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2, 2009

阿姆斯特丹之旅 - Keukenhof 公園

這次阿姆斯特丹之旅的重頭戲就是到 Keukenhof 去賞鬱金香, 四天之中我們在這個景點待的時間最長, 拍的照片也最多. 既然如此, 本次阿姆斯特丹的遊記就從 Keukenhof 開始下手吧!

Keukenhof 位於阿姆斯特丹西南部的近郊, 必須坐火車到 Schiphol 機場再換公車過去, 單程約要一個小時. 按照我所安排的行程, 我們應該是第二天早上一大早就要上路, 以保證有足夠的時間逛公園. 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 我們一大早起床連早餐都沒吃, 趕到火車站準備要搭車時, 發現往機場的火車竟然停駛.

問了旁邊一位也趕著要撘同一班車的本地小姐, 她說往機場的沿線發生事故, 今天一整天都不會有往機場的火車了. 她又嘰哩瓜拉比手畫腳的跟我們講解要改搭哪一班車, 到哪一站之後下車再換哪一班車, 拉理拉雜的講了一堆之後, 丟下一句 "good luck" 就跑走了.

我和天使同事一聽到一整天都不會有火車, 覺得有如晴天霹靂, 因為接下來兩天的行程都已經排好, 隔天要去樊谷博物館的票是出發前就上網訂的, 有日期在上面, 不能說改就改, 不死心的我們只好回到旅館詢問有沒有其他方法到 Keukenhof.

旅館的人說沒有, 就只有這個方法, 不然只能搭計程車了. 不過, 這位好心的旅館服務人員告訴我們, 電視上說火車預計九點半會通車, 要我們九點半以後再去車站試試看. (原來是火車撞到穿越鐵軌的行人, 所以全線不通啦! 我問旅館的人那個被撞的人還活著嗎? 旅館的先生好像感覺我問了一個很白癡的問題, 笑了一笑說, 被高速火車撞到的人還活著那也太神了吧!)

當時才早上八點多, 我和天使同事於是決定去隔壁吃點早餐, 吃完又隨便晃了一下, 快九點半才又回到火車站. 但是這回火車站裡的服務人員說恐怕要等到十點才會通車, 我覺得這樣等下去也不是辦法, 顯然他們說幾點會通車也是隨便說說, 當下於是決定先去參觀安妮法蘭克之家 (Anne Frank House), 下午再去 Keukenhof. (安妮法蘭克之家的遊記之後再介紹.)

幸好老天還是挺疼愛我們的, 這天早上其實天氣很陰冷, 剛好讓我們在安妮法蘭克之家避風, 到了中午太陽竟然露臉了, 陽光普照之下照出來的照片真的好看許多, 連我這種攝影肉腳都可以把公園拍得很美.

Keukenhof 今年的花季是從三月中到五月中, 所以我們去的時候其實已經算是接近花季的尾聲了. 本來期待看到一整片的鬱金香花田, 很失望的發現花田裡的花已經被採收完畢. 不過公園裡面還是種滿了各式各樣顏色鮮豔的鬱金香, 品種多到數都數不清, 我根本沒辦法把每一品種都照下來.



這大概是最接近 "一片花海" 程度的照片了吧!



很多不同顏色的擺在一起也很美.



來到這裡真正可以體會徐志摩的數大便是美, 很大一片鬱金香給人的震撼感跟一枝插在花瓶裡高雅寧靜的鬱金香就是很不一樣. (出發前阿里還吐我槽說 Park Avenue 中央的分隔島上就有種鬱金香啦! 幹麻大老遠跑到阿姆斯特丹去看? ㄟ.... 真的很俗耶! 這兩種哪能比啊?)



這個妹妹笑得超可愛的, 鬱金香在她旁邊看起來好大枝啊! (本來看到小朋友有點想念家裡的兩個小鬼, 不過仔細想想如果帶他們來這麼美麗的地方一定會給我到處亂跑亂摘花, 想到這裡突然覺得幸好小朋友們沒有跟來, 哈哈!)



很喜歡這棵樹亭亭玉立在鬱金香花叢中的感覺.



這位姊姊看起來是不是很享受啊?



這是冰淇淋花, 是不是長得很像冰淇淋呢?



本來我們是打算前一天去超市買點三明治帶到公園來野餐的, 但超市裡面並沒有看起來像樣的三明治, 這天中午只好在花園裡的 cafe 用餐. 我們兩人 share 了一份不怎麼樣的豬排和一個小的 apricot 水果塔, 然後一人點了一杯飲料, 竟然要快 30 歐元, 又貴又不好吃.



建議大家來 Keukenhof 時可以自備餐點, 很多人都坐在草坪上悠閒的吃東西乘涼呢!




公園裡有一個大風車.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一張明信片, 裡面有一個像上面那樣的風車, 風車前面有一大片的鬱金香田. 我們爬上風車往下看, 原本應該是一大片鬱金香田的地方現在變成這樣.



光禿禿的什麼都沒有啦! 真令人扼腕.

我們此行的合照很少, 因為我不太敢輕易的把很貴的相機交給不認識的人幫我們照, 怕被人家拿了就跑. 難得遇到看起來很善良的路人自動說要替我們照相, 這位幫我們照相的大哥自己一個大男人穿得西裝筆挺的來逛花園, 挺有趣的.



這張則是兩位中國來的男生幫我們照的.



大家忙著把花排成英文字.



