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24, 2008

Arshad 的孟加拉婚禮

Arshad 是我在 MBA 非常要好的朋友, 我們很多課都一起上, 選組和做作業也常常一起, 而且 Arshad 在 Pittsburgh 的租屋離我很近, 走路不用兩分鐘就到了, 所以我和我室友常常到他家去 party. Arshad 是個很好客的人而且永遠精力充沛, 畢業之後他自創事業, 在 Empire State Building 開了紐約第一家給上班族睡午覺的地方叫 MetroNaps. 當初也有找我去當他的 CFO, 但是我是個非常沒有 risk taking 精神的人, 覺得還是找一份有穩定薪水的工作比較妥當, 所以就婉拒了他的邀請. 這幾年來他本人和他的 MetroNaps 接受過許多電視和雜誌訪問, business model 也有所改變, 不變的卻是他永遠用不完的精力和樂觀的態度. 我想就是要有這樣特質的人才能夠在事業上成功吧!

禮拜六我們全家受到 Arshad 的邀請, 去康州參加他的婚禮. 本來回函的時候我跟他說要把兩個小朋友都帶去, 不過爸爸後來想一想, 覺得婚禮會搞到很晚, 而且開車還要兩個小時, 就請褓母禮拜六晚上來家裡加班帶兩兄弟, 我和爸爸兩個人去參加婚禮就好了. 其實這樣也好, 我和爸爸算是賺到一個約會的機會, 很久沒有跳舞和豪飲了 (講得很誇張, 其實也從來沒有豪飲過), 準備好好的給他瘋狂一下!

邀請函上是寫六點到, 我們因為塞車, 六點一刻才到飯店, 不過已經好多人擠在大廳了. 看了一下桌次表, 天啊! 他們真是大手筆, 請了 50 多桌呢! 而且其實在康州的這次還是第三次宴客, 之前已經分別在孟加拉和香港宴客過兩次了. (新娘雖然是孟加拉人但是全家移居香港已經很多年.) 我看幾乎是康州和紐約的孟加拉人全都來了吧! 我們在大廳遇到了其他 MBA 的同學, 大家都好久沒見面了, 真的很開心能在這樣喜慶的場合見到大家, 在這裡順便跟大家報告幾個好消息!

好消息之一: Munjal 同學兩個禮拜前也結婚了! Munjal 和我在學校也是相當要好, 真高興他能找到賢慧的另一半. Munjal 的太太是小兒心理醫師.



好消息之二: Faraz 六個禮拜前辭掉工作五年的 Diamond Consulting, 決定自己創業了! 旁邊是相交多年的女朋友. Faraz 的女友穿的沙麗很漂亮, 她跟我說, 真正傳統的紗麗其實就是一塊很長很長的布, 所以穿法很複雜, 要用很多的別針別起來才能穿出身型, 也才不會穿幫. 不過現在有很多改良式的沙麗, 複雜度已經少了一半. 老實說我以前不太懂得欣賞紗麗, 總覺得很俗氣的感覺. 不過這天婚禮才真正見識到紗麗的美, 有很多紗麗真的是會讓人驚為天人, 而且印度人五官深遂, 美女真的很多, Faraz 的女友就很漂亮. (不過她是巴基斯坦人, 印度半島那個 neighborhood 的都差不多啦!)



好消息之三: Darren 和太太剛剛生了小寶寶, 四個月大囉! (我還不知道他太太也是印度裔, 是這天看到才知道的呢!)

因為新郎新娘也是回教徒, 所以婚禮上不提供酒精飲料. 入場前我和 MBA 的同學們在飯店的 bar 台有自己點了一些酒來喝. Andy 和 Steve 很好笑, 一直提醒我說今晚的 party 是不提供酒精的 dry party, 還說有謠言說不只是 dry party, 而且還是 vegetarian party (因為 Arshad 吃素), 所以叫我不要期望太高. 呵呵! 講得好像不喝酒或不吃肉就會活不下去一樣, 不過我後來也點了一杯馬丁尼應應景.

一直聊到快八點才有人喊大家入席. 本來爸爸和我還打算八點就離開, 因為要開兩個小時的車才能回到家, 不好意思讓褓母太晚回家. 誰知道人家八點才要開始呢! 原來印度/孟加拉地區也和中國人一樣不是很守時的, 呵呵!

