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3, 2010

弟弟又崩潰了

今天因為阿里有好幾個 meeting, 我們又送弟弟去 back-up child care 上學, 結果情況比本月初那一次上學的經驗更糟糕. 早上九點半我才離開教室, 十一點打電話去查看狀況的時候他還在哭, 哭得老師連電話都講不下去了. 中午我午餐回來就接到老師的 message, 說弟弟一整個早上都沒吃東西也沒喝水, 當然也沒吃午餐, 我只好趕快把事情處理一下, 兩點半就提早下班去接弟弟回家. (一心趕著去接弟弟結果在地鐵站上樓梯的時候摔了個狗吃屎, 膝蓋瘀青一大片, 現在連站著都痛....)

弟弟一看到我出現, 本來就已經愁容滿面的臉馬上轉變成暴哭, 接著又像上回一樣嘴裡念著 "I want to get my jacket," 用衝的跑到掛衣服的地方想要拿外套. (這小孩每次急著要回家都不會忘了自己的外套, 看來以後應該不會是常常把雨傘忘在公車上的那種小朋友.) 我讓他先別著急, 坐下來吃了一些午餐之後才離開. (那時已經三點啦!)

看他今天這麼可憐, 回家前我帶他去 Starbucks 買些點心慰勞他, 他選了 rice crispy treats 和一罐巧克力牛奶, 這時候才露出久違的笑容.



不過雖然有好吃的點心, 他還是一心想趕快回家. 平常貪吃的他只吃了幾口 rice crispy treats 就跟我說 "I want to go home....." 問他想回家找誰, 他回答: "阿公和阿嬤." 一整個歸心似箭啊!

這張雖然糊掉了, 但是好可愛啊 :)



回家後爸爸問他: "What are you doing in school today?" 他回答: "I just cried in school....." 真是坦白誠實的答案....



晚上我跟爸爸討論了一下, 我提議讓小肉包陪他去 back-up child care 幾次, 讓他覺得有哥哥陪伴, 不是完全陌生的環境. 不過爸爸反對, 他覺得弟弟應該要學會獨立, 不能老是靠哥哥罩著. 我想想也是吧, 爸爸說就繼續送他去, 讓他哭個幾次, 總會習慣的. 唉~ 雖然覺得是這樣沒錯, 還是會心痛啊! 尤其是當老師打電話來說愛吃的弟弟竟然不吃也不喝, 下次聽到這種留言我可能還是會跟老闆告假趕快去接弟弟回家吧. 如果老是這樣, 送他去 back-up child care 還真不划算, 不如我自己請假在家陪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