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01, 2008

阿里巴巴與四十大壽

八月對我們阿拉家來講是屬於 celebration 和 vacation 的月份, 今年更是如此, 爲什麼呢? 因為.....我們家爸爸今年八月滿四十歲啦! (附註: 媽咪跟爸爸年紀差很多喲! 媽咪我離四十歲還很遠喔!) 所以今年是一定要大肆慶祝的啦! 就從今天八月一號開始慶祝吧!

今天媽咪特別請了一天假 (也實在是因為假太多請不完), 趁禮拜五褓母有上班, 把小朋友丟給褓母, 媽咪和爸爸出去來個午餐的約會. 剛好今天是 restaurant week 的最後一天, 媽咪在網上搜尋了一下, 訂了這家位於 55 街在 Park Ave. 和 Madison Ave. 中間的 Aquavit. 這家餐廳在網上的 review 不錯, 是屬於北歐 Scandinavia 風味的餐廳, 想說爸爸應該會喜歡.

媽咪因為早上還要去辦別的事, 特地叮嚀爸爸 11:15 要出發以免遲到. 結果爸爸還是讓媽咪一個人在餐廳等了半個小時, 要是我們還沒結婚會讓我在餐廳等半個小時嗎? 真是氣人. 不過看在爸爸是壽星的份上就不跟他計較了.

這家餐廳的裝潢是走極簡風, 給人的感覺非常乾淨高雅. 媽咪到餐廳的時候是 11:45 還沒有什麼人, 不過 12 點一過, 餐廳就開始湧入許多用餐的客人. 果然好吃的餐廳禮拜五中午是應該有很多人捧場的啊! 跟上禮拜五媽咪和表哥表弟們去吃的餐廳真是有天壤之別.



媽咪點的前菜是 chilled corn soup. 其實媽咪我一向對冷湯興趣並不大, 不過因為不想跟爸爸點重複的 (restaurant week 的菜單選項並不多), 只好點了這個冷湯. 想不到味道竟出乎意料的好, 中間白白圓圓的那塊是用干貝做成的 sausage, 濃濃的干貝味加上 QQ 的口感, 真的很特別. 媽咪我覺得今天午餐最棒的就是這一道湯了! 這個 chilled corn soup 在平常的菜單上也有, 不是只有 restaurant week 才吃得到, 建議大家如果去 Aquavit 可以點來嚐嚐.



爸爸點的前菜是 herring plate, 是許多不同口味的魚和 cheese 組合而成. 魚的味道都很鮮美, 而且我覺得以前菜來講份量算是挺多的. 爸爸和媽咪都是海鮮的愛好者, 魚對我們來講當然是多多益善囉!



主菜媽咪點的是 salmon, 皮烤得有點太焦了, 不過味道還不錯, 並不是非常特別就是了.



爸爸點的是 sirloin, 牛肉口感非常的嫩, 連媽咪不太喜歡吃肉的都覺得很好吃. 不過很俗的爸爸硬是要點一份薯條來配牛排, 高雅的餐廳連薯條看起來都很高雅, 但是炸得有點太過頭了, 皮脆心也脆, 並不怎麼好吃. 可能在這種高雅的餐廳不太有人會點薯條來吃, 所以廚師炸薯條的技術不怎麼高明吧? 一盤不怎麼樣的薯條在這裡要賣 $8 喔! 不如去麥當勞買 $0.99 的薯條還比較皮脆心軟.



爸爸的甜點很好吃喔! 下面是濃濃奶香的香草口味冰淇淋, 裡面有一切開就會流出來的百香果口味內餡, 上面的則是 raspberry sorbet. 媽咪覺得包有百香果 custard 的香草冰淇淋真是棒極了!



媽咪的是巧克力蛋糕, 巧克力很香很濃, 蛋糕上面的 peppermint 口味冰淇淋挺特別的, 吃起來很清爽.



回家後媽咪又上網找了一些關於這間餐廳的 review, 找到了另外一個 blog 也介紹這家餐廳的 restaurant week menu, 竟然和我們今天吃的不太一樣耶! 原來他們 restaurant week 的菜單也常常在換的, 請參考這裡. 我們兩個都覺得這家餐廳值得推薦!

吃完午飯, 我們坐地鐵直接衝到 time square 去看電影. 今天看的是 the dark knight. 媽咪我對兩種電影最不感興趣, 第一種是蝙蝠俠或超人這種科幻電影, 第二種是片長超過兩個小時的電影. 偏偏 the dark knight 兩種都符合, 不過媽咪因為還滿欣賞 Heath Ledger, 再加上說好是慶祝爸爸生日, 爸爸說要看這部, 那就去看吧! 不過憑良心講, 去電影院就是要看這種有聲光效果的電影, 如果是看溫馨小品的話, 在家租 DVD 看也差不到哪裡去. 我是很少看蝙蝠俠, 所以不知道之前蝙蝠俠的電影拍得如何, 不過 the dark knight 還不錯, 坐在裡面並不覺得有冷場, 不知不覺兩個半小時就過了. 只是電影非常 gloomy, 讓人看完心情很沉重. 爸爸說, 如果 Heath Ledger 是拍了這部片之後變得需要靠藥物來入睡, 那也是情有可原.

這就是媽咪幫爸爸慶生的一天啦! 可憐的爸爸連一個禮物也沒有, 還要掏腰包付午餐錢和電影票, 搞不好心裡在想早知道就不要答應跟媽咪出來慶生吧! 呵呵!

5 comments:

  1. Anonymous7:04 PM

    what is restaurant week?
    阿里的甜點看起來好好吃喔 下次帶我去吃~~

    ReplyDelete
  2. 你沒有常常看我的 blog 喔!
    看這邊就知道什麼是 restaurant week 了.
    http://portiaarar.blogspot.com/2008/07/nyc-restaurant-week.html
    你來紐約當然一定會帶你去吃好吃的啊!

    ReplyDelete
  3. Anonymous1:24 PM

    哈哈 人老了記性不好
    citi 把blogspot檔了一些function
    for some reason 每次我上班時間看都是old post, not refreshable
    我到最後都回家特別開電腦看呢
    你沒這種情形嗎?

    ReplyDelete
  4. sondbe7:21 AM

    哈囉! 請問此頁的第一首背景音樂很好聽耶!
    是一個男生唱的舞曲風

    歌手是誰還有是哪一首歌呢?

    終於搜尋到您這篇有關Aquavit 的介紹了

    很開心!

    ReplyDelete
  5. To Sondbe: 請問你是說哪一首歌呢? 這一篇關於 Aquavit 的介紹並沒有音樂在裡面啊? 你是在我哪一篇 post 裡面聽到的歌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