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7, 2013

變髮



別誤會,我們可不是因為太想要個女兒,才讓可可把頭髮留得這麼長的。

一月份自黎巴嫩回來後,我們就一直問可可要不要去剪頭髮。打從他出世以來,剪髮這檔事一直是由阿里爸爸負責,但是阿里畢竟不是專業理髮師,總是拿把 trimmer 將兩兄弟剃成小平頭。然而夏天還沒來臨,現在就剃成平頭好像有點太冷,所以阿里爸爸建議帶可可去店裡讓理髮師拿剪刀修剪一下。可可對於 「用剪刀剪頭髮」 這件事有點心理障礙,老是問我會不會痛,即使我們再三保證一點感覺也沒有,他還是龜龜毛毛的一直推託不肯前往。

最近他的頭髮實在長得不像話,再加上他皮膚白皙,大眼睛長睫毛的,好幾次出門竟然讓路人誤以為是小女生 (路人一定覺得我和阿里怎麼這麼摳,生了個可愛的小女孩還捨不得買裙子給他穿,竟然讓他穿哥哥的舊衣服出門),再不剪實在不像話。剛好我也想出門讓人洗個頭 (註一),於是就拎著可可和我一起上髮廊囉!

可可抱著又緊張又興奮的心情踏進髮廊,我讓他先看著我洗頭,他才比較放鬆了一點。不過可可不愧是可可,話匣子一開就停不了,跟剪髮小姐混熟了以後,竟然開始跟人家聊起天來。

可可: 「今天是我第一次 『真的』 剪頭髮喔!」 (老娘 OS: 以前給阿里爸爸剪的都是假的嗎?)

小姐: 「哇~ 那希望你今天有個美好的經驗喔!」 (小姐一開始還很認真的回應著。)

可可: 「你們店裡的第一位客人是誰啊?」

小姐: 「你是說今天嗎?」

可可: 「不,我是問你打從開幕以來的第一位客人是誰?」  (老娘 OS: 關你屁事啊?)

小姐: 「ㄜ~~ 我不知道耶,那已經好久以前的事了,可能要查查電腦檔案喔!」

可可: 「這樣子喔? 難道店裡全部的工作人員都不記得第一位客人是誰嗎?」  (當真是打破砂鍋問到底....)

小姐: 「嗯.....對啊.....」  (開始敷衍中......不想回答.....)

可可: 「你知道我有兩個兄弟嗎? 我哥哥六歲,我弟弟才十七天大喔!」

小姐: 「這樣子喔......」  (小姐 OS: 小兄弟,我對你家的人口組成沒啥興趣好嗎?)

就在這一來一往非常無厘頭的對答之中,可可的新髮型剪好了! 鏘鏘鏘.....



又變身成帥氣的陽光美少男啦! (不過回到家,阿里爸爸吐槽說很像 dumb and dumber 裡面金凱瑞的髮型。有嗎? 我覺得很可愛哩!!)

【註一】 雖然我並不是十分嚴格地遵守傳統坐月子的規矩,不過如果對生活上沒甚麼妨礙,我也並不會刻意排斥,洗頭髮就是其中一項。到今天為止,我已經三個禮拜沒洗頭髮了 (上次洗頭是生產前兩天),因為沒有出門也不會流汗,所以頭沒有發癢,覺得頭髮看起來很油的時候就用 dry shampoo 噴一噴充充數,反正自己聞不到頭上的味道,因此並不覺得困擾。倒是阿里覺得非常不可思議,怎麼有人可以撐這麼久不洗頭髮,想一想自己也覺得有點噁心,所以決定今天帶可可一起上髮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