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18, 2013

好奇寶寶



自從七個半月左右開爬以後,家裡的每個角落都開始出現小杉 「凡爬過,必留下之痕跡」。

家裡目前只有一個嬰兒柵欄 (還是舅媽送的),我們把它用在二樓的樓梯口,以免小杉在二樓活動時不小心從樓梯上摔下來。除此之外,每天早上我還會特地把小肉包和可可的房門關好,因為裡面 「陷阱」 實在太多,雖然一天到晚叮嚀他們要把小東西和剪刀、鉛筆等危險物品收好,但是兩位哥哥對於 「收好」 的理解程度顯然和我差很多,為了避免小杉走跳江湖的時候誤中埋伏,還是直接把門關起來比較安心。

一樓相比之下就顯得安全許多。我不准兩兄弟把玩具拿到一樓來玩,吃東西也只准許他們在廚房吃,加上每星期拖一到兩次地,所以至少地板還算乾淨安全。最近小杉開始喜歡扶著東西站立,為了避免不必要的碰撞,我想也該是時候把家具的尖角包上軟布了。

八個月大的小杉對一切事物都充滿好奇,尤其對大型家電特別有興趣。每次我到洗衣房洗衣服,不管當時他人在家裡的哪一個角落,總會聽到一陣啪搭啪搭、手掌拍打著木地板的聲響,一轉頭,小杉已經出現在洗衣房門口,兩隻大眼睛骨碌碌地瞪著洗衣機,好認真地觀察著。



他對於洗碗機也超級有興趣,有一回我打開洗碗機,正準備把碗盤放進去,他已經動作很快地整個人爬到洗碗機的門上面,準備把洗碗機的內部構造瞧個仔細了。



當我發現他竟然自己爬上洗碗機時嚇了一跳,因為洗碗機的門即使全部打開打平,離地面還有相當於一個台階的高度,他到底是怎麼辦到的?

後來我們才知道,這小子爬上洗碗機可不是意外。某天早上,他自己悄悄地從一樓的樓梯底端開始往上爬,一步一腳印地爬了三階,大概用盡了吃奶的力氣,累壞了的他進退兩難,哇哇地哭著求救,我們還沒來得及趕到樓梯旁,他已經從第三階樓梯上滾了下來....

看來爸爸媽媽不能再偷懶,要趕快去多買幾個柵欄,把樓梯底端也圍起來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