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07, 2010

好片再推薦 - Hotel Rwanda

再兩個小時奧斯卡就要開始了, 趁現在整理一下這半年來看過的片子, 過了今晚又有很多新片要看啦! (沒辦法 一個月看兩到三部片的速度實在太慢了....)

一顆星 - 把時間用來睡覺也好過看這些片

Duplicity: 雖然有 Julia Roberts 的加持, 但是我對這部片失望了. 劇情一點也不精采, 而且比起類似情節的 Mr. & Mrs. Smith, 張力實在差很多, 我看到後來實在忍不住睡著了.

The taking of Pelham 123: 同事說還不錯, 所以我就租來看了, 也是凍不住看到睡著. 劇情一點也不緊湊, 而且我個人並不怎麼喜歡 John Travolta. 我想同事當時可能是熱戀中, 所以看電影的時候醉翁之意不在酒吧 :)

兩顆星 - 真的很喜歡裡面的演員的話可以勉強看一下

The ugly truth: 從英國回紐約的機上選了這部片來看, 因為我從 Grey's Anatomy 時期就滿喜歡 Katherine Heigl 的. 這種片其實不用看就知道結局, 完全是捧人場.

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 跟上一部片一樣, 完全是衝著 Jennifer Aniston 的面子才看, 果然也不怎麼樣.

The proposal: 我並不特別喜歡 Sandra Bullock, 但是 Ryan Reynolds 很可愛. 令人驚訝的是 Sandra Bullock 竟然因為本片受到金球獎喜劇類女主角的提名, 我不懂是哪裡值得提名耶?

Valkyrie: 片子太長而且劇情太陳悶, 所以... 不好意思.... 我也睡著了. 阿里倒是很喜歡就是了.

三顆星 - 不錯, 可以看

Gran Torino: 發人深省的故事,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 Clint Eastwood 的表情很一號. 我知道他是很棒的演員, 不過他真的是每次都演差不多的苦情角色啊.....

State of Play: 我還滿喜歡這種抽絲剝繭, 到最後一刻才水落石出的故事.

Hangover: 也是在從英國飛回來的飛機上看的. 本來我對這種片興趣不高, 會選來看是因為它擊敗我最喜愛的 Julie & Julia 得到金球獎最佳喜劇片. 到底是甚麼片這麼厲害呢? 看了之後讓我更迷惘. 是很好笑沒錯, 劇情也還算有一點新意, 可是在我心裡這種純粹耍寶搞笑的片子跟 Julie & Julia 一點也比不上啊!

四顆星 - 強力推薦, 不看可惜

I love you, Man: 真要說搞笑片, 比起 Hangover 我還比較欣賞這部, 笑點比較多. 當然也是因為我從 Friends 的時代就很喜歡 Paul Rudd 啦!

The last emperor: 二十年前的老片了, 但是阿里說想回味一下, 於是我們就租來重看. 看了這麼多次還是百看不厭, 溥儀的一生真的是令人唏噓.

Million dollar baby: 又是一個 Clint Eastwood 演類似的苦情角色的例子, 一貫的一號表情. 不過令人讚賞的是 Hilary Swank 精湛的演技, 故事也非常的感人, 兩個小時讓人眼淚不停的流.

Public enemies: John Dillinger 短暫而戲劇化的一生很讓人感興趣, Johny Depp 的演技更是沒話說.

五顆星

Julie & Julia: 不用再說, 我已經在很多地方都提到我對這部片的喜愛. 演員讚不說, 故事也很有啟發性, 至少對我來講啦! 而且作為一部商業片來講, 它的娛樂性也很夠.

Departures: 雖然這部日本片的腳步很緩慢, 但是真的很賺人熱淚, 連阿里也看得專注不已.

Hotel Rwanda: Netflix 上熱門片榜上有名, 所以就租來看看. 真的要強力推薦!! 這是介紹在 1990 年代 Rwanda 動亂的時候, Hotel Rwanda 成為收容難民的場所, 旅館經營者怎樣運用多年來苦心建立的關係以及個人的智慧度過種種難關, 最後帶領家人並幫助許多難民逃離 Rwanda.

Frost/Nixon: 對於政治冷感的我一看到 Nixon 這個字就不想租來看, 後來看到 HBO 有在播, 就勉強坐下來看, 結果一看就欲罷不能. 片子並不是在講 Nixon 的水門事件, 而是著眼於 Frost 和 Nixon 兩人的智囊團鬥智的經過, 最後終於讓 Nixon 在 talk show 節目中向大眾承認自己做錯事. 非常精彩的電影!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