公園裡除了鬱金香之外, 還有一些其他的東西. 這是一面用可樂罐排成的牆, 爲什麼要這麼做我也不知道.



沒有花的湖面也好漂亮, 總之有陽光就很美.



還有可以走在湖上的小石階.



這兩個好像是鬱金香花苞的雕像吧?



還有超大的西洋棋可以下喔!



插在桶子裡的木雕鬱金香, 看起來也好可愛喔!



下面這兩張是從天使同事的像機裡面偷過來的. 此行我全程背著大相機加上三個鏡頭, 真是重死我也, 還要勞煩天使同事幫我背其他的雜物, 真是不好意思. 天使同事眼中看到的我應該就是這個樣子的吧? 回來撿視照片後覺得自己技術實在還是待加強, 哈哈!




如果你問我最喜歡的鬱金香是哪個顏色, 答案就是這個深紫色的!



這張照片裡面也有一點深紫色的鬱金香 (照片的中間部分), 看起來是不是有一種很神秘的感覺呢?



我們在 Keukenhof 待了應該有四五個小時左右吧! 連來回的車程幾乎是整個下午都花在這上面了, 但是絕對值得. 建議明年打算拜訪 Keukenhof 的朋友一定要早點去, 三月底四月初左右應該就可以看到整片的鬱金香田, 一定比我照的照片壯觀幾百倍!

11 comments:

  1. 這真是最好的母親節禮物了,
    拜託下次拋夫棄子去旅行的時候也算我一份啊~~~~~

    一片花海真是壯觀,
    但其實一看完的感想是人比花嬌耶!!!
    那兩位好心路人技術真不錯,
    不過當然是因為兩位女主角太美麗,
    怎麼拍都漂亮!!!

    還有我好好奇公園裡大家躺的那是甚麼墊子啊?
    根本就是把枕頭和床墊都搬出來了吧?!
    怎麼會看起來那麼好睡啊,
    超想要的啦 XD

    ReplyDelete
  2. you are back!!!
    那些花好美喔
    只是很好奇
    那麼多花
    對花粉過敏的人殺傷力會不會很強呢

    ReplyDelete
  3. To Teri: 好啊下次找你, 那你要先把你老公小孩訓練好喔! 太黏媽媽你就走不了了哩! 公園裡的墊子好像是租來的吧? 因為大家都用一樣的墊子, 我們也是覺得看起來很舒服, 不過找半天就是找不到租墊子的地方.

    To 綺: 出乎我意料之外的, 那天在花園裡我的過敏一點也沒有出來 bother 我, 反而是前一天在市區裡逛的時候過敏很嚴重. 或許我並不是對花粉過敏吧?

    ReplyDelete
  4.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5. 妳的blog的豐富程度簡直讓我嘆為觀止,很難想像是兩個孩子的媽,又是職業婦女.從延平的版連過來之後,讓我已經連看了好幾天,真是有趣!另外還有一個讓我佩服的則是Teri,三個孩子耶,真不知妳們的精力打哪來??哪像我和我老婆,兩個孩子就已經雞飛狗跳,blog也只能兩天打漁三天曬網....ㄟ....我是誰呢?我也是延平人,只不過國三畢業就被踢出了延平大門...不會唸書嘛....

    ReplyDelete
  6. To Poli: 感謝你來參觀我的 blog, 但是.....實在不知道你是哪位耶....可不可以透露你的中文名字, 或是你的 blog 網址啊?
    我們家大部分的時間也是雞飛狗跳啊! blog 上多半是報喜不報憂, 假象啦 ^_^

    ReplyDelete
  7. 品秀妳好.嚴格說來我們從來沒有"認識"過,所以我才不敢一下子就報出我的名字.給妳幾個提示好了:1.不知妳還記不記得,國三上學期被分到6班,7班的人是"暫時"有資格進入直升班的人,但到了下學期就會淘汰一些成績不夠的人到2班去.我就是那群被淘汰的人之一.當然,2班也是有一些不想直升而想進建中北一的精英存在,例如何坤芸.2.我是鍾宛真的小學同學.3.我國中時的死黨是陳建宜.4.我跑得很快.....什麼?還是猜不出來?意料中的事...我是李柏黎....

    ReplyDelete
  8. 也歡迎妳到我家逛逛喔.
    http://leepoli.pixnet.net/blog
    另外,妳是台大土木畢業的吧,那妳認識李承育嗎?我跟他很好,是當兵時的夥伴.他也是兩個小孩的爹了.

    ReplyDelete
  9. To Poli: 這樣說好像有點印象. 何坤芸和李承育都是我土木系的同學啊! 說來承育和他太太還是我的同學之中最早認識我先生的, 我和阿里第一次約會就是和承育夫婦去聽爵士樂, 當時承育太太還大肚子懷著老大呢!

    我剛剛去你的 blog 看了, 兒子剛滿月沒多久吧? 恭喜你囉! 我會常常去逛逛的!!

    ReplyDelete
  10. 我們家的blog是我和老婆有空才會灌水的地方,我們倆都很懶,所以blog的現況是缺乏經營雜草叢生.也因如此,我們沒有公開給親朋好友知道,真是讓妳見笑啦.

    話說那個李承育,現在可是台灣音樂界的紅人呢.case接不完.前一陣子我才去聽他與NSO國家交響樂團的合作演出.不過,馨月可就辛苦啦,一個人要帶兩隻.因為承育實在太忙...

    ReplyDelete
  11. 寫了一篇延平的回憶, 有空來看看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