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11, 2007

結婚紀念日 - 第二部

除了早上的驚喜之外, 這天我們本來就約好了請阿里以前的同事張海峰一家人過來吃brunch. 由於我最近不知怎麼突然很想吃薑餅, 之前就已經從 food network 上下載了薑餅和薑麵包的食譜, 所以在張海峰一家人到達之前, 趕快烤了一個薑麵包, 想說客人到的時候正好可以吃香噴噴熱騰騰剛出爐的麵包. 沒想到阿里從來沒吃過薑麵包和薑餅乾, 吃了之後覺得非常好吃, 這麼大的一個薑麵包, 阿里一人大概吃了一半以上吧! 食譜如下:

http://www.foodnetwork.com/food/recipes/recipe/0,,FOOD_9936_4859,00.html

我有把裡面糖的份量減少一半, 這樣甜度剛剛好. 如果按照裡面的份量, 我想可能就要叫薑蛋糕而不是薑麵包了.



小肉包和啟亞姊姊很久沒見了, 好像很生疏的樣子. 但是兩個人看起卡通影片都是一個樣子 - 一動也不動, 呵呵!




兩個人玩杯墊也可以玩得不亦樂乎! (但是基本上是各玩各的)


張海峰一家人離開後, 趁小肉包睡午覺之際, 我又跑去做了薑餅乾, 食譜如下:

薑餅烤出來香香的, 連正在睡午覺的小肉包都聞香醒來, 我們三個人於是享受了一個悠閒的下午茶時光, 這種冷冷的天氣裡吃薑餅配熱茶, 感覺超溫馨的. 食譜上說可以做三打餅乾左右, 但是以我做的size來講, 竟然作出了將近六打, 為了避免阿里和小肉包吃太多甜食, (而且自己做了才知道這種東西真的很肥,) 就順便包了幾包餅乾送給鄰居, 做一下敦親睦鄰的工作.




順便秀一下阿里送的Omega手錶.


午茶過後, 我們想說帶小肉包出去走走, 但是外面太冷, 只好帶去mall裡晃晃. 看他眼睛盯著旋轉木馬目不轉睛的, 想說給他試騎一下, 沒想到這小子膽小的要命, 整個過程一直哇哇大叫, 連馬背都不敢坐上去, 簡直遜斃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