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24, 2016

下雪的日子

IMG_1088

在這個周末之前,今年冬天一直是個暖冬,氣溫最低都有四、五十度,別說飄雪了,連讓人想要點煙囪取暖的興致都沒有。眼看著一月就快過完,沒想到老天竟然發狠來場超級大風雪,美東好幾州都發布緊急封城令,希望將災害減到最低。

我們居住的 Wilmington 幸好只是雪很大,倒是沒像其他州爆出風災或水災等不幸,不過光剷雪也快要了阿里爸爸半條老命了。禮拜六一大早起床已經積了一呎左右的雪,雖然雪還急急得下著,阿里卻擔心如果等到雪停再開始除雪,恐怕連門都打不開了,只好頂著大雪賣命工作。我家車道說長不長,說短卻也不短,禮拜六鏟了六個小時,禮拜天雪停後又鏟了三個小時,才好不容易清出一條車子勉強可行的小路。

對大人來講是個多事的周末,對小朋友們而言卻是再開心不過了。周末所有的課外活動,包括合氣道、游泳課、中文學校等等都早早宣布停課,禮拜天早上又接到學校的通知,連禮拜一美國學校的課也停了。原本忙碌的周末一下變得很清閒,小朋友們忙著在前後院玩雪堆雪人,不亦樂乎。

趁著禮拜天天氣晴朗,我們開車載著三個小鬼到附近的公園玩雪橇。Wilmington 附近有點坡度的公園不多,所以幾乎整座城裡的小朋友們都聚集在同一個地方,小山坡上一片笑鬧聲,每個人似乎都想一掃前一天被大雪困在家裡的鬱悶。

晴朗的雪地裡最怕陽光反射傷害眼睛,太陽眼鏡是必須裝備。

IMG_1050

帥氣的可可玩得不亦樂乎,被告知要回家的時候還嫌玩得不過癮而發起脾氣來。

IMG_1051

個子小的小杉在兩尺深的雪地裡寸步難行,一直跌倒,只好由阿里爸爸拖著上坡。可憐的阿里爸爸,連續兩天鏟雪鏟到手抽筋,還得當孝子帶兒子們玩雪,奶爸真的很難當耶!

IMG_1064

問題是面對這樣的笑臉,你怎能不捨命拖他上山坡? 這是小杉出生以來第一次玩雪橇,嗨得不得了。全家只有他一個人沒有正式的雪靴和防水手套,玩到後來手腳都濕透了,貪玩的他卻還不肯離開,要阿里爸爸硬把他拖上車。

IMG_1090

回到家吃了午飯,阿里又帶小肉包和可可轉戰另一個山坡,一直玩到天黑才回家,而且還答應他們既然隔天學校停課,還要再去玩一回。家裡的玩具再怎麼好玩,好像總比不上雪地裡的各種遊戲: 玩雪橇、堆雪人、打雪仗等等百玩不厭。聽說台北也下雪了,不知道台北的小朋友們是不是也和我們家的小鬼一樣興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