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02, 2010

Julie and Julia - 2010 的啟示

跨年的晚上和老公看了 DVD Julie and Julia. (從十一點半看到一點半, 中間還暫停互道 happy new year!) 選這片之前我其實並不太清楚電影在演什麼, 只知道和 cooking 有關, 有朋友看了說不錯, 再加上有 Meryl Streep 參與演出的片應該不會差到哪裡去, 於是就租了. 電影開始沒多久, 我就深深愛上了這個故事. 本來怕老公以男人的眼光來看會覺得這部片不夠刺激, 沒想到老公也被劇情感動, 開演二十分鐘左右就轉頭跟我說: "這個 Julie 跟你好像啊!"

我知道老公指的是比較表面的東西: 我們都 enjoy cooking, 都喜歡 blogging, 而且都有一個聖人般的老公在旁支持與鼓勵. (此乃老公一廂情願的想法, 不代表本 blog 立場.) 但對我而言, 這部電影讓我感觸更深的是那種年過三十, 對工作的倦怠與無力感, 很怕就這樣庸庸碌碌的過了一生, 很想做些什麼有意義, 有趣的事情, 想跳出這個 comfort zone, 想自我挑戰, 想改變.... 在看這部電影之前的幾個禮拜中, 我正好在思考這些問題, 而這部電影來得正是時候, 完全觸動了我的心弦, 看完電影後躺在床上, 心裡旣興奮又激動, 過了一個小時都還沒辦法入睡.

我躺在床上跟老公說: "這會不會是上天 (或真主阿拉) 給我的啟示啊?" 會這麼巧在 2010 年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看了這部片, 這可是需要天時地利的配合呢!

1. 雖然我在 Netflix 上 queue 的第一片就是 Julie and Julia, 但是因為這部片剛出 DVD, 所以 queue 上面一直寫著是 long wait, 本來也不覺得會這麼幸運就寄給我們這一片.

2. 剛剛好就是在 12/31 當天收到這一片, 如果過年時間郵差忙一點, 拖了一下, 或許就要等到過完年才會收到了.

3. New year's eve 當天晚餐吃得晚了些, 搞到十一點才把小朋友們弄上床. 通常如果十點鐘小朋友還搞不定, 我們就不看電影了, 因為我們還是喜歡在午夜之前上床休息, 這天阿里卻很精神奕奕的說晚點睡沒關係, 反正是 new year's eve, 於是就看了.

這麼多因素加起來才讓我們在迎接 2010 年的同時看了這部振奮人心的電影, 一定是某種啟示, 要我在今年好好的思考人生的意義, 搞不好這就是我人生的轉捩點!!!

老公說: "你想太多了, 趕快睡覺吧.... zzzzzz"

PS. 我和老公共同的感想是: Julia Child 和 Paul Child 吃這麼多奶油還能雙雙活到九十多歳的高齡, 今後我們也別再堅持要吃 low fat 的食物了吧 ^__^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