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06, 2014

小肉包的 Swim Meet



2014 年的回教齋戒月於六月二十九日盛大展開。為什麼說 「盛大」 呢? 因為今年我也正式加入了齋戒的行列!

其實去年我就曾經嘗試 「改良版」 的齋戒,但是有鑑於當時還在餵小杉母奶,完全不吃不喝怕對不起兒子,所以自己改了齋戒規則,早餐照吃,但是省略了午餐和下午的點心,晚餐則是和阿里一起等到八點再吃開齋餐;由於餵母奶的母體需要充足水分,我允許自己喝水,但是在齋戒月內戒掉包括茶和咖啡在內的其他所有飲料。雖然施行的是改良版齋戒法則,對於第一次嘗試齋戒的我而言還是頗有挑戰的,三十天過後對於自己的毅力與堅持感到很有成就感。

今年既然已經沒有在餵母奶,我覺定挑戰真正的齋戒規則,和阿里一樣日落之前不飲不食。夏天的白晝很漫長,以這幾天來說,清晨的曙光大約在四點過幾分鐘之後出現,日落則要到晚上八點半,在這之間完全不能進食,也不能喝水或任何飲料,真的是很嚴酷的挑戰! 不過自己經歷過之後,發現除了頭兩天很難熬之外,第三天之後也就開始慢慢習慣,只要身體還算健康,其實一整天不飲不食並不致於產生甚麼頭暈目眩等不良反應,說到頭來只是挑戰自己的意志力罷了。尤其是對我這種一天到晚坐辦公室吹冷氣的人來說,哪一個季節齋戒其實沒有太多的差別。

不過對於在戶外勞動的朋友們而言,在豔陽下齋戒可就不是那麼好受了。今年齋戒月的第一天,小肉包正好在 Penn State University 有一個 Swim Meet,我和阿里在又饑又渴的情況下,站在泳池畔的大太陽下替大兒子加油打氣,一邊還得追著 high 翻天的小兒子滿場跑,當場有種快虛脫的感覺。

阿里爸爸很脫線,替小肉包報名的時候沒搞清楚地點,把 Penn State 當成 U Penn,害我們為了這個短短的 mini meet 單程就得開三個小時。小肉包的 YMCA 游泳隊只有他一個人報名參加這個年齡層的競賽,大概就是因為其他人都嫌太遠不想來吧。不過教練還是很熱心地為了他多留兩個小時,在他上場前給予特別指導。





看小肉包戴著蛙鏡坐在椅子上,阿里爸爸和教練隨侍在側的樣子,有種像 Michael Phelps 一樣好大牌的感覺!



這是小肉包第一次參加大型的 swim meet,小青蛙游出了井,讓他深深感受到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並不是像在 YMCA 上課一樣隨便游游就可以拿第一名。不過這也是他第一次游奧運規格的泳池,是 YMCA 小泳池的兩倍之長,教練說以他第一次的表現來說算是很不錯的了。我們一家人就像出門遠足一樣,開心地在一旁搖旗吶喊,小杉則是吃薯條吃得很開心。(大太陽下眼睛都睜不開了。)



游泳是很棒的運動,正好小肉包也很愛,我們也就順水推舟的鼓勵著。只要兒子游得開心,我們就心滿意足,今後大大小小的 swim meet,我們也會帶著他盡力而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