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7, 2014

【2014 加拿大之旅】 之一 - 蒙特婁半日遊

孩子漸漸長大,每到暑假總想帶他們出去走一走,增廣見聞。去年我們帶著才五個月的小杉去了 一趟緬因州的 Acadia National Park,當時每晚還要醒來喝奶的小杉,奇蹟似地在旅途中養成了睡過夜的好習慣;今年我們於是大膽挑戰更遠的加拿大魁北克市,拜訪這個五年前原本打算造訪,卻因為阿公阿嬤和小朋友們嫌坐車坐太久而臨時取消行程的歷史古城。

從 Delaware 開車到魁北克市,根據 Google Map 推算約要十個小時。帶著三隻小猴一次開上十個小時絕對是不可能的任務,所以我將路程分成三段,第一站先停紐約順道拜訪親朋好友 (這一段容後詳述),第二站停蒙特婁懷念一下五年前去過的好玩景點和好吃美食,最後再由蒙特婁直奔魁北克市。

我們在進入加拿大的海關處足足等了一個小時,抵達蒙特婁已經天黑,所以當晚直接入住旅館休息,沒有再出門。第二天一大早,飢餓的一家大小出門覓食,找到這家蒙特婁著名的貝果店 - St-Viateur Bagel。



說到這家貝果店,後面可是有一段小故事。話說 2004 年我和阿里剛開始交往沒多久,我和好友珍妮約好趁九月初勞工節的週末到蒙特婁玩。早聞加拿大魁北克省的貝果很有特色,和紐約的貝果口感不同。因為知道阿里愛吃貝果,我和珍妮到這家 St-Viateur 路上的貝果店嚐鮮的同時,特地買了一個芝麻貝果帶回紐約,當作送給阿里的紀念品。(聽起來好像很寒酸....可是當時真的剛開始交往沒多久,想說送太貴重的禮物有點不太適當,也不想搞得太刻意,送個簡單的貝果,表示我在瘋狂享樂的同時還是有惦記著他也就夠啦!)

貝果店很不起眼,一不小心就會錯過,店內的裝潢也很陽春,真的就是專賣貝果的小店。師傅用傳統的大窯烤著貝果,整個店面充滿了芝麻的香氣。



魁北克省的貝果很瘦,不像美國的貝果胖胖的,但是吃起來卻比美國的貝果柔軟,比較像麵包。我覺得比美國的貝果更香更好吃,只不過這樣的 size 我一個人得吃上兩個才會有飽足感。



話說十年前我從蒙特婁千里迢迢地帶著那個芝麻貝果回紐約送給阿里,殊不知貝果經過三、四天之後水分蒸發,變得跟石頭一樣硬。阿里硬著頭皮咬了一口,差點沒把牙齒咬斷,但是聽我不斷地形容加拿大的貝果有多香多好吃,他也不忍心對我說實話,只能默默地把乾巴巴的貝果吞到肚子裡。結婚以後他才跟我坦白,當年其實是含著淚吞下那令人難以下嚥的貝果的。

「加拿的大貝果超難吃的,還是紐約的世界第一。」阿里說。

「不是啦,那是因為我帶回來給你的貝果太老了,新鮮的加拿大貝果真的比美國的好吃太多了!」 我發誓要帶阿里親嚐當場烘培出來的新鮮加拿大貝果,以雪十年前拿難吃貝果送他當禮物的冤屈。

買了六個貝果後,再到隔壁買了兩杯咖啡 (貝果店真的只有賣貝果!),我們帶著孩子到附近的皇家山公園 (Parc du Mont Royal) 坐著享用早餐。皇家山公園的山腳下有一個 play ground,禮拜天早上好多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們在裡面溜滑梯、玩沙。我們家的小朋友不管身在何處,只要有遊樂設施就可以玩得很 high,我和阿里才有機會坐在旁邊的長椅上悠閒地享受貝果和咖啡。



幾次之後,小杉終於放膽自己爬上溜滑梯再溜下來,不需要我在旁邊扶著他了。



看他開心的樣子...(要溜滑梯在家裡旁邊的公園溜個痛快不就好了?)



哥哥們也一起來搞笑。





好不容易才把三隻小猴半拖半拉地拖離開了 play ground,我們開車到皇家山公園的最頂端。這是我們每次來蒙特婁必定造訪的景點,在這裡可以俯瞰整個蒙特婁市,也可以散散步,看看人群。



在皇家山公園晃到中午左右,我們打算早點啟程前往魁北克市。離開之前當然不能忘了到 Shwartz's 祭祭五臟廟。Shwartz's 的 passtrami sandwich 超好吃,和紐約的 Katz's 齊名。五年不見,Shwartz's 本店旁邊開了一家外帶專門店,外帶的朋友們不必再去本店排那一排下去就天荒地老的隊。趕著上路的我們很開心的跑到外帶店去外帶了幾個三明治,還買了一罐 Shwartz's 的獨門調味料,打算回家自己學著做 Shwartz's 的 passtrami (成功的話一定請大家嚐嚐!)。

其實我覺得與其到本店吃,不如到外帶店買了帶到皇家山公園或是在路邊吃,因為五年前我們去 Shwartz's 本店的時候,感覺他的店面並不是很乾淨,坐在裡面吃東西還得人擠人,沒吃幾口就有侍者匆忙的跑來收東西,好像在趕人一樣,一點也沒有悠閒用餐的 feel,既然如此,還不如坐在公園的草地上慢慢享用三明治來得輕鬆自在,又不用排隊,何樂而不為?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