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19, 2007

"閉嘴"

這天吃早餐時, 小肉包突然大叫了一聲"閉嘴", 我和褓母都愣住了, 心想說這傢伙哪裡學來沒禮貌的話. 我跟阿里吵架的時候是偶爾會叫他"shut up"啦, 不過我都是講英文啊, 中文阿里又聽不懂, 小肉包雖然有點小聰明, 也不至於聰明到會自己把"shut up"翻譯成"閉嘴"吧? 褓母阿姨也趕快撇清, 說從沒有教過小肉包這麼不文雅的話. 小肉包看我們眉頭緊皺, 自己很得意, 就一直講"閉嘴"'閉嘴""閉嘴", 每講一遍後看到我們生氣惶恐的反應, 還要自己呵呵大笑, 好像很得意自己讓兩個大人為了他的行為緊張似的, 我們愈叫他不要講, 他愈要講.

過了一會兒, 他突然冒出了一聲"Barney", 然後又開始呵呵大笑. 這回我和褓母阿姨可沒反應了, 我心裡還訥悶, "Barney" 有什麼好笑的? 轉念一想, 原來他剛剛不是講"閉嘴", 是講"BJ". BJ 是Barney裡面的另一個人物, 是我和褓母阿姨自己想歪了, 以為他學了不好的話. 想清楚之後, 我跟褓母阿姨鬆了一口氣, 小肉包再講"BJ"的時候, 我們就沒有皺眉頭露出生氣的表情了. 他自己覺得奇怪, 剛剛講"BJ"可以惹大人生氣, 現在怎麼不靈了? 又講了幾次"BJ"和"Barney"之後, 看我們都沒反應, 自己也覺得沒趣, 就不再講了.

真是烏龍笑話一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