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24, 2011

蹓小孩好去處之紐約篇 (六) - Queens Hall of Science

很久以前就常聽好友 Suzie 提到家裡附近的 Hall of Science,但是一直沒有機會造訪。前幾天 Sheree 阿姨看報紙的時候看到了 Hall of Science 的折價券,非常貼心的替我剪了下來,建議我可以帶小朋友們去玩。長週末的禮拜天剛好沒事,請阿里爸爸替我上網查了一下 Hall of Science 的地址,竟意外發現原來每個禮拜天早上十點到十一點之間入場的話都是免費! 這對早起的我們來講根本不是難事,再說我們家離 Hall of Science 又這麼近,看來以後禮拜天不怕沒處去囉!

因為前一天晚上跑出去和朋友慶生,把兩小丟給阿里一個晚上,心裡過意不去,決定這天放阿里一天假,自己單挑帶兩小出去玩。我心想 Hall of Science 頂多就像 Brooklyn Children's Museum 那麼大吧,帶起來應該不會很累才是,沒想到我錯了....

Hall of Science 裡面空間好大喔! 兩個小鬼因為初次造訪,才剛踏進售票大廳就被一堆光鮮亮麗的裝飾吸引住,而且可能是因為免費時段的關係,這天人超多的,兩個小鬼一個跑這一個跑那的,我得在人潮中時時盯緊他們,免得有人等一下因為找不到媽媽而嚎啕大哭。

說真的,我覺得 Queens 的 Hall of Science 真的很不錯,從天文地理到分子、生物、統計、光學、演化等等都有深入淺出的教材來引導孩子們,很適合小學和中學生到此一遊。小肉包雖然還不滿五歲,但是如果我努力想要跟他解釋一些東西,他還是聽得進去,對某些方面的知識(比如光學類)也表現出比較強烈的興趣。問題是我只有一個人,一方面當然很想跟小肉包解釋這些原理,另一方面卻還是得顧及弟弟的安全(還有不能讓他覺得太無聊),實在是分身乏術,所以大部分的時候只能讓小肉包自己亂按亂玩這些背後深具意義的教具,真的有點可惜。我跟小肉包說下次請爸爸一起來,可以讓爸爸解釋給他聽這些東西是做甚麼用的,他很開心的說好,回家後還不忘提醒阿里爸爸下次要跟我們一起去 Hall of Science!

兩個人玩泡泡玩得不亦樂乎!



這個教材其實是讓小朋友們知道各種不同分子的排列方式,黑色的代表碳原子,白色的代表氧原子等等。不過我家小鬼把這個當積木來排,兩個人坐在這裡至少坐了二十分鐘,排得不亦樂乎。也好啦....



弟弟還很得意自己的排列作品呢!



簡單在 cafeteria 吃完午餐之後,我們又繼續逛下去,大部分都是走馬看花,因為弟弟實在沒有興趣聽我解釋每個東西背後的原理。不過走著走著,竟然走到了一個特別設計給 preschool 年紀小朋友的房間 - 太棒了! 弟弟根本等不及,一個箭步就猛衝了進去,這裡面的玩具和 Children's Museum 的差不多,才真正適合三歲小孩啊 :)



愛畫畫的哥哥也沒閒著,一馬當先跑到做勞作的角落和大姊姊一起畫起手部 X 光片來。



這間 preschool room 是我們當天待得最久的一間房間,至少玩了有一個多小時吧,中間還有大哥哥大姐姐來帶動唱,整間房間擠滿了小朋友們,差點連站的地方都沒有。

離開 prechool room 之後,我們又到二樓去繞了一圈。哥哥看到一個腳踏車發電機,一堆大朋友們排隊等騎車,他也跑去排。看他個頭小小的排在一堆高頭大馬的小學生旁邊,還真有點好笑。

奮力騎車的樣子....認真的小孩最可愛!



小小太空人。



這個教材是用來解釋 internet 社群網路的關係,結果當然又被小朋友們當作花片來玩....



我們是早上十點半抵達 Hall of Science 的,不知不覺竟然玩到下午三點才離開,我想下次如果邀阿里爸爸一起來,好好把每一樣東西都講解給小肉包聽,應該是一整天也逛不玩吧! 家裡有小小孩的朋友可以試著帶來這裡的 preschool room 玩,有小學或中學生的朋友們,Hall of Science 更可以印證許多課本上學到的東西,強烈推薦!

小提醒:
1. Hall of Science 的停車場要收費,但是其實如果早上早一點去的話,在 111th Ave 的兩旁很好找停車位,不需要另外花錢停他們的停車場。
2. 除了夏天的兩、三個月之外,其他每個月份的每的禮拜天早上 10-11 都可以免費入場。
3. Hall of Science 的 cafeteria 允許自帶食物,裡面賣的東西都很貴又不怎麼好吃(和 Brooklyn Children's Museum 差不多,有小 pizza 和炸雞之類的垃圾食物),建議大家自己帶吃的。

2 comments:

  1. Good that you finally went! Wish we were there. We also went to a science museum this weekend. You should check out hall of science outdoor playground in the summer. One of the biggest budget for the city.

    ReplyDelete
  2. Phoebe from CT8:39 AM

    Thank you! We went last weekend and had a good time. And for summer, you may like this place.
    http://www.stamfordmuseum.org/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