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7, 2009

風車 . 木屐 . 鬱金香 - 史上最棒母親節禮物!!

昨天上班的時候, 天使同事跟我說她要去英國出差, 想順便去荷蘭看鬱金香, 但苦於朋友太忙, 沒時間陪她一起去.

我隨口說了一句: "這位朋友損失真大, 這麼浪漫的賞鬱金香之旅竟然沒跟上, 要我一定會跟得緊緊的!"

天使同事馬上問道: "那你要不要一起去啊?"

咦? 這句話問得我心癢癢的......

天使同事接著說: "反正我怎樣都要去的, 如果你想去的話, 我不介意 pick up 全部的旅館費用喔!"

哇! 世界上有這麼好康的事嗎? 這下不只心癢, 腳也癢了...... (不是香港腳喔! 是很想去全球走透透啦!)

"嗯, 讓我回家問問老公吧!" 我這麼回答.

傍晚老公接小朋友放學回家時, 我正在廚房準備晚餐, 老公走進來找東西吃.

"哈尼~~" 我露出有點噁心的笑容, "你想吃什麼啊?" (平常都是很僕克臉的對他說: "快要吃晚餐了不要亂吃零食!!)

"喔? 今天心情不錯喔? 在公司發生什麼好事嗎?" 老公問道.

"沒有啊! 不能對你比較好喔?" 我反問.

"這樣很奇怪, 不習慣." 老公回答.

晚餐的時候, 我終於鼓起勇氣開口.

"那個..... 公司的天使同事..... 找我..... 一起去阿姆斯特丹賞鬱金香..... 你覺得好不好?"

老公說: "人家是單身的, 出去玩都很瘋狂, 你結了婚有小孩, 不好跟單身的人一起出去鬼混吧?"

(可惡, 上次珍妮阿姨找我去俄羅斯玩, 他也是這樣講. 人家珍妮阿姨和天使阿姨都是良家婦女耶! 物以類聚, 跟我是好朋友的怎麼可能瘋狂到哪裡去?)

"不會啦! 天使同事說要去賞鬱金香, 還要去看樊谷的博物館. 這是高尚的氣質之旅啦!" 繼續加油鼓吹中.

"你自己看著辦囉! 你覺得去了會比較快樂就去吧."

(又來了. 每次都這樣講, 想增加我的心理壓力. 上次也是說, 當了媽媽還一個人拋夫棄子的在外面找樂子, 不太好吧? 講得讓我覺得好像連有自己出去玩的念頭都應該覺得慚愧似的.)

"那你上次還不是一個人跟西湘伯父跑去大西洋城好幾天, 還有之前把我和小肉包放在家裡, 自己跑去黎巴嫩一個禮拜, 你怎麼說? 我自從跟你結婚後只有自己出遠們過一次, 還是去西雅圖 interview, 不是去玩的耶!" 軟的不行來硬的, 舉出例子來, 大家要公平啊!

"我都說了, 你覺得去了會比較快樂就去吧."

"會快樂啊! 我很想去賞花拍照, 你就不能很爽快的說個 "好" 嗎? 一定要講這些五四三的嗎?" 真討厭.

"好啦! 去啦! 我和孩子鼓勵你也要有自己的社交圈, 這趟旅行就當作是我們送給你的母親節禮物吧." 老公終於同意.

"真的嗎?" 我還持懷疑態度.

"真的, 去吧! 好好的玩, 我們三個人在家沒事的, 不用擔心我們囉!"

喔耶!! 我親愛的風車木屐鬱金香, 再兩個禮拜就要來看你們囉!

PS1. 這篇其實是要寫出來讚揚老公一番的啦! 不過中文他也看不懂就是了.
PS2. 送一趟阿姆斯特丹之旅就稱是史上最棒母親節禮物, 我也滿好打發的, 呵呵! 不過暢遊阿姆斯特丹只是禮物的一部分, 另外一部分是享受五天不用當老媽子的單身生活!!

11 comments:

  1. niwawa12:35 AM

    OH..讚耶..
    期待妳的旅遊日誌唷^^
    真是太棒的母親節禮物啦~

    ReplyDelete
  2. janice9:06 PM

    好好享受你的單身假期!
    我現在的母親節願望是自己睡一晚 一覺到天亮~~ 真是差好多ㄇㄟ!

    ReplyDelete
  3. 阿方11:06 PM

    阿姆斯特丹, 聽起來就好棒喔~我跟華前幾天才兩人跑去清境農場山上住一晚呢!

    在美麗的花都, 搞不好可以遇到豔遇喔! (噓~反正阿里看不懂中文)

    ReplyDelete
  4. Jennifer Huang10:24 AM

    這真的是最好的母親節禮物阿!!能夠跟"老媽"這份工作請假五天,這是一個chanel包包也比不上的啦^^
    wish you a lovely vacation !!

    Jennifer

    ReplyDelete
  5. melody12:29 PM

    OMG,好棒的禮物!
    我也要!!

    ReplyDelete
  6. 要給阿里爸爸拍拍手啦!!
    真的有這樣體諒的老公
    不能抱怨囉

    好好玩耶

    ReplyDelete
  7. 充慧3:51 AM

    好羨慕啊
    我也好想拋夫棄子喘口氣
    我也要這種母親節禮物啦!

    ReplyDelete
  8. Ken-Yu3:10 AM

    妳可不可以把這篇翻成英文,這樣我才可以假裝"不小心"給ZACK看...CCC

    好樣的,我們連二個小時車程遠的tulip farm都沒時間去了, 妳還可以跑去阿姆斯特丹, 真是太令人羡慕啦!

    對了, 我們六月初想去東岸幾個城市vacation, 不知妳們一家在不在??三兄弟終於可以見面!

    ReplyDelete
  9. To Kenyu: 你們六月初要來嗎? 當然歡迎囉!! Carol 學姊好像也要帶她的小朋友來耶! 到時候可熱鬧了. 你再跟我說確切的時間, 六月一整個月我們應該都不會出遠門, 你們待在紐約的時間不如就住在我們家吧!

    ReplyDelete
  10. Ken-Yu12:50 AM

    Portia, 其實我們也只能晃二天啦, 目前計劃6.4出發(要飛到哪個城市還沒決定), 6.5跟妳們碰面, 6.6要到Baltimore參加一個朋友的婚禮, 6.7要回西雅圖(因為6.8我要給學生final), 這從妳們家開車去Baltimore要不要三個半小時啊?

    ReplyDelete
  11. To Kenyu: 三個半小時是一定要的啦! 塞車的話搞不好會更久, 而且小朋友中間要是要吃吃喝喝的話也得停車, 我覺得你預估四個小時會比較保險.

    你們的行程還真趕耶!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