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14, 2009

和阿媽一起去博物館

禮拜四早上西湘伯父從新新那提飛來紐約找爸爸玩, 兩個人就跑到大西洋城去了. 我因為剛開始上班不滿三週, 不好意思請假, 只好拜託阿媽請兩天假, 幫我們帶小孩. 本來以為只要帶弟弟就好了, 結果哥哥禮拜三晚上上吐下瀉, 禮拜四禮拜五都請假在家沒有上學, 可憐的阿媽一人顧兩個, 自己又有點感冒. 幸好禮拜四有 Rebecca 阿姨一起來幫忙, 不然肯定累死.

禮拜六一早我帶著小朋友和阿媽一起去 Brooklyn Children's Museum 玩, 兩兄弟都很開心, 哥哥甚至一早起床就一直吵著要去博物館. 看來兩天沒去上學, 在家裡可能悶壞了.

先來張弟弟的特寫.

From Museum


上次跟樂樂妹妹騎車的時候熊抱人家, 這次再來個三貼.

From Museum


有點欠扁的嘴臉.

From Museum


很認真的穿著項鍊, 穿玩了之後說要送給阿媽, 非常狗腿.

From Museum


兄弟兩一起玩拼圖.

From Museum


這天兩兄弟都非常早起, 尤其是小肉包, 還沒六點就起床了, 吵著要找爸爸, 所以吃完午餐之後, 兩個人都累攤了. 平常帶他們來博物館總會玩到至少兩點半, 今天一點整就離開了.

From Museum


臨走之前來張跟阿媽的合照.

From Museum


小肉包也來插花. 弟弟這張的表情像不像李濤啊? (或是哪個主持新聞節目的.....)

From Museum


今天在博物館發生一點小事件. 二樓有一個讓小朋友裝窗戶的小房間, 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裝上自己喜歡的不同顏色窗戶, 當個小小設計師. 小肉包進去玩的時候裡面已經有兩個大一點的黑人小男生, 大約五六歲左右吧? 他們把所有的窗戶都裝上去了, 小肉包進去就開始拆下來, 裝上自己喜歡的顏色. 這兩個小男生大聲的罵他, 我聽到了走過去看看, 正好被我看到其中一個拿了窗板就要往小肉包頭上打下去, 幸好被我制止. 我問他們發生了什麼事, 這兩個小男生七嘴八舌的跟我說: "She's taking everything down. Can you take her out?" (小肉包頭髮太長竟然被誤認為女生!) 我看這兩個小男生的爸爸就站在旁邊沒說什麼, 我也就不想插手太多, 就說: "這是大家一起玩的, 你們要輪流." 不過他們還是把所有的窗板都搶過去, 還想動手去推弟弟, 我只好把兩兄弟叫出來, 叫他們先去玩別的東西, 等這兩個小男生走了再來玩.

我一向是主張不要過度干預小朋友的社交圈, 博物館或公園裡面常常發生小朋友搶玩具的事, 通常遇到這種事情, 我都不會出手, 讓他們自己去解決, 除非是開始有肢體衝突, 我才會出面. 不過今天這種情形, 我都出面了對方還要動手推弟弟, 而對方的家長就站在旁邊也視而不見, 不知道媽媽們遇到像今天這種情況會怎麼做呢?

5 comments:

  1. 第一 小肉包的髮型太讚了 我正想稱讚ㄋ
    第二 如果我是你 也依樣會制止 自己的孩子被欺負 哪有不保護的道理
    第三 如果是講理的孩子跟父母 我是會幫忙她們用自己的能力溝通的

    ReplyDelete
  2. Anonymous11:02 PM

    if children can't solve the problem on their own, or if i see the other kids are bully, and the parents dont do anything about it, i would remove my kids and tell them to play with something else.

    usually those people who don't get involve when their kids are bullying others, are the same people will get so angry if you as a parent jump in to the situation and try to "tell their kids what to do". some people are just unreasonable like that, not worth the fight!

    ReplyDelete
  3. Anonymous11:56 PM

    I would do exactly the same.
    Protect my kids first, remove them
    from the situation.

    ReplyDelete
  4. Anonymous10:22 AM

    前兩天去做運動
    把 isabelle 放在baby sitting room
    跑步跑到一半
    結果工作人員來找我
    isabelle被一個兩歲的小女孩推倒
    然後被丟玩具打到鼻子
    鼻血流的到處都是
    我其實也不是很確定該怎麼辦
    而且Isabelle說她根本就沒跟那個小朋友玩
    就突然被攻擊
    無奈

    Chii

    ReplyDelete
  5. Anonymous11:33 AM

    這種事真的很常發生..周日去公園玩..有一個比妹妹大幾個月的小姐姐(應該大沒多少..因為也還不太會講話)..
    站在妹妹旁邊..結果沒來由的一巴掌伸手就打妹妹的臉頰..我當場制止她..但也是好聲好氣的說"小妹妹 不可以隨便打人唷"..
    好在對方爸爸也是講理的人..有跟我們說抱歉~
    如果遇到不講理的..就把小孩分開吧..何事惹塵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