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03, 2010

創意玩具

我算是很少幫小朋友們買玩具的媽咪, 他們的玩具多半是生日的時候親朋好友們送的, 或是由曾經開家庭 day care 的阿媽的朋友那裡接收二手玩具. 每次我們去朋友家玩, 看到比我們家多出好幾倍的玩具, 兩兄弟都會陷入瘋狂狀態, 媽咪則是相當汗顏. 小朋友還是要從遊戲中刺激腦部發展和小肌肉的協調性, 兩個以上的小朋友們一起玩遊戲也可以學習分享和禮儀, 我是十分贊成多多讓孩子們玩玩具的.

最近適逢聖誕和新年假期, 很少買玩具的我終於也還是不能免俗的替兩兄弟選購了一些聖誕禮物, 經過兩個禮拜的試玩, 我覺得有兩樣是很值得大力推薦的.

1. CitiBlocks

挑聖誕禮物的時候我發現自己還有一些 ThankYou points, 所以在 ThankYou Network 的網站上挑了這個 CitiBlocks. 我挑玩具喜歡選擇能夠讓小朋友有相當程度的 free play, 這個 CitiBlocks 說穿了就是許多大小一樣的木片, 小朋友們可以自由發揮創造力和想像力, 蓋出各種漂亮的東西. 這是小肉包的作品.



這是我和小肉包合作的. (大部分是我蓋的啦! 他還沒那麼厲害.) 玩這套積木除了挑戰創意之外還可以訓練手的巧度和耐心.



我買的是 100 片的組合, 這套 CitiBlocks 在 Amazon 上還有 200 片和 300 片的包裝. 今天早上我跟小肉包和弟弟三個人一起玩, 結果 100 片一下就不夠用了, 還想再去買!

它的 quality 也很好, 木片大小很一致, 邊邊也沒有會刺傷人的木屑, 蓋起建築物來感覺很漂亮.



之前小肉包和弟弟還拿這些木片來當煮飯的材料, 假裝煮東西給我吃. 反正我是鼓勵 free play, 木片讓他們拿來這樣用也無妨!

2. 風車圖書出版的七巧板

說來慚愧, 這套玩具其實也是別人送的, 但是我覺得是很棒的玩具. 用傳統的七巧板想辦法拼出書上的各種圖案, 培養幾何觀念與耐心, 就算四本書裡面的圖案都會拼了, 也可以拿這七塊板子自己設計新的圖案. 別說是小肉包和弟弟愛玩, 連我和阿里以及阿媽都常常趁小朋友們睡覺的時候拿出來排. 別小看這些圖形, 有時候連大人也需要想一下才能拼得出來呢!

以上這兩樣玩具都是老少咸宜, 我和阿里都常常陪著小朋友們一起玩, 玩這些玩具的時候我們自己很樂在其中, 並不覺得陪小朋友玩是義務, (說實話, 有些玩具還真的是會讓爸爸媽媽覺得好想趕快結束遊戲時間啊!) 所以在這裡推薦給各位爸爸媽媽.

6 comments:

  1. What about the gifts from me? have you guys put that up?

    ReplyDelete
  2. To Reb: Yeah we put it up the moment we received it. But technically it's not a toy....it's a display :)
    Thanks, aunt Reb!

    ReplyDelete
  3. 回來了 時空交錯調時差 恍惚中
    看看下周帶小米去上學囉

    七巧板很棒 小米也有

    ReplyDelete
  4. To Suzie: Welcome back!! 好好休息 等你們時差調過來之後再來 play date!

    ReplyDelete
  5. 第一個木片積木..應該很容易掉到地上吧..會被抗議嗎?
    我最近快瘋了..樓下生了小寶寶..一直說他們家寶寶很怕被吵..只要我家妹妹在地上玩玩具..就會打電話上來抗議..真的好煩唷..
    我只好儘量抓妹妹去床上玩玩具..看到這種積木會怕阿..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萬一掉到地上去..又要被打電話了..唉唉唉~

    ReplyDelete
  6. To Niwawa: 掉到地上是會發出聲音, 不過這組木片還滿輕的, 聲音不大, 我們也都盡量讓他們在地毯上玩. 唉....我完全可以體會你的痛苦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