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2, 2010

弟弟走失記

禮拜天天氣依舊晴朗溫暖, 但是因為前一天在中央公園胡混太久, 阿里和我雙雙受到花粉的襲擊, 兩人從公園回家後就眼淚鼻涕流個不停. 這樣的情況下, 禮拜天不管天氣再怎麼讚, 我們也不敢再貿然出門. 那麼, 最適合蹓小孩的室內好去處是......

當然是 Brooklyn Children's Museum 啦!

上回去 Brooklyn Children's Museum 的遊記受到 Grant 媽咪的熱烈詢問, 我於是約了 Grant 家一起同行. Grant 的媽咪是我的大學同學, 非常欣然接受邀請, 一起同遊博物館.

我們一早十點半左右到達博物館, 結果根本沒甚麼小朋友在裡面, 博物館門口成排的停車位超好停車的. 看來天氣好大家都去郊外玩了, 根本沒人要來兒童博物館.

這張照片可以清楚看到弟弟右眼上方好長的一道刮傷, 是前一天在中央公園撿樹枝來玩的時候刮到的, 差一點點就刮到眼睛裡去啦! 真危險.



兩兄弟有得玩就很開心, 不管室內還是室外.



這天玩下來的結論是 Grant 弟弟最喜歡玩的是沙子, 只要是沙坑或是類似沙坑的東西他都玩得欲罷不能. (這裡明明是給人家練習種菜的好嗎.....)



小肉包這天很照顧小弟弟喔! 還會牽小弟弟的手呢! (對自己家裡的弟弟怎麼沒這麼體貼?)




Grant 繼續玩沙中.



來張可愛的母子合照吧! Grant 的媽咪可是我們土木系的系花呢!



差不多就是這個時候發生了弟弟走失記. 話說我因為過敏嚴重, 出門前吃了一顆 Zyrtec, 結果一整天昏昏沉沉的超想睡覺, 小朋友們在玩沙的時候我就坐在椅子上不小心打起盹來. 也才不過幾秒鐘的時間, 等我睜開眼已經找不到弟弟的人影了. 當時我也不是太緊張, 因為兒童博物館已經來過好多次, 對於整個 layout 已經很熟悉, 這天人又很少, 就算我找不到弟弟, 愛哭的弟弟也一定會馬上被工作人員發現. 於是我把小肉包交代給 Grant 的媽咪照顧之後, 就慢慢的一區一區往回走, 一邊叫著弟弟的名字. 果然在博物館大門口附近被一位工作人員叫住, 他看我在找小孩的樣子, 問我是不是在找一個穿紅衣服的小男生, 接著就看到弟弟哭哭啼啼的揉著眼睛, 楷著鼻涕的站在前面哭著找媽媽.

被我帶回來沙坑區之後默默的不說話, 好一陣子才又恢復開朗的笑容.



後來我想想, 幸好弟弟也還算警覺, 知道要哭著找媽媽. 要是他還很天真的到處跑, 沒有表現出慌張的樣子也沒有哭, 工作人員也不會知道他走失了, 當然就不會把他攔下來. 又或是他如果想要跟我玩躲貓貓而自己跑去躲起來, 我要找他可就難了.

雖然有這個弟弟走失的小插曲, 但這天三個小男生都玩得很開心, Grant 和 Grant 的媽咪對這個博物館留下相當好的印象, 希望以後能常常一起約來這裡蹓小孩囉!

1 comment:

  1. 很穩定的媽咪 我要學習
    要是予媽可能已經急哭了 腦中浮出的是女兒被人家抱走的畫面
    哈哈
    claritin會不會好點 比較不會愛睡
    請醫生開眼藥水跟鼻水 會對局部症狀有幫助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