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2, 2008

媽媽一年只休一天!

好幾個禮拜前就計畫好, 母親節要帶小朋友們去Brooklyn的水族館玩. 雖然是因為母親節的週末是corporate weekend, 花旗的員工可以免費入場, 不過另一個原因是小肉包真的很愛看魚. 小時候Vivien阿姨送給他一個假魚缸, 他每天吃飯都要看魚缸裡的假魚游來游去才吃得下; 我帶他去中國超市買菜時, 他也都盯著魚舖下面擠成一團待宰的魚, 拉著我的袖子說: "媽媽好多魚喔!" 所以我心想, 帶他去水族館他一定很高興. 雖然是母親節, 但是就用這天來孝順兒子也無妨.

沒想到星期天早上一醒來, 就發現自己"中標"了. 從上個月中開始, 我就深受春天的花粉過敏之苦, 但這天早上除了平常過敏的打噴嚏, 流眼淚之外, 還加上頭痛, 喉嚨痛, 而且是非常非常痛. 我這時還一心想要帶小肉包去水族館, 所以硬是起了床, 洗了澡, 吃了早餐, 但是吃完早餐之後躺在沙發上, 我跟阿里說我真的是動不了, 我說不如我再回去躺一下, 叫阿里幫我去買菜, 等買完菜回來我也休息得差不多了, 我們再去水族館.

於是九點多我又回去睡覺, 阿里十點多帶小肉包去買菜, 把弟弟留給我. 弟弟也很合作, 和我一起睡覺睡到快十二點才醒來, 我爬起來餵弟弟, 但是身體還是覺得很不舒服. 阿里和小肉包回來後, 看我這副樣子, 就說不要去水族館好了. 我說已經答應小肉包要帶他去看魚, 怎麼可以食言? 阿里說我看他也忘記了吧! 果然他老兄就在一旁把玩具搞得亂七八糟, 根本也沒吵著要出門. 愛打姑姑很體貼的煮了午餐, 吃完後阿里又幫忙收拾和洗碗, 我就偷得半日閒又跑去睡午覺. 總之整個母親節幾乎都在睡覺中度過, 午覺時隱約聽到小肉包在客廳裡搗亂, 和爸爸大呼小叫的, 不過阿里很體貼 (只有今天), 為了讓我安靜睡覺又把小肉包拖出去騎腳踏車, 騎到快晚餐才回家. 晚餐就不好意思再讓愛打姑姑弄了, 所以我起床之後隨便搞了一點東西給大家吃, 吃完愛打姑姑還是很體貼的就跑去洗碗, 阿里幫小肉包洗澡又餵了弟弟, 我只負責等時間到了跟弟弟一起睡覺就好了.

雖然今年母親節不如計畫中的方式渡過, 但是想想其實也不錯, 媽媽我一年只休這一天, 這個重感冒來得還真是時候.

今天禮拜一下班回家, 小肉包聽到我開門的聲音, 飛快的從房間跑出來, 經過我身邊也沒停下來, 又飛快的跑到客廳去. 我正覺得奇怪, 平常他看到我回來都會大叫媽咪, 然後給我一個擁抱, 怎麼今天都不理我? 原來他是到客廳拿了一個他用益智拼圖拼成的東西, 拿來獻給我並說: "happy mommy day!" 搞得我突然感動了一下. 我問他做的是什麼, 他說是帳棚 (真奇怪母親節送帳棚給媽媽). 正當我陶醉在兒子的孝行中, 小肉包跟我說要我幫他換尿布, 我一打開尿布, 他竟然對準就尿在我的身上! 真是.....馬上又變得很欠揍. 是不是所有的小孩子都讓父母又愛又恨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