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25, 2015

陪公子踢球

Isa soccer class

(PS. 幾個禮拜前換了新公司,一切還在適應中,所以最近比較少更新網誌。不過並沒有要棄置這個園地,請大家還是多多支持喔!)

每年接近放暑假的時刻,相信大部分的父母都會忙著替孩子安排暑假活動吧。對父母都上班的雙薪家庭來說,暑假活動不光是讓孩子出去跑跑跳跳學習新知,更重要的是要有人顧孩子,否則漫長的暑假還真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我家因為阿里爸爸彈性工作的關係,對於暑假的各種營隊活動一向不是那麼熱中 (反正家裡有大人),所以我們家的暑期活動安排和一般家庭相反,通常是小朋友們收到學校或社區的夏令營傳單,覺得有興趣,才會央求我和阿里替他們報名。今年暑假我們只替小肉包和可可報名了兩個營隊,一個是中華文化營,一個是足球營,共兩個禮拜。另外還參加了社區圖書館的暑期閱讀計畫,每個禮拜讀幾本書,把讀過的書紀錄下來,就可以拿到圖書館換個小小的獎品。其他時間兩兄弟基本上都在打混,我每天出門前會交代當天的作業,有時是指定閱讀,有時是中文學校暑假作業,有時是家事 (摺衣服、整理房間、打掃廁所等等),剩下的時間就讓他們自己安排,free play,看是要去 YMCA 游泳或是去後院踢球,只要安全無虞,就算是發呆睡覺也無妨,畢竟是暑假嘛。

在替兩位哥哥報名足球營的時候,發現他們也有專門開給兩歲幼兒的營隊,每個禮拜六早上半個小時的課。我看了馬上問阿里要不要替小杉也報個名,反正禮拜六早上同一時間哥哥們要去打合氣道,我們既然已經得出門,乾脆帶小杉去活動一下筋骨,消耗他的體力,免得這個過動兒一天到晚在家搗蛋。

阿里想也不想就同意了,立馬替小杉報了名。其實我和阿里對於教練如何帶領一群兩歲兒踢球十分好奇,腦中不斷幻想一堆不聽指令的小鬼在球場上跑來跑去的畫面,覺得這樣的好戲千萬不能錯過,所以報名以後我們兩人超級興奮,一直期待著開課日趕快到來 (非常變態的爸媽)。

好不容易熬到上課的第一天,我和阿里歡天喜地的帶著小杉去找教練報到。這個梯次大約有十個小朋友,都是兩、三歲左右的年紀,大部分的小朋友都是爸爸媽媽兩人一起陪著來上課,只有少數是爸爸或媽媽其中一人陪著來的。我一開始還猜想這些孩子應該都是第一胎吧,所以爸爸媽媽才會這麼保護週到地連袂出席,後來才發現出動兩位家長的確有其必要性....

(我們家雖然也是兩位家長都出動,但是純粹是因為兩個人都不願錯過這齣好戲....)

首先,教練先叫小朋友們做暖身操。我們家小杉根本已經滿場跑,完全沒在理教練來著。放眼望去,大部分的小朋友也是一臉茫然...

IMG_0888

接著教練請大家從球場的 A 端 (藍色的 cone) 跑到 B 端 (黃色的 cone)。就只是純粹的跑步而已喔! 但是我家小杉不知道是沒聽見教練的指令,還是分不清藍色和黃色,總之是亂跑一通滿場飛,我和阿里只好一人站在藍色端,一人站在黃色端,叫他從爸爸這邊跑到媽媽那邊,他跑偏了還要把他抓回場內,到這個時候也不過才過了十分鐘,我和阿里已經滿頭大汗,教練就更不用提了。

接下來是練習運球,小杉堅持要用手而不用腳,然後又發生和其他小朋友搶球的事件 (明明每個人都有一個球啊~~) 果然沒過多久就有人哭了起來....

然後我家小杉突然舉起手,豪邁地搔起腋下來,不愧是丑角來著...

IMG_0904

本來報名的時候覺得半個小時好短暫喔,光開車來回就不止這個時間了。但是第一次上課我和阿里就被操到叫苦連天,一直看手錶想說到底下課了沒。陪公子踢球真的沒有想像中的容易,主要是這個年紀的小朋友根本聽不懂人話,叫他往東走他偏要往西爬,叫他踢足球他偏要玩躲避球,教練一個人根本無法控制十幾個小朋友,如果家長沒跟在旁邊,我想教練大概馬上就崩潰了。還有天熱的時候家長們三不五時還要遞茶送水的,不然馬上就會看到場邊有小朋友 melt down 情緒崩潰。陪公子踢球並沒有想像中的浪漫有趣啊!

但是,看到這樣開心的臉龐,流了再多的汗好像也都值得了。

IMG_0897

經過兩堂課的訓練,第三堂課的時候小杉終於知道怎麼樣把腳擺在球上面而不會跌倒了。(呼~~ 不然我還真要懷疑他是不是內耳不平衡!) 不過叫他把手指從嘴巴裡拿出來他偏不要,這樣怎麼有貝克漢的架式? 貝克漢可不會邊踢球邊流口水啊!!

Isa soccer class

解散前大家把手疊起來加油,只有我家小杉不知道在看甚麼,一點參與感也沒有,果然是個不合群的傢伙...

Isa soccer clas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