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26, 2013

生吞蜜蜂



口腔期的小寶寶不管甚麼東西都往嘴裡塞,有時候還真是防不勝防,我家老大小時候就曾經發生過把廚餘翻出來吃的情形 (詳情請看吃垃圾的小狗狗)。

不過撿廚餘垃圾起來吃雖然髒了點,只要沒噎著嗆著倒也還不需要大驚小怪。小杉這天放進嘴裏的東西才真令我們魂飛魄散,幸好只是虛驚一場 (阿拉保佑啊)....

午睡起來,阿里爸爸餵完小杉,把他放在地上讓他自由活動。最近晉升為爆爬族的小杉很快就啪搭啪搭的一溜煙不見人影。

過了一會兒,阿里爸爸覺得屋裡實在太安靜了點,於是開始搜尋小杉的身影。找到小杉的時候,發現他一直做著快要嘔吐的動作,彷彿有甚麼東西噎著了喉嚨。阿里以為小杉不小心吞下了兩個哥哥的小玩具 (雖然常常叮嚀他們小東西要收好,但還是偶爾會在地上撿到一些不該出現的危險物品),連忙把小杉抱起來拍背。拍了幾秒鐘沒見好轉,阿里直接把手指伸進小杉的嘴巴裡,想把卡住的東西掏出來。

這一掏,竟然掏出了一隻

小 蜜 蜂

而且還是活的!!

阿里看到嚇呆了,趕緊把這隻活跳跳的小蜜蜂放進保鮮盒裡收好,接下來的幾個小時,他一直密切觀察小杉的反應,萬一這隻該死的蜜蜂叮了小杉的嘴巴,造成過敏或中毒現象,我們也才能夠在第一時間提供關於該蜜蜂的正確資訊,以縮短急救時間。

幸好經過一整個下午的觀察,小杉依然健康活潑,並沒有任何被那隻臭蜜蜂叮咬過的跡象。阿里漸漸鬆了一口氣,首先感謝真主阿拉的庇護,接著氣呼呼的走進廚房,將保鮮盒裡那隻奄奄一息的蜜蜂倒出來,拿著他的拖鞋狠狠的 「啪」 了下去!

(竟敢讓我的寶貝兒子差點小命不保,老子絕對要你不得好死!)

可憐的小蜜蜂,明明正開心的在花花世界裡飛來飛去,無緣無故被一個小兔崽子抓起來吞進嘴裡不說,最後還被小兔崽子的老爸打到爆漿,死無完屍,本日最冤的應該非它莫屬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