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02, 2010

2010 奧斯卡

離今年的奧斯卡頒獎典禮還有五天, 不過得獎名單已經不小心被洩漏. 今年的最佳女主角得主是......



呵呵, 其實是今天晚上聽音樂會前的空檔跑到 Columbus Circle 去逛逛打發時間, 正好遇到這個宣傳活動, 免費讓路人拿真的奧斯卡獎座照相. 這可是真的奧斯卡小金人喔! 超重的. 我本來想擺更誇張的姿勢, (想說來個激動落淚親吻小金人, 或是瞪大眼張大嘴高舉小金人,) 不過我前面的幾位路人都很保守, 害得我也不好意思搞怪.

從現在起到三月七日頒獎日止, 這個 booth 都會一直在 Columbis Circle Time Warner Center 的二樓. 想去體會小金人的觸感的朋友們可以去看看, 我也是誤打誤撞遇上的啦!

PS. 今天的音樂會又要感謝怡君阿姨贈票. 自從怡君搬來紐約之後, 我和我身邊朋友們的藝術文化氣質升高許多, 常常都有免費的音樂會可以聽. 今天和珍妮阿姨聽的這場是 25 歲的年輕小提琴家 Noé Inui 的表演, 這位帥哥是日本和希臘的混血兒, 表演起來非常認真投入, 還沒拉完一首曲子, 襯衫已經汗濕了一大片, 中場的時候還得換一件襯衫. 下半場 Stravinsky 的曲子演奏得異常激動, 我覺得技巧上真的很厲害, 觀眾的掌聲也超熱烈的. 帥哥拉到最後一首曲子的時候竟然還拉斷了弓上的一條線, 整首曲子只看見弓的頭尾懸著兩條細細的白線, 隨著他激動的演出不斷晃動著. 今晚的安可曲是 Schubert 的 Musical Moment. (請問怡君阿姨這樣的說明夠詳細能讓你交差了嗎?)

中場的時候我稍為瞄了一下, 發現今晚音樂廳裡大約有百分之九十是老人, 不是禿頭就是白髮. 是只有老年人才有錢有閒來聽音樂會? 還是年輕人都只喜歡 YouTube, 對於這種要在同一個椅子上坐兩三個小時的活動沒興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