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26, 2011

Salma 姨婆的火雞湯




我們家在美東的親戚很多,光住在紐約 / 紐澤西地區的舅舅就有三位,堂表兄弟姊妹更是不計其數,逢年過節大家聚在一起吃吃傳統台灣美食,暢快的用中文談政治聊八卦,總能舒緩些許思鄉的情緒。

阿里爸爸就沒那麼幸運,他雖然有八個兄弟姊妹,但幾乎是一人各據一方,一家子散佈世界各地。阿里爸爸如果想見他的兄弟姊妹,非得經過細心計畫刻意安排,無法很隨興的一想到就立刻登門拜訪。因為這個緣故,自從我們結婚之後,各大節慶多半都是和我娘家的人一起慶祝。常常看著高頭大馬的他被一群中文台語嘰嘰喳喳講個不停的瘦子們包圍,有事沒事還會莫名其妙的在宴席上吃到豬肉 (是說要台灣人辦 party 完全不吃豬肉不是要我們的命嗎?),雖然覺得他有點可憐,但也無可奈何。

今年我娘家全員到齊,在感恩節的前一個周末度過了溫馨又豐富的四個晚上,算是提前慶祝了感恩節。一夥人禮拜二下午離開 Wilmington 之後,屋子一下子空曠了起來,想到兩天後的感恩節,我們頓時不知道該何去何從。幸好阿里爸爸住在賓州的阿姨打電話來邀請我們過去一起吃大餐 (搞不好是阿里爸爸自己打電話問我們可不可以過去投靠),我們才不致於很淒涼的自己在家烤火雞吃。

我們大約是三點左右抵達 Salma 姨婆家,一進門就聞到撲鼻的好味道,原來 Salma 姨婆為了這個 party 已經忙了整整兩天了。我對黎巴嫩食物一竅不通,只能在廚房跟進跟出的當個小學徒,替年紀漸長體力不佳的 Salma 姨婆搬搬重物。

除了黎巴嫩傳統美食以外,Salma 姨婆也準備了感恩節必備的美國菜,有 green bean casserole 和 sweet potato。



光餐前的麵包就有好多種口味,小肉包和弟弟光吃麵包就了好幾片。我也做了 dates and walnut bread 當禮物帶過去,不過完全沒有人捧場....嗚嗚。



晚餐還正在準備中,兩兄弟已經大膽佔據餐桌吃起 chips 和葡萄來了。



阿里爸爸和他的表兄弟們,每個人都很高,可是為什麼只有他一個人很胖呢?



小男生們玩得屋頂都快掀了。



幸好 Rima 嬸嬸拿出蠟筆來給大家畫畫,這才好不容易安靜了五分鐘。



小女生們當晚都穿得好漂亮,好像小公主。



終於到了開飯的時間了! 這天 Salma 姨婆請了好多客人,我看姨婆從烤箱裡搬了兩大盤東西出來,以為她烤了兩隻大火雞,興奮得口水都快流出來了,沒想到錫箔紙一掀開,竟然是...

已經被肢解的火雞!



沒看到完整的火雞令我有點失望,感恩節不就是要當場在桌上切火雞,等不及的人還可以直接吃起手扒雞才有味道的嗎? 眼前這隻火雞不僅被解體,還是 dark meat white meat 分開盛裝,而且....還是雞湯來著?

不過 Salma 姨婆的火雞湯還真好喝,火雞肉也燉的嫩嫩爛爛的入口即化,雖然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我卻硬生生的吃了好幾大塊火雞肉,配上滿滿三桌的佳餚和甜點,我們四個人都吃到再也撐不下了。感謝 Salma 姨婆的熱情邀約,阿里爸爸終於可以開心的用阿拉伯文和大家聊一整晚,兩兄弟也可以和他們流著阿拉伯血液的堂兄弟姊妹們一起玩耍。

至於我,則喝到了生平第一碗火雞湯 ^_^

再燙口也要吃...



弟弟跟我說他當晚的最愛就是櫻桃麵包、sweet potato、cranberry sauce、蘋果派....全是甜的!

1 comment:

  1. 文章一路看下來,看到你說阿里為什麼是唯一有體重的家人,讓我真是忍不住大笑。
    我們家倒是每年都有left over火雞湯耶。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