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31, 2009

2009 台灣行 - 屬於大人的聚會

高中同學.



大學同學.



MBA 同學.



回美國之後可可最念念不望的應該算是老皮叔叔了. (不好意思囉, 乾媽! 下次繼續努力!) 看到糖果就想到老皮叔叔, 到現在回來一個月了, 看到老皮叔叔的照片還是可以馬上叫得出名字, 老皮不簡單喔!



很多人問我這麼久沒回台灣了, 這次回來有沒有什麼感想? 感想當然很多啊! 我感覺台灣的居住環境變得愈來愈舒服, 以無障礙空間的設計為例, 三年前我們回去的時候, 騎樓和紅磚道或是街道之間多半都有高低差, 娃娃車常常得抬上抬下很不方便; 這次回去發現大部分的騎樓和街道連接處都舖上了無障礙斜坡, 感覺很棒. 在國父紀念館附近也看到了和 Montreal 一樣的路邊臨時單車出租架, 提倡騎單車真是都市綠化最有效的方法! 還有愈來愈綿密便捷的捷運網, 讓人完全感受得到政府改善台北市交通的決心.

不過雖然交通改善了許多, 空氣品質還是很差. 紐約的車也很多, 但是空氣感覺上比台北清新許多, 我想台北的空氣污染多半還是肇因於機車吧! 如果能大量減少機車的數目, 台北市應該會變得更棒更美好.

講了這麼多, 其實這次回去最大的感想是: 台灣的女生都好漂亮好會打扮啊! 東區街上的年輕辣妹就不提了, 怎麼我的同學們也個個都很會保養打扮, 每個生過小孩的看起來都跟沒生過一樣, 沒生小孩的看起來都跟大學生一樣! 回紐約之後跟同事還有朋友們談起這些, 相比之下我們在美國的媽媽們真的拉蹋多了. 我的印度和美國同事們常常會說我看起來不像生過小孩的樣子, 我跟他們說, 去看看我在台灣的同學們吧! 看了她們之後, 你就不會再說我看起來不像生過小孩的人了, 跟我這些辣媽同學們比起來, 我完全就是個歐巴桑啊!

後記 - 非常感謝這次回台灣招待我們的親朋好友們:
Poli, 曉鈴, 小姨婆, 梅芳, 叔公, 阿方, 意嘉, 小麥, 老皮 - 不好意思到你們家裡打擾了!
月亮, 雅瑩, 阿邱, 阿莫, Tom, Niwawa, Jean, 子超, 麗如, Shit, Henry, 嘉仁, 忠賢, Patty, Lisa, 小黑, Jimmy, 柔懿 (呼~ 好長的名單, 希望沒有漏掉哪一位...) - 謝謝你們請我 (我們) 去吃好吃的大餐 / 甜點.

大家如果有計畫來紐約玩的話一定要記得跟我們說喔! 下次換我們招待大家 ^__^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