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19, 2013

木頭老公

弟弟的學校在情人節隔天晚上舉辦了 「parents night out」 的募款活動,當晚學校加開三小時至晚上九點關門,願意參加的家庭以自由樂捐的方式報名。活動的海報才一張貼出來,我馬上就在報名表填上小肉包和弟弟的名字,這搞不好是老三出生前我和阿里最後一次單獨約會呢,當然不能輕易錯過。

約會前幾天,我一直在想著該如何充分運用這三個小時,本來想去看李安的 Life of Pi,沒想到已經下檔了,其他的電影不是時間不對,就是又不怎麼吸引人,於是我問阿里要不要老調重彈,找間餐廳吃個浪漫的燭光晚餐算了。

阿里的回答令我心寒。「自從弟弟禮拜六早上也開始上合氣道之後,我們每個禮拜都有單獨約會的時間,已經算是花很多時間在一起了,不如我們利用這三個小時好好的去 YMCA 運動運動,鍛鍊一下身體吧!」

一個禮拜花一個小時在一起算是 『很多時間』?? 忍耐。這種時候一定要忍耐。

「你知道情人節快到了嗎?」 我假裝心平氣和地說。

「..................」 阿里這才感覺自己踩到地雷,害怕得不敢答腔。

「你還知道情人節過後五天就是我的生日嗎?」 我拿起機關槍繼續掃射 (不過是在很平靜的狀態下)。

「..................」 阿里全身中彈,僅存一口氣倒臥在血泊中。

「如果你在兩者皆知的情況下還建議我們去 YMCA 運動,那你就去運動吧,畢竟運動比起大吃大喝算是有益健康多了。」我扛起充滿煙硝味的機關槍,從容不迫地離開犯案現場,留下徬徨無助、等待救援的阿里。

幾天過後,正當我完全忘了這回事時,阿里喜孜孜地跑來跟我說: 「老婆大人,餐廳訂好了,我們就去你同事的老公開的海鮮餐廳吧!」

唔,總算是孺子可教也。我同事 Briana 她老公家開的海鮮餐廳 Feby's Fishery 在 Wilmington 很有名,除了餐廳以外,旁邊就是賣生猛海鮮的市場。我們兩人當晚大快朵頤了一番,算是我生產前最後一次暴飲暴食的機會囉! (只可惜懷孕無法享用生蠔.....)

幾天之後,到了本人三十八歲的生日。因為是個普通的上班上學日而非假日,我也沒想要怎麼慶祝,只是一早起來嘴很饞,突然很想吃冰淇淋蛋糕,於是跟阿里說我下班後要繞去買蛋糕,會晚點回家,晚上就在家裡切個蛋糕慶生好了。

很會放馬後炮的阿里聽到我這麼說,連忙插嘴: 「今天老婆大人是壽星,怎麼能讓壽星去買蛋糕呢? 你下班後就直接回家吧,蛋糕我來負責。」

「可是我不想吃你做的蛋糕耶,你做的都不好吃,我想吃外面買來的。」阿里愛做蛋糕是出了名的,問題是他的蛋糕都很甜很膩又不合我的口味,當場被我吐槽。

「好啦,我會去外面買你愛吃的口味,這樣可以吧?」 阿里掃興的說。

「你知道去哪裡買冰淇淋蛋糕嗎?」 我不放心的問。

「這還不簡單,孤狗一下不就知道了嗎?」 他一副老神在在的樣子。

於是我就和弟弟出門上班上學了。

傍晚回到家,吃晚飯的時候,小肉包和弟弟一整個坐不住,異口同聲的問道: 「爸爸你買的是甚麼口味的蛋糕? 晚餐後我們可以馬上替媽媽吹蠟燭切蛋糕嗎?」

正在扒飯的阿里聽到這句話,宛如五雷轟頂,很心虛、很小聲地問弟弟: 「你跟媽媽下班回來的路上有沒有繞去買冰淇淋蛋糕?」

弟弟天真的說: 「沒有啊,你自己早上不是說要去買蛋糕的嗎?」

阿里嚇得立刻起身去開冰箱的冷凍庫 (他以為弟弟會跟他開玩笑嗎?),翻箱倒櫃了半天,果然不見冰淇淋蛋糕的身影。

我在一旁靜靜的吃飯,沒發出任何聲響。有時候,無聲的化學武器比任何炸彈的威力都來得強大許多。阿里坐在一旁冷汗直流,小肉包和弟弟則不斷地挖苦他們老爸。

其實到了晚上,我已經不再想吃冰淇淋蛋糕了,不過就像獅子抓到獵物後,不忙著把獵物吃下肚,而選擇將其玩弄於鼓掌之中直到獵物嚇到痙攣而死,我覺得三不五時耍耍這個結婚不到八年就已經變成木頭的老公,有時也還挺有趣的!

2 comments:

  1. 哈哈哈,可憐的阿里以及猛烈的機關槍夫人~
    話說回來,老夫老妻要約會,還真是找不出什麼新意呢.
    我們也常常就是吃飯看電影.
    不過由於兩個人都喜歡運動,所以我們還會一起去跑步...
    健康吧~
    先預祝生產順利,三子活蹦亂跳!

    ReplyDelete
    Replies
    1. @Poli: 你們倆一起從事的活動還真是健康啊....敬佩敬佩 :)

      謝謝你的祝福囉! 我其實已經等不及了,挺著好大一顆肚子好累啊....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