有新成員的概念.

今天早上他醒來後, 咚咚咚咚的跑到我們房間(註一), 爬到床上跟我們說早安. 我和爸爸正睡眼惺忪, 他突然指著爸爸最近有點發福微凸的肚子大叫"Kareem"! 我一時還沒會意過來, 等到想清楚, 實在忍不住要狂笑. 原來這小子根本沒搞清楚弟弟是個什麼東西, 還以為只要有小腹的就叫做"弟弟"呢! 爸爸可尷尬了, 一直跟小肉包解釋說爸爸的小肚子是因為最近天冷沒運動, 不是"弟弟"在裡面啦! 看來小朋友還真是不會說謊, 身材有點走樣都會被發現.

註一: 沒錯, 小肉包已經可以在自己的房間獨立的睡過夜了! 兩個多禮拜前小肉包的新床終於送來, 我們就開始訓練他自己睡在自己房間的床上. 本來以為會是一場苦戰, 沒想到才兩天他就自己一覺到天亮, 反而是我和爸爸不習慣, 常常半夜起來上廁所的時候偷跑到小肉包房間去看他有沒有踢被, 有時候還甚至趁檢查踢被的時候就睡到小肉包床上去了, 爸爸還跟我坦白他很想念跟小肉包一起睡覺的日子呢! 每天早上小肉包起床後, 就會自己跑到我們房間來叫我們起床. 他的腳步聲超大, 常常從他房間咚咚咚咚的跑到我們房間的路上就已經把我吵醒, 真可愛. 分房睡之後睡眠品質真的好了許多, 不過再享受一個月弟弟就要來啦! 到時候又要開始沒日沒夜的生活囉!

1 comment:

  1. Anonymous11:45 AM

    我喜歡'阿里巴巴'這個稱呼 實在太妙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