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14, 2015

五隻小猴的佛羅里達行 - Siesta Key

Florida 2015

托老弟的福,五月底我們和老弟一家人及阿公阿嬤一起到佛羅里達玩了一個禮拜。

帶著五個活蹦亂跳、年齡分布從兩歲到九歲的小男生出遊,實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小的有體力上和生理上的限制,到點就要吃喝拉撒睡一刻不得怠慢;大的則是怕無聊,沒有好玩的東西轉移注意力就會開始搗亂。然而在這樣困難的挑戰之下,我們此行卻還玩得人人盡興,連大人和老人也充分得到休息,都要歸功於老弟完整的作戰計畫。

【住宿】
我們這回旅行的落腳處是一間位於 Siesta Key 的兩層樓度假小屋,距離海灘走路只要七分鐘 (慢走)。我們在那裡待了整整一個禮拜,以小屋為中心進攻附近的遊樂觀光區。小屋本身雖然不怎麼豪華,但是該有的設備都有,除了有冰箱廚房可以讓我們自己料理三餐,後院還有游泳池和 BBQ,每天下午我們或是泡在泳池裡玩水,或是在池畔做日光浴,餓了就用烤肉爐烤肉或烤魚來吃。抵達小屋的第一天,老弟從 Costco 買了足夠我們一大家子吃一整個禮拜的伙食,還有度假時才能毫不顧慮磅秤而盡情享用的紅酒,果汁,冰淇淋等等,到後來大夥兒完全呈現一種吃飽睡、睡飽吃的養豬狀態。

我個人覺得帶小小孩出門,租個有廚房的度假小屋是最方便的了。帶小朋友出門用餐實在是很麻煩的事,一堆小猴子吵吵鬧鬧又坐不住,高級餐廳也去不得,不如在家裡吃來得舒服自在。當然啦,體驗當地美食也是出門旅遊很重要的一環,不過有了廚房,我們就不必餐餐外食,可以選擇小朋友們都睡飽了,心情很好的那天再出外享受美食,也才能擁有一個美好的美食體驗。

五個人穿著阿姨送的 Neymar 球衣。

Florida 2015

度假小屋後院的游泳池。泳池不大,但是給小朋友們戲水綽綽有餘。

Florida 2015

【海灘】
Siesta Key 的海灘是北美難得一見的細緻白沙,幾乎沒有貝殼的碎屑 (有些海灘很多破背殼,常會踩到流血),這一點要給它大大加分。面對的是溫暖的墨西哥灣,水很清澈,而且海灘外有一個沙洲擋住海浪,所以這一帶的浪頭很小,很適合小小孩玩水。大人可以用走的走到沙洲上 (水不深),對大一點的小孩 (如小肉包和可可) 來說,要游泳也相當安全。

我們通常一早吃完早餐後就帶著洋傘和椅子走到海灘來,然後在這裡耗一整個早上 (至少三個小時)。小朋友們在一旁玩沙堆沙堡,餓了就吃麵包水果,累了就躺在陽傘下睡個覺。大人在海裡泡水游泳,我和阿里還會來個沙灘快走運動 (消耗每天吃進肚裡的牛排和培根),可以說是讓一家大小都能找到樂子的家庭式海灘。重點是遊客並不會多到讓人覺得很受壓迫的感覺。我們去的頭幾天是國殤日長週末,那幾天人比較多,但是陽傘和陽傘之間還是有很適當的距離,跟紐約的 Jones Beach 比起來舒服多了,人少相對的海灘也乾淨許多。週末過後人更少,彷彿整個海灘都被我們包下似的 (也沒那麼荒涼啦)。

小杉一直不敢光腳踩沙,堅持要穿著鞋子。(PS. 小杉身上的 "TO THE BEACH" 泳衣詢問度超高,是在 Old Navy 買的,走在路上遇到許多泳裝辣妹都笑著跟小杉說 「謝謝你替我們指路!」)

Florida 2015

【其他活動之一 - 與海牛共泳】
大部分的日子裡,我們都是上午去海邊,下午泡泳池 (或睡午覺)。不過畢竟難得出來玩,該拜訪的熱門景點或活動還是要做的。

老弟替我們選的第一個活動是 Swim with manatees 與海牛共泳。海牛是一種很溫馴的動物,下水之前我們先看了一段影片,大致上是說待會浮潛的時候千萬不要去追趕海牛,也不要發出太大的聲音嚇到他們。最好的方法就是像個浮屍一樣一動也不動的漂在水上,海牛就不會因為害怕而跑走了。

但是我們去的時候是五月底,天氣已經很熱,不是海牛出沒的季節,據說如果是二月左右的話,隨便游都會撞到海牛。當天我們的導遊開著船在河上到處尋找海牛的出沒,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兩隻,但是我們一群人一下水,海牛就迅速的游開了 (因為我們家小肉包和阿里爸爸打水的勁道實在太大了...)

不過大部分的人都有摸到海牛粗粗的皮膚 (跟犀牛差不多)。我遇到的那隻海牛好大一隻,當天水很濁,我在水下根本看不清楚海牛的全貌,跟瞎子摸象的感覺差不多,只見一個灰灰的龐然大物突然靠近,根本還搞不清楚那是海牛的哪個地方,他就游走了,感覺相當惆悵。

雖然五月天非常熱,還是要假掰一下穿上防寒潛水衣。(而且小杉根本沒下水...)

