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h 24, 2011

2011 台灣行 - 阿祖九十大壽

呼~ 終於有時間坐下來記錄一下這次的台灣行,故事就從此行最重要的阿祖生日趴開始講起吧!



小肉包的阿祖,也就是我親愛的外婆,在今年的三月八號於高雄舉辦了她的九十歲生日趴。九十歲代表怎麼樣一個人生的里程碑,目前的我完全無法體會。我只知道,畢生奉獻於教育界的阿祖度過了相當豐富的九十個年頭,而在九十歲生日的慶生會上,所有愛她的人和她愛的人盡數到齊為她唱生日快樂歌,從她臉上的笑容可以看出她的滿足與驕傲。

阿祖的子孫們遍布全世界,我的舅舅、阿姨、表兄弟姊妹們,只要有空都不遠千里飛回台灣替她慶生。生日趴的前一天,所有的人都來到高雄,大家在小姨婆家陪著阿祖閒聊磕牙。

這是很久很久沒見的巵言表姊,遠從加州飛來。



小舅公夫妻倆從新加坡飛來。



Lucas 和 Lindsay 一家人從 New Jersey 來。



住在高雄的地主 - 俊之舅舅。



隔天的壽宴在高雄的人道國際酒店舉行。(我們在高雄的這兩天也是住人道,房間很大很新很乾淨,餐點也滿好吃的。)



阿祖的女兒們,開心的在飯店門口招呼客人。



小肉包也負責當招待。



妝得美美的阿祖。



豐富的菜單。



人道的菜都弄得很精緻,雖是素菜但是味道卻棒得讓人一點也沒有沒吃到大魚大肉的遺憾,而且每一道菜的擺盤都很漂亮,其中我最喜歡的是這一道和風沙拉配上炸杏孢菇,放在中間籠子裡的是炸得酥脆的杏孢菇,裹上一層薄薄的麵皮下去炸,爽脆卻沒有厚重的油膩感,旁邊一小杯一小杯的是優格口味的沙拉,有山藥、小番茄和水果,搭配著吃非常清爽。(素食的朋友們,如果有要辦桌或開 party,人道是個很不錯的選擇喔!)



連小朋友們都吃得津津有味。









終於輪到蛋糕登場囉!



小朋友們早就等不及,全部在蛋糕旁邊排好對等著吹蠟燭啦!



大姨婆唱作俱佳的帶動全場氣氛,大家一起合唱生日快樂歌。



許個願,吹蠟燭,祝阿祖身體健康,天天開心!



阿祖一共生了八個小孩,這次來了五個,兄弟姊妹大合照。



當天參加的賓客太多,懶得一一介紹,請大家看下面的照片集錦吧!(老人很多,我想 party 的平均年齡恐怕有六十歲吧,呵呵!)

















這位是我的大姨丈,也就是周杰倫的大伯,(是真的一等親的大伯喔!)當場高歌一曲,唱得比周杰倫還讚,呵呵!



生日當天以及生日前後的其他照片請看這裡。藉由替阿祖慶生的機會,也讓許多好久不見的親戚們見面敘舊,真的是很美好的一天,很圓滿的行程。

Taiwan trip - grandma bda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