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17, 2015

上 eBay 買東西要小心

Untitled

今年暑假阿里爸爸發了一個宏願,說是要教小肉包和可可自己建構一個伺服器。

伺服器怎麼建,需要那些材料,我一點也不了解,也沒興趣了解。不過有人自願當老師,還很積極地帶著孩子們去圖書館借書來研究,我當然不會反對。反正暑假閒著也是閒著,建個伺服器來玩好歹具有正面教育意義。

直到某天早上...

「今天我要帶兩兄弟跑一趟紐約,」早餐時,阿里很雲淡風輕的隨口一提。

「嗄? 為何?」

「喔,我前幾天在 eBay 買了一個伺服器的架子,賣方住在紐約,我得開車去把它搬回來,」阿里解釋。

為了一個伺服器的架子還得開來回六個小時的車去載? 神經病才會這麼做吧? 我正準備要開砲,阿里又連忙畫蛇添足: 「買到這個架子我算是撿到便宜耶! 賣方本來開價一千八 (美金),我跟他說兩百元要不要隨你,沒想到他馬上就賣給我了!」說得一副得意洋洋的樣子。

「這表示那個架子根本就是個廢物好不好?」我聽了快昏倒, 「要是大家都搶著要,他哪會這麼快就讓你成交? 再說你還要開六小時的車來回,加上油費和過路費還有花在路上的時間,這個架子豈不是花掉你三、四百元? 你去跟他說你不買了!」

「不行啦,這樣我在 eBay 上的評價會變得很差,以後都沒有人要賣東西給我了。」 阿里不依。

這個時候倒會在意別人對你的評價如何? 怎麼我平日對你的批評指教你就只當耳邊風不曾放在心裡?

拗不過家裡這個瘋子,我氣到不想理他,匆匆帶著小杉上學上班去。臨走前只見他汗流浹背地努力清車子、拆汽座、量車廂長度。 「啊哈! 我們的車子剛剛好裝得下這個架子,太完美了!」我的車子駛出車庫時,隱約聽到阿里在背後自言自語地自嗨著。

下班回到家,車才剛轉上我家車道,就發現車庫前放了一座黑色的龐然大物。

經過一個下午好不容易熄滅的火苗又被點燃,這個破東西也值兩百塊? 正當我準備再度開砲,小肉包和可可開心地從屋裡衝出來,又叫又跳地說: 「媽咪媽咪,你知道嗎,今天爸爸讓我們坐前座耶!」

「甚麼?!?!」

「而且我們是兩個人同時擠在前座喔! 我們兩個人一路上繫同一條安全帶從紐約開回來的耶!」 小鬼們不知死活,還不斷地炫耀今天的歷險。

我那雙已經噴出火的眼睛直直射向阿里。阿里搔搔頭,不好意思地說: 「早上量尺寸的時候只量了長度,沒有注意到寬度,結果後座的空間不夠,只能把全部的椅子都攤平,小朋友就只好坐前面了...」

「........」 我氣到無言,還沒想到要說甚麼。

「不過我回來都盡量繞小路,避免開高速公路,而且我們一路上都沒有被警察抓喔!」 得意。

這不是重點好不好? 當初如果不要買不是甚麼問題都沒有? 為了一個伺服器的架子而完全不顧自己兒子的安全,這是哪門子的老爸? 各位媽媽聽了不會氣到腦中風嗎?

事情到這裡還沒結束呢! 阿里把架子從車上搬下來之後,在車庫門口比劃半天,「赫然發現」 我家車庫沒有空間再堆放任何垃圾,更別說是這個超巨大的伺服器架子了。(只是...這還需要 「赫然發現」 嗎? 我用膝蓋想也知道放不下。我們家車庫不知道從甚麼時候起就儼然成為他老兄的儲藏室,鞋子、工具、腳踏車、運動用品亂丟不說,還三不五時從跳蚤市場或 garage sale 搬回一堆沒用的東西,堆到車子都停不下只能停在車道上。)

不過好不容易從 eBay 搶到手,又大老遠從紐約載回來的寶貝,可不能放他在外面風吹雨打啊! 阿里馬上動員他的兩名隨從,一大兩小脫了上衣,開始在悶熱的車庫裡進行夏季大掃除的活動。我從去年秋天起就一直叫他要把車庫清出來,好把車子停進去,否則冬天每次下雪還得清理車子上的積雪很麻煩。沒想到老娘在他耳邊每天嘮叨一整年都沒效,為了這個伺服器的架子他卻自動自發起來,不僅清出一個空間把架子擺得整整齊齊,連將近一年以來被迫停在車道上的車子都得以重回車庫的懷抱,再也不用因為停在樹下而一天到晚被鳥大便襲擊。這讓我想到小學時國語課本某一課,有個很不愛乾淨的人某天意外得到一束花,為了漂亮的花結果把原本髒亂的房子都弄得整整齊齊了。我想這個伺服器架子於我的價值約莫如此吧。

最後放一張阿里爸爸的「水果派」。明天開始就是一年一度的齋戒月了,為了儲備體力,今天晚上阿里爸爸心血來潮說要烤個水果派。他本來是希望我動手啦,不過老娘今天下午才從 Whole Foods 買了一塊提拉米蘇,對於烤水果派興趣缺缺,愛吃的人只好自己動手。出爐時我忍不住噗哧了一下,阿里爸爸卻臉不紅氣不喘的說: 「其實我們也不一定要叫它水果派啦....」

Untitled

各位覺得叫甚麼好呢? 它其實很像水果冰的料,但是沒冰就算了,還是熱呼呼的呀,而且哪有人做蘋果派不削蘋果皮的? 看了就令人倒胃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