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22, 2014

歡樂的國慶日



今年國慶日的長週末,我們去哪裡度假了呢?



解答: 原來是我家後院來著...(大家看到這裡恐怕一整個沒勁,這算是哪門子度假啊?)

雖然我們哪裡也沒去,但是今年的國慶週末的氣氛真的十分歡樂。小肉包的阿嬤、舅舅、舅媽、阿姨們還有兩個小表弟來 Wilmington 度週末,家裡熱鬧極了。除了禮拜六阿里爸爸和舅舅舅媽們一起去大西洋城豪賭之外,其他時間我們都待在家裡,吃吃喝喝加上看球賽,再悠閒不過了。

整個週末的重頭戲就是在後院烤 s'mores。這是小表弟們第一次吃 s'mores (舅媽平時不准他們吃甜食),一旦開葷後就再也回不去了。



一張嘴張得那麼大,之後的幾天每見到阿里姑丈就吵著要吃棉花糖。



Becca 阿姨教大家 s'mores 的正確吃法,要把棉花糖和巧克力用餅乾先夾好,把整個三明治用錫箔紙包起來,丟到 bonefire 裡去烤,打開來之後巧克力和棉花糖才會呈現均勻融化的狀態。(不過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吃用樹枝插著烤到表面微焦,有點焦糖化且香氣十足的棉花糖。)



有同年紀的小表哥陪玩,小杉開心極了! 三輪車有人搶著坐也突然變得炙手可熱 (平常都愛坐不坐的)。



除了後院烤肉以外,這個周末我們全家都被賦予一項重要的任務,那就是擔任 Becca 阿姨的 Chow Well 試吃員!

Becca 阿姨今年決定自己創業,設立了以簡便美食為訴求的 Chow Well (chowwell.com),目前已經進入正式開幕前的緊鑼密鼓階段。Becca 阿姨一整個週末從早到晚煮個不停,舅媽和怡君阿姨負責擺盤,我和 uncle Ken 忙著拍照,希望把已經很好吃的美食拍得更美味一點。



Chow Well 目前尚未正式開賣,歡迎住紐約的朋友們上 Chow Well 網站留下電郵信箱,就可以收到關於 Chow Well 的開幕日期及最新消息,也歡迎 follow Chow Well 的 Facebook page 喔!

舅舅這次來還帶了一個親子帳篷來給我們,小肉包和可可從沒露過營,看到帳篷超級興奮,吵著要舅舅把帳篷架起來。小杉看到後院多了一棟可愛的小房子,開心地在裡面鑽來鑽去。



當天晚上拗不過小肉包和可可的要求,讓他們在帳篷裡過夜。畢竟是在自家後院搭帳篷,又不是真的在荒郊野外露營,我並不覺得有甚麼不妥。不過阿里爸爸一聽到愛子要在後院睡覺,一整個不放心,不斷地喃喃自語: 「要是半夜有壞人或動物來怎麼辦? 我還是去跟他們一起睡好了。」

是我神經太大條還是阿里爸爸神經過敏? 「有壞人來他們不會大叫嗎? 我們家後院那麼小,隨便大叫個兩聲,就算你我不醒,左鄰右舍保證全都驚醒,壞人或動物肯定早被嚇跑了。」我不以為然地回答。

「不好啦,我還是去陪睡吧...」 說完,阿里爸爸從廚房拿了一把菜刀,再抓了一根手電筒,滿臉無奈的往後院的帳篷裡走去。(我當然是留在屋內睡我的彈簧床囉! 總要有人陪小杉嘛,呵呵!)



隔天早上起床後,兩小神清氣爽的跑進屋裡跟我說露營好好玩,吵著要我這個暑假帶他們去外面露一次真正的營。

半個小時後,阿里爸爸揉著一對熊貓眼,步履蹣跚地走進屋內,一看到我就開始抱怨我們家後院凹凸不平的泥土地很難睡,小朋友又整晚對著他踢來踢去,他一把老骨頭都快散了。

菜刀? 喔~~ 據說那把菜刀就一整晚被他墊在枕頭下,準備半夜有大黑熊來襲擊時用來斬熊掌用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