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02, 2012

棒球季

隨著天氣漸漸回暖,日子也在春假過後突然一整個忙碌了起來。



我們替兩兄弟報名了 Brandywine Little League,從春假起展開一連串的集訓與比賽。當初報名時,工作人員問我和阿里要不要把兩兄弟放在同一個隊伍,阿里想了一想,覺得以小肉包這麼 「粗勇」 的體格,要是不小心把同隊的小弟弟們搞受傷那可麻煩。再說,我們家兩個小鬼分開來還稍微好管教,若是兩人合體,通常會吵到把屋頂都掀開。為了不影響球隊的秩序,也是為了教練著想,我們把兩兄弟放在不同的隊伍 - 小肉包是 A division,弟弟則是打 T-ball。

結果春假回來拿到球賽時刻表,我們才發現把沒有把兩個人放在同一隊根本是自討苦吃。每個球隊每週有兩場比賽,換句話說,我們一個禮拜要跑四次棒球場!! 因為這是兩兄弟第一次接觸棒球,一開始全家都很興奮,每次有比賽一定一家四口全部到場加油助陣,後來發現一個禮拜四次實在吃不消,很多家事都因此荒廢,所以現在改成我和阿里輪番上陣。

別小看這些四、五歲的小朋友們,帶起隊來還挺有模有樣的喲! 弟弟的球隊有個好可愛的小女生擔任球隊經理,每次比賽前會替教練點名,有時還會給大家來個精神訓話呢!



弟弟根本沒接觸過棒球,連規則都不懂,看他裝模作樣屈膝防守的樣子真可愛。



換弟弟上場囉! 經過這幾次球賽,我們才發現他打擊的時候是個左撇子,不過很奇怪的是投球的時候卻用的是右手。T-ball 不同的地方在於沒有投手,而是直接把球放在 T 上面讓小朋友打擊,這樣困難度比較低,年紀小的孩子們才不會太挫折。



結果弟弟揮棒成功後,竟然不知道要跑壘,還是大家在旁邊喊了半天候他才開始跑,跑到一半還會休息... (我好像叫得太激動了一點...)



棒球季會一直持續到六月底,目前為止兩兄弟對於打棒球都很愛,連沒有比賽的時候也會吵著要阿里爸爸陪他們去投球。上禮拜小肉包擔任隊上的捕手,整個人全副武裝的帶上面具穿上盔甲,看起來超有氣勢。我和阿里很開心能找到他們兩個人都喜歡的活動,能不能成為王建民第二倒是其次 (我可不是指婚外情那部分),在我認為,任何課外活動只要他們玩得開心,玩得有自信,對他們來講就是好活動。

1 comment:

  1. 好棒耶,
    小米直說要踢足球,我們應該也快上場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