但是八點入席可不表示八點開飯喔! 坐好之後先來段 power point 介紹兩人在孟加拉和香港迎娶和宴客的情形. 接著是一堆看起來像是 teenagers 的男男女女來的一段熱歌勁舞, 全場氣氛變得超 high!



熱歌勁舞完之後還有短劇表演, 但是我們的桌位太後面, 看不清楚到底在表演什麼, 只知道大約是笑鬧劇, 拿新郎新娘開玩笑吧! 短劇演完之後又來一段比剛剛更專業的熱歌勁舞, 這次只有兩個女生在跳, 專業的程度不輸給蔡依林喔! 我問了旁邊剛剛新婚的 Munjal 和太太, 他們說印度婚禮都是這樣, 吃飯前有很多 entertainment 來娛樂賓客. 這些都是新郎新娘的親戚好友贊助幫忙, 大家一起練舞排戲, 相較之下我參加過的台灣婚禮就顯得樸素多了.

飯前的娛樂活動整整搞了一個小時, 直到九點食物才出場. Arshad 的婚禮是採自助餐式, 50 多桌的人同時殺過去搶食物的畫面是很恐怖的. 我和爸爸趁著大家在排隊拿食物的時候先去跟新郎新娘打個招呼.

新娘金光閃閃很漂亮!



拿了食物回到座位上後, 有一個人跑來問我們可不可以跟我們坐. 我們這桌沒坐滿, 所以爸爸就請他坐下. 爸爸問他跟新郎新娘是什麼關係, 他說他的太太跟 Arshad 的媽媽的 cousin 是姊妹 (扯很遠), 不過他對 Arshad 好像一點也不了解, 還問我們 Arshad 是唸到大學還是有唸研究所. 更好笑的是, 他問我們說: "聽說 Arshad 自己創業, 是做跟 massage 有關的生意嗎?" 我說不是, 是開讓忙碌的上班族去午睡休息的 nap center. 他說: "喔! 睡覺喔! 睡覺很好!" 爸爸後來跟我說, 這個人搞不好是 wedding crasher, 不但對 Arshad 一問三不知, 而且自己還沒有座位淪落到跑來跟我們坐. 我說: "可是他還有帶小孩來耶, 應該不是吧?" 爸爸說: "全家都當 wedding crasher 啊! 爸爸說有好吃的, 就全家都帶來吃, 反正大家都是印度血統, 也算是一家親嘛!" 呵呵, 還真的很像.

參加婚禮的 MBA 同學們大合照. 認得出來誰是誰嗎?



我和爸爸待到 10 點就走了, 實在是因為還要開兩個小時的車, 要不然真的很想再留久一點. 爸爸和我一支舞也沒跳到呢!

臨走之前我翻拍了這對新人掛在大廳的結婚照, 給大家看看孟加拉傳統的結婚服飾, 就是長這樣的, 很有一番風味吧!



很遜的是, 我雖然在婚禮前喝了半杯的馬丁尼 (真的只有半杯喔! 剩下半杯被我丟掉了), 第二天早上醒來竟然嚴重宿醉. 這可是我生平第一次有宿醉的現象, 頭痛不說, 還感覺整個房間不斷的在旋轉. 想到以前大學的時候和同學們喝酒, 我還算是滿有 reputation 的耶! 難道是之前生兩個小孩又餵奶, 太久沒有喝酒, 還是真的年紀大了? 阿里看我宿醉成這樣, 跟我曉以大義說還是學學他當個不喝酒的回教徒, 我們兩個可以組成 dry family. 呵呵! 以後到我們家來 party 的人都要自備酒精飲料啦!

2 comments:

  1. Anonymous7:30 PM

    秀你真的蠻遜的..記得你以前酒量有那麼差嗎??

    對了. 你什麼時候開始休假? 我九月會待大概兩個禮拜在Santa Clara

    ReplyDelete
  2. Santa Clara 離我們很遠耶! 你要不要考慮來紐約玩啊?
    我們 9/26 要出發去黎巴嫩和土耳其, 在那之前都會待在紐約. 齋戒月也沒什麼地方好去啦! 歡迎你來找我們玩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