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01, 2016

沒事找事

Untitled

前幾天在廣播裡聽到某研究數據顯示,已婚女性平均每週比單身女性多花七個小時的時間在家務上,原因不必多說,當然是因為家裡多了一個男人,而這個男人就是滋生事端的禍源。

不知道大家覺得這數據可不可信,我個人是認為做這個研究的人要不是太含蓄,要不就是選錯樣本,因為我家阿里帶給我的麻煩事可不僅僅一天一小時就能解決的啊! 而且我覺得沒事找事的源頭不光是老公來著,包括兒子在內,似乎只要是男性都具有這樣的本領。想想我在家裡以一打四,用簡單的算術算一下,我要是沒結婚,現在日子可不清閒得很? 怪不得常常聽到單身的女性友人有無限的時間可以追韓劇,我每天可是幾乎連坐下來喝杯茶都嫌奢侈。

舉例來說,上禮拜可可從學校帶回 stomach bugs,睡覺睡到一半突然起來狂吐。一般人要吐之前應該會有很不舒服的感覺,知道要趕快跑到馬桶旁邊,我們家這個天兵卻是直接趴在床上吐了起來,吐得滿床滿地滿牆壁。三更半夜睡得正香甜被人吵起來已經很不爽,朦朧之間還要忍著臭味去清理穢物,怎奈是自己兒子,再怎麼不爽也只好硬著頭皮去清理。

清完房間之後,我把沾到嘔吐物的床單和棉被先丟到浴缸裡擺著,想說隔天起床再來善後。起床後阿里跟我說床單和棉被沾到的嘔吐物太多,直接放到洗衣機裡洗有點噁心,所以他已經先用手稍微洗過了。我探頭往浴缸裡瞧去,卻沒發現床單和棉被的蹤跡。

「棉被呢?」

「喔,洗好的床單和棉被因為太濕,我怕直接拿到樓下的洗衣房去,路途中會把汙水滴在地板上,所以我直接把它們從廁所的窗戶丟到屋頂上去了。」阿里一派輕鬆地回答。

我家廁所的窗外正好接著一樓 patio 的屋頂,我拉開窗簾一看,屋頂上真的堆著一攤棉被。

「別擔心啦,我只是想把它晾乾一點,過幾個小時我會把它收進來,然後拿到洗衣機裡去洗。」阿里拍胸保證。

之後我也把這事給忘了,等到想起來的時候已經過了好幾天,問阿里床單和棉被收進來洗了沒,結果他不好意思地搔搔頭:

「因為昨天下雨,本來乾掉的棉被又被淋濕了,所以要再過幾天才能收進來...」

想到過去這幾天,這床棉被在外面吹風淋雨,搞不好還沾上不少鳥大便,最後我還要花比原本更多倍的力氣洗棉被,這個人不就根本在替我沒事找事嗎?

沒事找事第二彈 - 前幾天的早上,我開車載我家可可去表演扯鈴。車子從車庫倒出來時,我順口問了一句: 「你扯鈴帶了嗎?」

兒子翻白眼,用極度不耐煩的語氣回答: 「媽,你這是甚麼問題,我如果沒帶扯鈴怎麼去表演扯鈴?」

我內心 OS:「你天兵的例子多得不勝枚舉,沒帶扯鈴的狀況發生在你身上,我一點也不會意外。」但是既然兒子已經這樣回答,我也就沒再說甚麼,油門一踩就出發去。

開了兩分鐘後,兒子突然從後座大叫一聲: 「等一下,媽! 我忘了帶扯鈴了!」

「剛剛不是才問你有沒有帶扯鈴,你還嫌我囉嗦嗎?」阿拉救救我,我怎麼會生出這麼天兵的兒子?

「我只帶了扯鈴的繩子,沒有帶到扯鈴本身....」兒子不好意思地搔搔頭。

可可沒事找事的本領還不只如此。昨天下班一進家門,可可就衝過來跟我說: 「媽媽,禮拜三學校有閱讀活動,老師說每個人要把最喜歡的一本書的摘要寫在一張 index card 上面,還要打扮成書中的主角去上學。」

「你是說哪一個禮拜三啊?」我問。

「當然是這個禮拜三啊,就是後天。」兒子回答。

我的天,你當你老媽是魔術師嗎? 我氣他沒把老師交代的作業當一回事,等到最後一秒才要我幫忙。我跟可可說我只會替他跑一趟文具店買 index card,至於裝扮方面他要自己想辦法。才剛進門的我只好又開車出去替他跑腿買東西,不過因為我終於發了飆,他自己一個人花了一個晚上的時間,竟然也默默地完成了他的 costume,所以說媽媽不要太能幹,小朋友才會學習自立自強啊...

附上我家老大耍寶扮村姑的照片。此人當然也是沒事找事的表率之一,一轉眼他也找了我快十年的碴啦!

Untitled

主圖是老大小肉包做的獎狀,表揚我家阿里爸爸是 "the best parent in the house"。這麼會沒事找事的爸爸也能當 "the best parent",我還真不知道小肉包的評量標準為何。

可可昨天問我一個很有趣的問題: 「媽媽,在你三十幾歲的這段日子裡,除了婚姻以外你還記得甚麼?」

仔細想想,我三十歲就嫁給阿里,三十一歲就生了小肉包,從此以後人生就回不去了。犧牲了喝咖啡、追韓劇的時間 (不過真的有時間也不一定會去追就是了),我三十多歲的記憶裡好像除了婚姻生活就沒有甚麼值得大書特書的。所以說各位單身女性,如果你現在已經嫌時間不夠用,踏入婚姻之前千萬要三思,根據這項統計,一旦結婚後,你每天至少會少掉一個小時的自由時間哪!

至於單身但常常覺得時間太多很無聊的女性們,那就趕快結婚吧,多了一個沒事找事的老公,保證你每天有忙不完的活兒,人生再也不會無聊了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