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23, 2014

暑假活動



正式進入暑假已經兩個禮拜了,或許是今年的冬天太過嚴酷,老天爺給了我們一個舒爽和緩的夏日。這兩個禮拜以來,我們花了許多時間整理庭院,小肉包和可可幫著阿里爸爸把該修剪的修剪,該移植的移植,該截枝的截枝,還收成了一大把韭菜和幾棵櫻桃蘿蔔,加上院子裡的茂盛的薄荷葉和一株前人種下的桑葚,今年我們的小菜園也算是稍稍有點成就,一家人一起在花園裡辛勤工作也增添了不少情趣。

除了園藝活動以外,漫漫暑假還有哪些事情可以讓學齡兒童們打發時間,又不致於整天耗在無意義的電子遊戲上呢? 下面有幾個免費的活動介紹給大家。

圖書館: 全美各地的圖書館可說是民眾們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寶藏。我們這裡 (Wilmington, DE) 的圖書館有夏日閱讀活動,記錄閱讀時間而不記錄閱讀數量,以避免閱讀速度慢的小朋友們受到挫折。閱讀滿十個小時可以到圖書館領取一本免費的故事書和一張獎狀,三十個小時可以得到一個手提袋,六十個小時可以換一張摸彩券參加抽獎活動。除了辦活動鼓勵閱讀以外,每週三晚上還有露天的音樂會,每個月一次的週六早上則有圖書館員帶著學生們去公園裡邊散步邊觀察大自然,詳細的活動項目與時間可以向當地圖書館洽詢。這兩個禮拜我們每週六都會向圖書館報到,除了借書還書之外,我也讓小朋友們借幾片卡通片回家看。圖書館裡面的 DVD 收藏其實挺豐富的,我自己也借了一些好片回家和阿里欣賞,這些免費的資源真的值得好好利用!

Barns & Noble Summer Reading: 邦諾書局今年夏天也舉辦了夏日閱讀活動,上網下載閱讀記錄表,讀滿八本書就可以到當地的邦諾書局換取一本故事書。閱讀是所有學習的基礎,閱讀的習慣真的要從小就開始培養,而漫長的暑假正是閱讀閒書的好時光,不必為了交作業而讀書,不必為了寫報告而讀書,孩子們想讀甚麼書就讓他們讀,即使是漫畫書也無所謂,重點是要讓他們從閱讀中得到樂趣,不再害怕閱讀,進而愛上閱讀,夏日閱讀的目的就達到了。

Home Depot 的木工教室: Home Depot 每個月的第一個禮拜六早上九點到十二點有為小朋友設立的免費木工教室,我們家兩兄弟一直很愛這個木工教室,因為每次做的木工都很實用,曾經教小朋友們做過存錢筒、花盆 (還給了每人一顆向日葵的種子讓他們種在自己做的花盆裡,如今小肉包的向日葵都快開花了)、相框、玩具車等等,每個月都有不同的主題。不過 Home Depot 的木工教室因為要用到真正的釘子和榔頭,還會讓小朋友們刷油漆,建議等孩子大一點 (大約五、六歲) 再參加。

夏天怎麼能夠沒有藍天白雲和海浪? 最後放幾張上周末我們去海邊玩的照片,雖然天氣微涼 (只有七十五度左右),和風吹拂之下還讓人有想加件外套的 fu,但我家的三兄弟照樣玩得很嗨很開心。



小杉吃午餐吃到胸前貼了一片起士還不自覺,而且這一餐不知道吃進多少沙子...



這是我家小杉第一次的海灘體驗,不僅玩沙玩到瘋,還讓阿里爸爸帶到海邊踏浪踏得一身濕。搞笑的他在人群裡面到處穿梭,不停的舉手打招呼,遊客們都笑彎了腰。



好欠揍的表情喔~~



大家有甚麼好康的暑假活動也別忘了跟我們分享喔! 祝大家暑假愉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