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08, 2013

妙語如珠



兩個兒子從小吃在一起、睡在一起、玩在一起、打在一起,但是個性卻差很多。老大平時惜字如金,每次問他在學校發生甚麼事,他的回答不外乎 「好」、「很好」、「非常好」;老二卻是個話匣子,沒事總愛在我和阿里的耳邊不停叨唸,常常唸到我們耳根發麻,得差使他去做別的事情,我們才能有片刻清靜。

不過老二講話可不是隨便亂講,他有時後還挺會拿捏說話的藝術與智慧,常常神來一筆讓為娘的我驚豔。以下節錄幾個最近發生的例子。

【I just want a regular reward】

可可最近迷上打電腦遊戲,某天他要求我開電腦讓他玩 (我家電腦設有密碼保護),我請他先去看半小時的書,看完後來找我,我會給他 「reward」。

約莫半小時後他跑來跟我說看了兩本書,要我兌現 reward,我跟他說 reward 就是陪小杉玩半個小時。(我可沒承諾 reward 是玩電腦遊戲啊!)

這小子超級失望,好大聲的 「嗄~~」了一口氣,但是僅僅兩秒鐘,他馬上機伶地回答: 「But Isa is a cute reward, and I just want a regular reward.」 (小杉是可愛的獎賞,我只要普通的獎賞就好了。)

據理力爭之外還不忘褒人一下,而且反應之快讓我佩服不已!

【Fun Friday】

母親節快到了,兩兄弟最近常常躲在房裡秘謀母親節禮物。某天晚上,可可跑來房間問我: 「為什麼只有母親節和父親節,但是沒有兒童節呢? 爸爸媽媽都有禮物可以拿,我們卻沒有禮物。」

我沒有回答。(其實有啦,只是這裡沒甚麼人在慶祝兒童節,所以兩兄弟不知道有這麼一個節日存在。)

可可繼續說: 「我和哥哥正在做一份月曆,上面除了母親節和父親節以外,還有兒童節,日期就定在六月一號。」

我心不在焉的 「哦」 了一聲。(六月一號,那不就快到了嗎? 真是個賊小子。)

可可再接再厲: 「除了兒童節以外,我們還訂定了 『Fun Friday』,從現在開始每個禮拜五都是 Fun Friday。」

我興趣來了: 「Fun Friday 要做甚麼?」

可可: 「大人的話,Fun Friday 一早起來就可以看電影喔!」

(我在心裡 OS: 好厲害的小子,為了推銷 Fun Friday 的 idea,還知道要先把屬於我的福利講給我聽,讓我買單,最厲害的行銷人員也不過如此啊!)

我: 「那小朋友在 Fun Friday 可以做些甚麼呢?」

可可一副沒甚麼大不了的口吻: 「喔,沒甚麼啦,我們只不過可以 stay up late 而已。」

(好個避重就輕,絕口不提 stay up late 要做些甚麼,政客不都是這樣嗎?)

【刷牙】

無聊的可可一早就坐在我的床邊,把上下排 20 顆乳牙仔仔細細的搖了一遍,然後用很困擾的表情跟我說: 「媽媽,為什麼我的牙齒這麼堅固,沒有一顆在搖呢?」

我問: 「你要牙齒搖幹嘛?」

可可: 「因為我想要硬幣啊!」

(傳說小朋友把掉下的乳牙放在枕頭下面,半夜牙仙子會來把乳牙拿走,順便留下一枚硬幣。)

我: 「你別急,過一陣子你就會開始掉牙了。」

可可: 「等我掉牙的時候,我要把掉下的那顆牙好好刷乾淨再放到枕頭下面。」

我: 「為什麼?」

可可: 「因為如果我的牙齒很白很香的話,搞不好牙仙子會多給我一點錢啊!」

Oh my go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