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01, 2010

隨寫

我的工作大部分的時間都能夠正常上下班, 不過每個月總有個一兩天會需要忙到七八點才能離開. 今天晚上回到家已經快九點了, 兩兄弟已經洗好澡, 準備要上床睡覺. 弟弟跟我向來感情比較好, 自動說要跟我睡. 我出門這麼長的時間, 也真的很想念他, 速速洗完澡之後抱著弟弟一起躺到他的床上.

Kareem: "Mommy mommy, I two." 用他肥肥的小手很笨拙的比著二的手勢.

Mommy: "Really? Are you going to be three soon?"

Kareem: "No, I two."

歪歪頭想了一下, 又接著說: "When I grow up, I three." (在小朋友的眼裡是不是長一歲就老了很多呢? 媽咪在他心裡可能已經是個老太婆了......)

我讓他躺在我的臂彎裡, 親一親他的頭髮, 問道: "Do you miss mommy?"

Kareem: "yes."

Mommy: "How much?"

Kareem: "A big big giant giant much."

每次問他這個問題他都是一樣的答案. 而我, 超喜歡這個可愛的答案 :)

隨便閒扯了一堆五四三之後, 弟弟要求要唱歌, 我們於是一起合唱 "拔蘿蔔", "大頭大頭", "哈巴狗" 等童謠, 然後聽到弟弟的呼吸聲愈來愈沉重, 終於沉沉睡去. 這樣短短的睡前時光是我一天之中最快樂的時候.

PS. 偶爾加班加到很晚才回家的時候, 才深深覺得夫妻其中一人擁有彈性工作時間的好處. 因為有阿里在家工作, 我可以不必擔心因為加班而來不及接小孩放學, 不必因為沒辦法按時做晚餐而焦慮, 不必煩惱小朋友會因此延後上床睡覺的時間. 從小肉包出生沒多久, 我就開始訓練阿里獨自帶小孩的能力, 洗澡換尿布這些小事不用說, 現在讓他一個人帶兩隻過好幾天沒有媽咪的生活他也 ok. 就這一點來講, 阿里爸爸實在是個很棒的老爸, 無形之中我也輕鬆不少. 也因為阿里爸爸的訓練有素, 我才能沒有牽掛的 "偶爾" 享受拋夫棄子的旅行, 呵呵!

3 comments:

  1. 玫延4:12 AM

    我覺得我們家把拔poli已經很厲害了
    幫我照顧小孩到現在這樣的程度

    但是阿里把拔更勝一籌
    他真的很厲害
    很少男人可以做到這樣吧....
    夫妻有共同的看法又配合的好,真的很棒!

    ReplyDelete
  2. 我正想要留言,沒想到被老婆搶先一歩....沒錯!阿里爸,我甘拜下風....

    ReplyDelete
  3. 我是十分贊成在照顧小孩方面夫妻要分工, 這點不管媽媽是職業婦女或是家庭主婦都一樣, 因為媽媽也是需要休息的呀! 讓爸爸練習自己一個人帶小孩的能力, 就算只能帶幾個小時也好, 這樣媽媽偶爾可以出去剪個頭髮, 逛個街, 和朋友見見面, 不然媽媽太辛苦了.

    其實我兩次拋夫棄子的出門 (去荷蘭和英國) 都遭到少數人的非議. 但是仔細想一想, 為什麼爸爸拋家棄子的出門就是理所當然, 而媽媽出門要承受這麼大的壓力呢? 有些媽媽會跟我說不放心小孩給爸爸帶, 那是因為媽媽們不給爸爸訓練的機會啊! 一開始沒有訓練, 等到真的有一天媽媽需要離家出門, 不能帶孩子一起去的時候, 那才麻煩呢!

    Poli 很厲害啦! 去你們家的時候就有見識到, 我覺得跟台灣的爸爸們比起來你應該是數一數二的. 我認識很多爸爸, 小孩都長到兩三歲了, 爸爸連尿布都還不會換, 一點點芝麻大的小事比如小孩大便了或是小孩要吃東西, 就大呼小叫的叫太太來弄. 這些太太就不能再抱怨了, 老公沒能力帶小孩就是因為老婆太寵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