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1, 2010

中央公園野餐記

本周末是進入春天的第一個周末, 紐約的天氣很配合, 溫度上升到七十度. 早上起床看著外面的和煦陽光, 臨時決定就去中央公園野餐吧!

十點鐘的時候我把飯煮下去, 準備做壽司手捲和豆皮壽司帶去野餐, 這時候順便打了兩通電話給珍妮阿姨和天使阿姨, 兩位阿姨也都對這樣的好天氣感到很興奮, 馬上決定共襄盛舉. 我跟天使阿姨說我才剛把飯煮下去, 至少要一個小時後才能把野餐的食物準備好, 讓她稍有點心理準備需要等我們一下.

結果我把包壽司的材料準備好, 包好, 切好, 裝好, 用過的工具和盤子洗好, 桌子擦好, 還另外洗了葡萄和準備了一些餅乾甜點, 一共花了整整一小時. 同時間裡我只交代阿里把兩小的衣服換好, 把換洗衣物和尿布裝進尿布袋裡, 這麼簡單的事他竟然沒有完成. 一個小時之間他只替弟弟剪了劉海, 就這樣! 我氣起來只好自己去準備尿布袋, 他則在一旁欣賞了一下弟弟了劉海, 又覺得後面還是很長, 乾脆抓去全部理成平頭. 理完弟弟之後哥哥吵著也要理, 之後又覺得自己的頭髮也很長, 把自己的順便也修了一下. 我只好坐在沙發上枯等這三位理完頭髮, 洗完澡, 穿完衣服, 等我們真正出門的時候已經十二點十五分啦! 天使阿姨早就餓到不成人形了.

這是我們今年第一次出動腳踏車. 兩兄弟在這一年之內長了不少肉, 阿里爸爸騎沒兩下子就喊吃不消. 我們牽著兩台腳踏搭地鐵到 Lex 和 53rd, 然後一路騎到中央公園 67 街和第五大道的入口和天使阿姨會合.

到那邊已經一點半了, 當然是要先吃東西. 弟弟吃了幾片壽司之後就開始吃巧克力餅乾, 吃得滿臉髒髒的都是融化的巧克力.



珍妮阿姨和朋友午餐完畢之後也來共襄盛舉.



天使阿姨帶了好喝的椰子汁請大家喝.



阿里爸爸真的很會拖, 每次出門都讓大家等, 現在連小肉包都知道家裡動作最慢的就是老爸.



兒子被老爸強吻.



吃完壽司之後, 阿里就帶著兩個小孩騎車去了. 據說兩小一上車就睡得不省人事, 阿里一個人很悠閒的繞著公園的南邊騎了一大圈. 我和兩位阿姨則是舒服的躺在草地上聊了一下午.

不過在外面晃了一整天的代價就是回家後嚴重的花粉過敏, 我和阿里鼻涕眼淚流個不停, 整個禮拜天都待在室內不敢再出門......

2 comments:

  1. 我們後來到六十幾接西邊野餐 隨便買東西吃吃
    是的花粉開始了 我們家已經完全備戰!!

    ReplyDelete
  2. To Suzie: 聽到妳留言的時候我們已經要回家啦.... 所以就沒打電話給你. 禮拜天我和阿里都被過敏整得很慘.....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