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3, 2013

母親節的浪漫與現實



【浪漫篇】

對小朋友們而言,五月份最重要的節日大概要算是母親節了。雖然真正有放假的是五月底的國殤日,但因其背後的意義過於沉重,又缺乏商業包裝,因此學校與社區內甚少舉辦紀念性的活動。

母親節的前一個禮拜,小肉包和可可就忙著 「偷偷」 準備禮物,兩兄弟每晚躲在房間搞來搞去,很認真的想要給我一個驚喜,殊不知我全部都看在眼裡。某天晚上,小肉包跑到我房間,神秘兮兮地跟我說: 「媽媽,我準備了一個母親節禮物給你喔! 你想要等到母親節的時候再拆開,還是要現在就拆開?」

雖然早就知道兒子準備了禮物,不過我還是假裝很訝異的樣子。「好棒喔! 我有禮物耶! 那我們等到母親節那天一起拆禮物慶祝好了。」

小肉包沒耐性,嘴上說好,但是過了五分鐘後,他還是拿著包裝好的禮物再度跑進我房間,「我先放在這裡,你想拆開的時候就自己拆開吧!」 說罷把禮物擱在床頭的小桌上。

過一會兒,可可也拿著他包好的禮物走進來,「媽媽,這是我的禮物,你隨時想拆就可以拆開喔!」 他也把他的禮物擱在哥哥的禮物旁邊。

兩兄弟的禮物包裝得很陽春,所謂的包裝紙就是用粉紅色的蠟筆將白紙塗成粉紅色,手比較巧的哥哥把綠色紙袋的把手剪下來當緞帶,弟弟的則是用透明膠帶貼一貼了事。不過兩個人都自己做了卡片,上面畫滿了愛心,裡面用大大的字體寫著 「我愛媽媽」。

雖然禮物包裝得一蹋糊塗,卡片寫得歪歪扭扭,我卻愛不釋手地把玩著兒子的心意。自己動手做的禮物最珍貴,再過幾年恐怕就沒有了。

第二天早上,可可一大早就跑到我床邊把我叫醒,著急地問我拆開禮物了沒。我回答還沒有。

「唉~~ 你為甚麼不拆開呢?」 可可一臉失望的表情。

「我以為母親節禮物是要等到母親節當天才能拆的呀!」 我回答。

「你今天就拆嘛~~ 難道你不想知道我送你甚麼嗎?」 可可撒嬌地說。

於是我和他約定,等下午哥哥放學回家,我們三個人一起拆禮物。

哥哥送的是一套花卉書籤,那是中文學校老師獎勵他表現良好的禮物。他說他覺得那套書籤很漂亮,又知道媽媽喜歡看書,所以把書籤轉送給我。我很訝異平日粗線條的小肉包會選擇這個禮物給我,表示他觀察到媽媽喜歡看書,也知道媽媽喜歡美麗的事物。我完全感受到他的用心,給了他一個大大的擁抱。

弟弟送的禮物則是有點莫名其妙,他把哥哥的一本空白筆記簿包一包,就當作是給我的母親節禮物。首先,這本筆記簿根本不是他的,而且當我問他為什麼送我空白筆記簿時,他也答不出來。

不過還是很可愛,母親節真是世界上最棒的節日 ^_^

(至少當時我是這麼想的.....)

【現實篇】

母親節當天一早,我起床下樓後發現兩兄弟正埋著頭在玩遊戲。

我興沖沖地問: 「早安,今天是甚麼日子啊?」

哥哥連頭也沒抬: 「今天是禮拜天。」

我繼續追問: 「還有呢?」

弟弟想了一會兒,說: 「今天是沒有中文學校的日子。」

先別發火,再給他們一個機會。「為什麼今天沒有中文學校呢?」

哥哥: 「喔~~ 因為今天是母親節。」

說完,兩兄弟又繼續一頭栽進遊戲裡。

心涼了一半的我只好不屈不撓地再接著給提示: 「那~~ 我是你們的甚麼人啊?」

「喔~ 我知道了,你是我們的媽媽,」弟弟回答。「難道,你是說我們今天應該要送你東西嗎?」

嗚~~ 我只不過是想要一句母親節快樂和一個擁抱而已啊,怎麼才過了幾天,待遇差這麼多,這就是生了兩個神經大條的臭男生的悲哀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