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05, 2009

感謝

自從 12/5 被花旗通知裁員, 經過了整整兩個月找工作的煎熬, 終於在今天拿到英國銀行 Barclays 的 offer 了. 這段時間非常感謝各位親朋好友的加油打氣和幫忙, 包括許多轉寄 job opportunities 的朋友, 還有一起上圖書館蹓小孩的媽媽們, 以及在部落格上留言鼓勵的好同學. 因為你們, 我這兩個月的生活才能多采多姿; 因為你們, 讓我焦躁的心情有了傾訴的對象.

回想這兩個月, 剛開始真的是心慌得不得了. 雖然花旗的資遣費給得相當優渥, 還是不免擔心在這樣不景氣的環境下能不能順利找到下一個工作. 不過過了一兩個禮拜後, 我開始學習 enjoy 一個人帶兩個小孩的生活, 這樣全職媽媽一天 24 小時的和小孩們黏在一起, 帶他們跑圖書館博物館, 上公園上朋友家串門子, 想破頭想著要做些什麼樣的活動才能引起他們的興趣, 讓他們發洩過旺的精力, 其實是非常累人的差事, 但是又很 rewarding. 看到他們學了新的東西, 玩得忘我的快樂, 一點一滴都讓我很有成就感, 而這樣的成就感也是在大公司當個小螺絲釘完全無法比擬的. 現在馬上要回去上班了, 其實心裡還有一點小小的捨不得呢!

最後當然要感謝在 Barclays 工作的貴人們, 因為有他們的幫忙, 我才能在這麼差的大環境裡, 拿到甚至比我離開花旗時還要好的待遇. 除了感謝之外, 還是感謝.

上班時間是 2/23, 上班前的這兩個禮拜最重要的事就是幫小肉包 enroll 上學去啦!

14 comments:

  1. Anonymous11:36 PM

    congrats!!! im currently in school, and will be finish by june. im already worrying about getting a job when im done.... anyways, good luck on ur new job!

    ReplyDelete
  2. Congratulations!! We're so happy for you. Way to go!!

    Asing & Zoe

    ReplyDelete
  3. 很替你高興
    上班前找天來我家玩玩吧

    ReplyDelete
  4. Anonymous1:18 PM

    真是個大好消息..加油唷^^

    ReplyDelete
  5. Anonymous7:27 PM

    Congrats姊姊:D

    ReplyDelete
  6. Anonymous7:58 PM

    congrat! 現在你大概很想晚點在開始上班吧 :p
    新工作內容跟以前有甚麼不同?

    ReplyDelete
  7. Anonymous9:04 PM

    哇~新年新氣象喔..開心囉!加油 秀秀!

    ReplyDelete
  8. 謝謝大家的加油鼓勵, 我們真的是很感恩, 能在這樣的環境裡有一份收入, 我們會好好珍惜的.

    To Ka: Don't worry too much.... I am sure things will be different by the time you are done with school.

    To Suzie: 好啊! 我還有兩個禮拜的自由, 等你們家姊妹感冒好了之後, 也歡迎到我們家來串門子啊!

    To Melody: 本來是想三月再開始上班的, 但是最近 Barclays 也不是很好, 我們擔心拿到手的 offer 又飛了, 還是趕快把自己放上 pay roll, 要是被 lay off 至少還能再拿一個 package 呀! 新工作是 support Barclays 在英國的信用卡 business, 跟我以前做的大同小異囉!

    ReplyDelete
  9. Anonymous6:16 PM

    congratulations!!
    But I bet you'll miss these two months as a full mom with your babies! Wish the best for you at the new job and new year!

    ReplyDelete
  10. Anonymous1:47 AM

    Congrats! Portia. Very exciting news. I just came back from tw and had stayed there a month or so for my wedding thing and chinese new yr. quite exhausted but a wonderful time indeed.

    A-Liang

    ReplyDelete
  11. To 阿良 (是你吧?): 你結婚了?! 都沒有聽說耶! 恭喜恭喜! 有照片可以分享嗎? 很想看看漂亮的大嫂耶! 歡迎你們來紐約玩喔!

    ReplyDelete
  12. Anonymous10:50 AM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ReplyDelete
  13. Anonymous11:00 AM

    恭禧啦!

    對了,想問一下你們的保姆是來帶白天還是全時的? 她還要煮飯嗎
    我現在想請一個保姆,實在不想讓他住家裡,又要想她的吃的問題,蠻苦惱的



    奕良

    ReplyDelete
  14. To 奕良: 你已經到雅加達囉? 一切還適應嗎? 我們以前的褓母是上下班制的, 因為不習慣家裡有個外人住在一起. 她有時會幫我們煮飯, 她也很願意煮, 不過我大部分都只請他洗菜切菜而已, 因為我喜歡吃熱熱的飯菜, 所以寧可請她把材料都準備好, 我回家自己炒一炒.

    至於褓母自己的午飯她都是自備, 因為他忙兩個小孩, 中午也沒啥時間做飯. 不過他會做點簡單的給小朋友吃, 比如蒸蛋或是蒸蔬菜之類.

    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要信得過這個人, 短短的 interview 常常看不出褓母的個性, 有時候是需要花點時間去了解, 像我們請的第一個褓母, 做了一個月之後就被我們解雇了. 我們很幸運第二個就遇到很好的褓母, 我有朋友換了三四個都還找不到合適的, 如果你也遇到這樣的情況千萬不要覺得挫折. 孩子小的時候, 我個人是比較在意衛生問題, 等他們大一點 (一兩歲的時候), 我就希望褓母偶爾可以教教他們簡單的中文或是常識. 家事方面我倒是不怎麼要求, 畢竟是褓母, 又不是當管家或是打掃的.

    印尼請褓母應該滿便宜的吧! 我有個同事的太太是印尼人, 他們就從印尼請了個褓母到紐約來, 據說相當划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