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05, 2008

五萬分之一

沒想到真的成了那五萬分之一.

兩個禮拜前就聽說 12/5 是裁員日, 不過之前跟老闆打聽了很久, 完全沒聽到任何風聲, 而老闆和我的互動也沒什麼異常, 他還交代我下禮拜要做些什麼 project. 唉, 只能說跟老闆交情不夠好, 所以消息被完全封鎖.

一早進公司, 先接到一個公司內部不明人士打來的電話, 說了一句 "Hi Portia, how are you? I am just checking on something." 然後就掛掉了. 接了這通電話之後我就毛了起來, 果然是打電話來確認我今天有進辦公室的啊! 過了半個小時後, 大老闆的秘書果然就打電話來叫我十點鐘去見大老闆. 進門後就直接跟我說我的 job 被 discontinued 了, 然後 HR 就拿著一個卷宗開始跟我解釋 benefit. 老實說也不是沒有心理準備, 所以我還挺堅強的, 一付沒事的表情. 回座位後收了一下東西, 跟左鄰右舍和小老闆道別, 就頭也不回的離開了. 真是個令人傷心的地方啊! 股票跌成這樣讓我們的 401k 縮水縮到不能看, 現在又被裁員, 當初大家羨慕的這份工作現在卻是這樣收尾.

幸好 package 還不算太差, notice period + seperation package + unused vacation 算一算, pay check 可以全薪領到明年六月底. 希望在這之前找工作能有進展囉! 今天阿里來接我回家, 先繞去吃了碗越南河粉, 兩個人又跑去看了一部電影 Role Model. (真倒楣好看的強片都要到聖誕節左右才上映, 現在根本沒啥好看的.) 後來又自己跑去和珍妮阿姨吃晚餐, 然後跑去跳了拉丁有氧, 總之不想讓自己窩在家裡, 想讓一切跟平常一樣. 不過心裡還是覺得很嘔, 回家不小心跟小肉包發了脾氣. 要打從心裡覺得完全沒事還是很難的吧!

跳完有氧舞回來正好趕上弟弟的睡覺時間, 陪弟弟在床上玩了十分鐘的 silly games, 看弟弟靦腆的笑著, 又沉沉的睡去, 覺得生命中有兩個小兄弟陪伴還是幸福的. 趁著不用工作的空檔好好的陪小朋友過完聖誕節和新年, 順便重新收拾一下心情, 等過完年再來好好的衝刺找工作吧! (最好是阿里趕快找到工作, 我在家當個全職媽媽, 那就太幸福啦!)

各位親朋好友, 這篇文章可不是用來發牢騷的喔! 主要是希望大家如果知道什麼工作機會要趕快傳過來啦! 我們會很感恩的. 不限定要在紐約喔! 現在的情況實在是不能讓我們再挑剔啊......

8 comments:

  1. 加油學妹
    這個時機真的很糟糕
    希望明年可以出現署光
    住你馬上找的新的工作
    比現這個還好
    那你現在可以帶HASAN去圖書館了

    ReplyDelete
  2. Anonymous6:47 PM

    加油 阿里也要放棄創業開始找工作嗎
    這時候兩人同心 家人又在附近 可以撐過去的
    加油!!

    ReplyDelete
  3. 給你秀秀, 下一個一定會更好!
    對妳們有信心 :D
    也希望阿里找工作順利,
    讓你也享受一下全職媽媽的樂趣囉~

    ReplyDelete
  4. 謝謝大家的加油
    尤其是小麥同學的 job posting email
    現在最需要的就是這個啦
    阿里終於被我說服 要把公司先放一邊
    找個穩定的收入
    公司暫時當做節稅用就可以了
    就像 Teri 所說
    最好是阿里趕快找到工作
    換人去上班
    讓我有機會休息一下啦

    目前打算好好的在家教育小孩
    白板都已經請阿里訂在牆上了
    準備要教 ABC 和 ㄅㄆㄇ
    還要帶動唱呢
    總之發願要讓兩個小朋友就算在家也要有 day care 的 experience 呵呵
    找工作方面就利用小朋友午睡和晚上入睡後來進行
    希望行得通囉
    學長說得沒錯
    圖書館方面及其他各項免費親子活動也會積極的參加
    希望這個危機能成為日後我們全家回一中的快樂時光

    有興趣把小朋友送到我家一起來讓我照顧的不用客氣喔
    搞不好不久後就可以自己開個 day care 了
    哈哈

    ReplyDelete
  5. Anonymous12:08 AM

    Portia, 加油! 台灣的上周五才寫X'mas Card給妳祝福說... 還是沒能及時送到。
    趁著現在休息,看看要不要動動房子的擺設(例如桌椅換方向),聽說可以改變運勢喔。遠在台灣無法給予實質的打氣,只能給些小撇步。希望也能幫上忙~
    Jean

    ReplyDelete
  6. Anonymous6:41 AM

    秀:
    好久沒有關心妳的生活了,沒想到一關心就聽到了這個消息。雖然工作上不很如意,但是從妳的字裡行間,可以看得出來妳的生活還是很幸福的。可愛的兩個兒子,樂觀又愛妳的老公,妳自已的危機處理能力,以及對這段難得的空閒已做好了最好的規畫。這些再再都顯示出裁員對妳的實質影響應該不會持續太久。心情上的影響一定很大,但是以妳的作風,應該很快也能夠克服吧。
    阿里說的真好,不論如何,妳們還有彼此。聽起來就很溫暖,這點實在很讓人欣賞。
    總而言之,趁機好好休息一下(休息時間應該會比妳預期的短),妳的家庭是妳最大的後盾。一切穩定之後(我想應該很快),找時間回台灣來看看大家吧。

    ReplyDelete
  7. To 老皮,

    謝謝你的加油打氣囉! 我們認識也十五年了, 你應該知道我的個性向來是比較謹慎, 一歨一歨都要規劃得很好, 所以這次的裁員對我來講是個大挑戰. 不光是找工作的挑戰, 而是這突如其來, unexpected 的轉變所帶來的挑戰. 我想這也會是讓我人生成長的一個很好的機會, 因為這些生命中的 surprises 讓我了解不是所有事情都能夠按照我們的規劃來進行, 常常計畫是趕不上變化的, 我們要學會 being flexible and adaptable 才好.

    希望很快能找到好工作, 趁新工作開始前帶小朋友回台灣找你們玩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