Florida 2015

大家看得到水面下的兩隻海牛嗎? 一大一小,應該是媽媽帶著 baby 吧。



【其他活動之二 - 沼澤看鱷魚】
到佛羅里達來一定要看鱷魚的囉! 我們的第二個活動是搭乘 airboat 深入沼澤區看鱷魚。搭乘 airboat 是個很奇妙的經驗,整個船好向飛在水上一樣,當天下午其實又濕又熱,是那種站著不動也會流汗的天氣,但是只要 airboat 一開動,風吹在臉上真是涼爽極了。怕吵的小朋友可以帶耳塞耳罩,因為 airboat 運轉時的噪音卻是很惱人。

Florida 2015

但是導遊又很抱歉的告訴我們,五月天實在太熱了 (當天九十幾度),鱷魚是冷血的兩棲類很怕熱,所以不太會浮出水面來。如果是二月來的話,一整個沼澤滿滿的都是鱷魚呢! 導遊帶我們繞了沼澤好幾圈,其中有看到一隻鱷魚,但是當大家大喊著 「有鱷魚!」 的同時,鱷魚早就落荒而逃,我當然也就甚麼也沒看到。倒是烏龜和不知名的鳥類看到很多。

後來導遊帶我們到一個水看起來還算清澈的小潭,然後宣佈想要游泳的人可以在這裡游兩下。全船大約二十人都沒有想下水的意願,只有我家小肉包在沒有準備的情況下像顆深水炸彈一樣從船頭跳下水裡。(幸好沒有被鱷魚咬走....)

Florida 2015

【其他活動之三 - Ringling Bros. 馬戲團博物館】
Siesta Key 除了美麗的沙灘以外,另一個有名的景點就是 Ringling Bros. 的馬戲團博物館。Ringling Bros. circus 是美國早期很有名的馬戲團,由七個兄弟一起組成。當年經營馬戲團是個非常賺錢的行業,也帶動了整個就業市場,因為馬戲團就像一個小社會,裡面的表演人員和工作人員多達上百人,加上一堆獅子老虎大象等動物,巡迴演出的班底人員和道具都要用一整列火車來運輸。因為相當賺錢,Ringling brothers 買下了佛羅里達州靠墨西哥灣的某座小島,還建了豪宅。博物館裡除了展出當年表演的海報,影片,巡迴演出的模型之外,也開放參觀了他們的豪宅。

Florida





這個博物館很大,像個超大的公園一樣,還有一個很大的草坪和遊樂場,很適合帶小朋友來玩 (三歲以下的小朋友進博物館免門票)。不過五月的佛羅里達實在太熱,在戶外走個兩三步就要人命,大人都很想躲在室內吹冷氣,偏偏小朋友對於建在樹屋裡的大型溜滑梯愛不釋手,我們只好坐在樹蔭下等他們溜個過癮囉!

【食記】
整個旅途中我們只有一餐外食 - Phillippi Creek Restaurant & Oyster Bar

Florida 2015

食物還不錯,很多樣化。重點是它屬於半開放式的空間,並不是很高級的場所,真是太適合有小小孩的朋友了。我點了當天的主打菜 fish taco,除了魚是用炸的有點不合我的胃口以外,其他的配料和醬汁都很讚,配上脆脆的 taco 真是太適合炎熱的夏天了。阿里點的沙拉也相當清爽,而且很大一盤,吃完覺得飽得不得了。

餐廳外有鱷魚和烏龜,小朋友們爬來爬去,可可裝出被鱷魚咬到的臉。

Florida

總體而言是個相當放鬆的行程,小孩愉快,大人也真正的享受度假休息的目的。以前單身的我對這種定點式旅遊向來是嗤之以鼻,每每出去完總要把行程排得相當緊湊,覺得那樣才是值回票價。有了小孩之後策略完全不同,現在旅行要找那種舒適安全,就算大人不在身邊小朋友也可以自己找樂子的行程,像這種家庭式海灘 + 游泳池度假小屋的旅行就深得我心,即使我在陽傘下小睡片刻也不必擔心海浪把孩子捲走或壞人把孩子抱走,值得推薦給家有小小孩的爸媽。本來行前小肉包和可可要求要去 Legoland 玩一天,後來我和阿里覺定不去 (很懶),他們也沒吵,因為跟表弟們玩沙玩水實在太好玩了,根本不需要特地開車去 Legoland。

最後來個花絮報導: 此行五人很自然的分成三組。小肉包和 Brandon 形影不離,Brandon 超愛跟屁的,大哥幹嘛他就要幹嘛。

Florida 2015

可可和 Ryan 則是第二組。不過 Ryan 比較難搞,可可不一定搞得動,有時需要找 Ryan 他爸或他媽求救。

Florida 2015

致於落單的那一個不用說就是我家小杉啦! 因為跟 Ryan 年紀太近 (只差三個月),甚麼都要搶,甚麼都要打,搞到後來 Ryan 都不想跟小杉玩,小杉只好自立自強了。(真是個不合群的傢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